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犀牛DIY的炮管指向型天線製作方法

好像滿多人都會自己DIY天線呢... 好厲害喔

不過有好的天線.... 也要搭配上好的AP才可以

不知道 AP 的天線是不是也可以改強一點點 ?

我的AP是 Vigor 2900VG .... 我是自己去買好一點的天線...好像是5db還是什麼規格
如果我要他更強一點....有什麼方法嗎??
這天線看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共振本體部份跟1/4波長導波管的部份是垂直的,理論上應不會使訊號好太多.....
不過實做證實有好一點,
共振本體是1/4波長嗎?如是,倒是建議可在接頭地端加上4根1/4地網, 可使接收及發射
好很多,訊號不會忽大忽小
感謝你的分享呀
btw看到後面架上那些書
就讓人好熱血
一直分心 ><~~~//
有機會也來玩看看
diy樂趣多..
你有沒有想過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有結果
看了樓主的文章,我想樓主應該對無線電波很有研究
所以,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如果我在室內想收DVB-T的訊號,應該把天線焊成什麼形狀比較好呢?
我有試過一般的室內天線,可是都不能收到好的訊號,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方法?

謝謝!
chiang wrote:
拍謝,都怪我不好,這樣一篇具有原創性的文章我當天居然沒有看到真是該死!

不過看完您的分享我真的是太佩服了,這樣DIY的精神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真的是太猛了


蔣大~快別這麼說,您和各位工作人員成立01的精神才更值得我們學習的,

01對我們的正向助益太大了,對於曾經有那種”從無到有”的經驗的人,

對01實在是有種特別的感情,也希望盡一份力讓01內容更全面更多元.



CornGuo wrote:
不知道是否有辦法做出增益功率大一點的天線呢 @@?

另.. 如果有的網卡無法外接天線,有什麼方式可以克服呢?


若要增益更大的天線,可能要做導入訊號放大器的功能.

但這東西的門檻又更高,那因為是要用最少的錢去達到更大的效益.

所以目前我想到還不錯的方法,另外在網卡部分,有分成二種.

一種是卡和天線可以分離的,一種是天線做在板子上的.

若是買到和天線可以分離的,就照我這樣就行.

若是焊在板子上的,就得有顆強大的心臟和決心.

用刀子把天線部分的外殼切開,再直接從板子下手去焊接.






alfred29 wrote:
超屌 滿分啊!!!!!!!!!!!!!!
不過 我有興趣的是書架上的書 底下那排幾乎都是CISCO類的書
看樣子 樓主是個網管之類的網路技術人員
平平是網管 能力差很多...........

不過搞個3D天線倒是很屌..................


那個天線是我閉著眼睛想像”我是電波”跑進品客後在裡面彈來彈去,

可能會從那幾個角度進去導體後,實作完成的,效果還不錯.

那個小八木有指向型的功能.


rhoad wrote:
恐怖的cisco魔人
光一本就可以看很久了
我竟然看到整櫃的cisco
太猛了啦


CISCO的書的確要讀好久,想到那陣子閉關練功的回憶,還真甜蜜.

醒來抱著也是抱著睡著,但主要還是因為要考試啦.


twpop wrote:
好像滿多人都會自己DIY天線呢... 好厲害喔

不過有好的天線.... 也要搭配上好的AP才可以

不知道 AP 的天線是不是也可以改強一點點 ?

我的AP是 Vigor 2900VG .... 我是自己去買好一點的天線...好像是5db還是什麼規格
如果我要他更強一點....有什麼方法嗎??


要讓AP的訊號更強在不破壞保固下,當然只有換天線一途,但還是得看您的使用環境為何.

像我家是長方型的,我的房間是第一間,家中所有網路設備都在我房裡,

那為了要讓第二和第三間房間有更好的訊號,就得把訊號集中後往該方向打.

像我這種的就適合集中往遠方打,碟型天線也行.

不過AP的位置當然是放高一點會比較好,若要有廣度就放高,然後用全方向型的往下打.

Alcala wrote:
這天線看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共振本體部份跟1/4波長導波管的部份是垂直的,理論上應不會使訊號好太多.....
不過實做證實有好一點,
共振本體是1/4波長嗎?如是,倒是建議可在接頭地端加上4根1/4地網, 可使接收及發射
好很多,訊號不會忽大忽小


其實用模擬出來的話,的確不會好太多,我當初算了老半天也用Mathematica模擬.

後來,我實作出許多亂七八糟樣的導體,發現這樣的確會好很多.

它們都是4分之1波長的沒錯,後來我做到後面,根本就是在考驗我的焊接功力.

做出了小八木~實測出的數據竟然比成品的導體還好.

還有就是導體本身在品客筒裡的位置也有差別,導波管我還在想有什麼改進的方式.

這個導波管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至於地網部分,我是考慮到DIY實作時的上手程度.

畢竟BNC下面多了四根是不好放進品客筒的,但有放的話訊號會多出一些.
亨利 wrote:
看了樓主的文章,我想...(恕刪)


DVB-T的天線我用過收的最好的形狀是長方型,但導線不要太長.

在我的房間裡可以收到全部的頻道,至於長度我提供我用的給您參考.

長30cm,寬15cm,我是沒有自己實作過DVB-T的天線,

但如果您想自己做的話,可以和我分享結果嗎?

若要買的話,告訴我,我有介紹的天線,我有個朋友的店都有賣這些東西.

我偶爾都會去拿個新產品回來測試,目前市面上有的室內用天線我都測過了.

我介紹您在我家的環境收的最好的那支.

我晚點問型號再PM給您.
呃~久違了我的CCIE Lab,太久沒跟您們聊天,所以主人我的手指頭會有點生疏,接下來的時間麻煩您們多多指教。。。
犀牛大哥您好:小弟我想請問品客天線接小黑內建的網卡(mini pci介面)和接外接式網卡(pcmcia)
哪一種效率較好呢?我看您外接網卡很像是cisco的對吧?cisco有出一款pcmcia可外接天線的
只是我不知型號是?謝謝
真是太帥了啦!!!
這個一定要加分.. 加分..
已經到 天線魔人的地步了

看到這種文章....
想不給分都難....
比起一些勸敗文好多了....

快溜~~~~
切..M01真是臥虎藏龍,上次貼駕照,這次要貼VIP卡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