請問,家裡辦中華電信光世代100/40的網路,數據機跟電腦都放在客廳裡,但使用無線網路接收到的速率非常低,請問是正常的嗎?使用HiNet測速軟體下載:10.19mb上載:12.20mb測試速率時僅有使用一台電腦。第一次發文,還請多包含。
因家裡整修關係,目前無法使用有線測試,(以前有線測試下有達到標準)家裡大多都使用無線網路居多,只有一台桌電在使用,桌電的無線網卡是:ASUS USB-AC51這網卡我是聽門市人員說是最新一代的,想必應該速率會最快才是。(當初沒做功課,也看的霧煞煞)目前有一台:ASUS RT-N14UHP這台也買了三年左右了,用這台測試速度也只有20mb左右。目前家裡使用的手機平板只有支援到802.11n,是否還需要買到ac的分享器?
Ennis_Lai wrote:因家裡整修關係,目...(恕刪) 你的接法呢?因為一開始看你的說法以為你是用數據機的WIFI如果使用N14UHP也是一樣的結果 想請問你的接髮根設定方是為何?測試是否是在數據機或分享器旁邊?
USB-AC51這網卡有支援2.4GHz/5GHz暫時是不用動的。現在無法用有線測試~其實比較難知道網路是否有問題AP確實可以換到AC等級的,畢竟也用3年了是可以考慮升高點而且未來行動裝置等遲早也是要吃5GHz~要我就會先升起來放買台好點~bqwiuyne wrote:我的也是,大馬路停電...(恕刪) 沒錯,其實光化箱、網路這些也是要吃電的,所以電力受損是會連帶影響到上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