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買了一台無線IP分享器,卻怎麼樣也設定不好我要幫他設定,但因為一些因素不方便去他家所以想到非固定制IP的寬頻連線,可以使用不同的帳密撥號連線所以想說,是不是能夠用我家的寬頻數據機線路,使用他家的寬頻帳密幫他把無線IP分享器設定好,這樣他只要把分享器拿回家,接上自家的寬頻數據機,就能使用了也免去要跑一趟他家幫他設定的問題呢?不曉得此一辦法是否可行?可以麻煩有經驗或對此一領域有專業的朋友幫我解答一下吧~謝謝
laguraseca wrote:是不是能夠用我家的寬頻數據機線路,使用他家的寬頻帳密...(恕刪) 不能在你家使用別人的帳密...你試了也會知道的,你用自己的帳密先設定好,連線都測試OK,送去朋友家之前再把帳密改成別人的就可以了.
推樓上,先拿回來先用自己的帳密測試機器無誤後再打入他的帳密進去,但他的帳密他提供不能有錯啊不然拿回去還是沒辦法使用中華電信的話以前都會提供小卡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帳密的小卡他會不會PPPoE跟Static沒有選好之類的
感謝大家的回覆,的確是用我家的線路及帳密設定OK後,再把連線帳密改成他家的,他回去後直接插上數據機不用再設定就能使用了,但也發生了個小插曲,他當下又打來跟我說有收到wifi訊號,怎麼上網的程式都沒法用,仔細一問差點沒暈倒,跟他說數據機接一條線要插在分享器右邊的第一個孔,結果他不是插在第一個INTERNET孔,是去插編號1的訊號輸出孔,當下心中只有一個OS,他好像除了只會用電腦上網之外,其他一些基本的硬體和軟體常識,都懶得自己去瞭解和找答案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