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於CISCO路由器的設置?請教各位高手~!

小弟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管理網路
因工作地點網域有許多使用者,造成網路時常很不穩定,想要做的設定規範好,穩定網域,不然時常斷線

機房 有三台機型
Cisco catalyst 3750g
D-LINK DES-1048
D-LINK DFE-2624X

此三台機型為我們機房目前所用的

想請教一下各位大大 小弟有辦法進入這三台機型內的介面 去作一些設定嗎?
手冊都找不到了....
請各位高手指點迷津
-----------------------------------------------------------------------------------------------------------------------------


抱歉 各位大大 下面兩台小弟一時不察 打錯了0.0

小弟有嘗試要進入d-limk的 web介面 但是 當初網路公司沒有留下 帳號密碼 讓小弟不知道怎麼進去
有大大能提供寶貴的意見嗎?
老兄沒那麼簡單, 不知道你對網路的概念有多少 ? TCP/IP 瞭解多少 ? Cisco IOS 瞭解多少 ?

建議你去買本 CCNA 認證的書還有 Cisco 路由器設定的書看看, 我想假如你只有一般的電腦基礎, 整天用力看這些書
大概起碼要 2 ~3 星期才能上手, 問題是坊間CCXX補習班的網通設備可以隨便惡搞, 你們公司有這樣環境給你實習 ?

起碼你要知道
1. 設定需求要多少 ip, 區域網路多少 ?
2. 切網段 , net mask
3. 設定 router 網段, 路由設定

另外要 troubleshooting 更難, 你要知道起碼是哪部分出問題, 大概要用到 sniffer 吧, 基本的 router log 也要看, 不是你隨便想想就可以的, 去天瓏書局看看, 沒有你想像這麼簡單.

好奇問一下下面2台確定是Cisco的switch嗎?
後面兩台應該是D-Link 的吧? Cisco Switch 設定其實不難, 說明書看看打習慣就會了.
edcrfvt7280 wrote:
小弟因為工作關係,需...(恕刪)

這個網站還不錯,
可以去看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過是簡體字的,
所以你看不懂就簡體字的話就不用點了。
http://www.net130.com/CMS/Pub/huawei/need/index.asp
這三台都是switch
3750 除非要掛qos、vlan、etherchannel、etc…
不然也沒什麼好設的

至於另外兩台是dlink的switch
小弟自已的經驗
有什麼設定都別去動…保持swich的功能就好
別給自已找麻煩…
但是 不去作設定的話....常常有些人 掛一些下載 東西 造成其他人不能上網.....
很慘.......這時候就會遭到抗議 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