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分享器想同ssid同區網,都有網路孔

請問各位大大,目前想在書房跟臥室安裝分享器(型號廠牌都不同), 2個房間都有網路孔, 想要分享器都是同ssid同區網,因為想設備走到哪都會連到訊號比較強的,再加上想平板連回筆電的影片,想問該如何設定,以爬文到要把地2台分享器插回第一台,但距離有點遠
aass530557 wrote:
請問各位大大,目前...(恕刪)


A設路由
B設中繼模式Repeater Mode

B要在A訊號範圍內
B就能延伸A訊號範圍
aass530557 wrote:
目前想在書房跟臥室安裝分享器(型號廠牌都不同), 2個房間都有網路孔, 想要分享器都是同ssid同區網,因為想設備走到哪都會連到訊號比較強的,再加上想平板連回筆電的影片,想問該如何設定,以爬文到要把地2台分享器插回第一台,但距離有點遠

網路孔的另一端在哪?小烏龜放哪?都是客廳嗎?
然後客廳已經有一台路由器(或小烏龜兼路由器)是嗎?
若是的話,書房、臥室各裝一台分享器,都接到客廳路由器即可
兩台可以設一樣的SSID及密碼,並關閉(不用)這兩台的WAN及DHCP功能
這樣你家的網路都會在同一個網段,也就是互通的,平板可連回筆電

但是你想要設備走到哪都會連到訊號比較強的這點
嗯...目前大部分的設備都是直到訊號弱到無法連線後
才會再重新找一台訊號強的AP來連

可以不要用無線中繼就不要用
儘量用網路線的方式連接AP和路由器
您好,所有房間的網路孔都集中到一樓的一條線上,因為在等移機,不確定小烏龜是否有分享功能, 我是否能把2台分享器都插進網路孔,到一樓集中到數據機?這樣的話,我桌電,直接插網路孔也有網路,分享器也是直接接數據機應該有分享無限的
aass530557 wrote:
您好,所有房間的網路孔都集中到一樓的一條線上,因為在等移機,不確定小烏龜是否有分享功能, 我是否能把2台分享器都插進網路孔,到一樓集中到數據機?這樣的話,我桌電,直接插網路孔也有網路,分享器也是直接接數據機應該有分享無限的

每個房間的網路孔都代表一條網路線,怎會是集中到一條線?
該不會房間的其實是"電話孔"?
如果是電話孔,集中到一條線倒是有可能
註:電話孔跟網路孔雖然有點像,但電話孔比較小

如果你確定你每個房間的都是網路孔
那集中的地方姑且稱為"弱電箱"好了
那我之前說的"客廳",改成"弱電箱"也是一樣
網路孔的另一端在哪?小烏龜放哪?都是弱電箱嗎?
然後弱電箱已經有一台路由器(或小烏龜兼路由器)是嗎?
若是的話,書房、臥室各裝一台分享器,都接到弱電箱路由器即可
兩台可以設一樣的SSID及密碼,並關閉(不用)這兩台的WAN及DHCP功能
這樣你家的網路都會在同一個網段,也就是互通的,平板可連回筆電

不過你家到底有幾個房間有網路孔?
一般小烏龜(數據機)只會提供4個網路孔
如果你只有書房和臥室兩個房間要上網的話,應該夠用
現在一般人也會在客廳準備個網路電視(或網路電視盒)
所以通常客廳也會有上網的需求
每個房間都是網路孔, 我印象沒記錯的話,所有網路孔都是集中到弱電箱,然後出來只有一條線,打算插在數據機, 那我2台ap分享器,都先經過桌電設定好之後,分別拿到想要的地方擺設並插入網路孔即可媽? 另外分享器設定要經過桌電 打hinet帳戶跟密碼設定好這樣媽?
aass530557 wrote:
每個房間都是網路孔, 我印象沒記錯的話,所有網路孔都是集中到弱電箱,然後出來只有一條線,打算插在數據機, 那我2台ap分享器,都先經過桌電設定好之後,分別拿到想要的地方擺設並插入網路孔即可媽? 另外分享器設定要經過桌電 打hinet帳戶跟密碼設定好這樣媽?

如果出來只有一條線
那就是有個集線器(交換器)把所有房間的網路孔都接上去了
例如下面這例子,建商附了"一進七出集線器",不過等級不太好(只有100M)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94&t=5222795

如果你的數據機是兼任路由器
你的兩個WiFi分享器要互通
就是要關掉(停用)WAN = 不用打hinet帳戶跟密碼

如果你的數據機沒兼任路由器的話
那就是要靠一台分享器撥接 = 打hinet帳戶跟密碼
第二台分享器關掉(停用)WAN,想辦法拉網路線接第一台分享器

至於你的數據機要怎麼兼任路由器
你可以根據中華給的型號,上網爬文找相關文章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