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老筆電當遠端電腦投影畫面到新電腦上。
老筆電是走2.4Ghz 到AP、新筆電是用實體線路(100M)連AP。
AP用PPPoE聯外部網路。
這很基本的網路架構。
AP、兩台筆電,網內互Ping都沒甚麼問題。
一開始以為是AP的DDOS防禦功能作怪,但關了也沒甚麼差異。
DDOS防禦功能關閉後最有感的差異是:
搜尋引擎、臉書、油管不再延遲都不回應了。
Moonlight 的偵測功能顯示老筆電壓H.264視訊是扛得住的。
實際在2.4Ghz下使用卻是封包狂掉,久了Moonlight便罷工。
就算月光頻寬降到2Mbps似乎可以降到只剩10~20%封包丟棄率,但這畫面全是馬賽克。
本來要買5Ghz網卡來試試看,但偶然發現這台老筆電在Manjaro下竟然是5Ghz連線!
Windows下換成2019年發布驅動開啟5Ghz連AP,再測試同樣軟體後....
使用5Ghz網路互連沒問題了,月光頻寬開到10Mbps都沒問題。
問題?
除了微波爐是2.4Ghz大敵外,
這台AP內部是發生甚麼事情才會搞丟封包?
(難道是羅技無線鍵盤? )
話說在PPPoE斷網的時候,手機上的Web UI也打不開的;只有用PC進得去。
這台早過保,而推估EoL也快到了,官方還有可能去找BUG嗎?
早知道多花個幾百塊去拚MTK的解決方案商品
至少還能玩個openwrt回個春。

有寫信給客服尋求克服,他要我拍影片,但這個日常網路使用是要我拍甚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