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totolink x2000r 的內網掉封包問題

最近在用Moonlight 和Sunshine玩古早網路遊戲瑪奇。
用老筆電當遠端電腦投影畫面到新電腦上。

老筆電是走2.4Ghz 到AP、新筆電是用實體線路(100M)連AP。
AP用PPPoE聯外部網路。
這很基本的網路架構。


AP、兩台筆電,網內互Ping都沒甚麼問題。
一開始以為是AP的DDOS防禦功能作怪,但關了也沒甚麼差異。
DDOS防禦功能關閉後最有感的差異是:
搜尋引擎、臉書、油管不再延遲都不回應了。


Moonlight 的偵測功能顯示老筆電壓H.264視訊是扛得住的。
實際在2.4Ghz下使用卻是封包狂掉,久了Moonlight便罷工。
就算月光頻寬降到2Mbps似乎可以降到只剩10~20%封包丟棄率,但這畫面全是馬賽克。

本來要買5Ghz網卡來試試看,但偶然發現這台老筆電在Manjaro下竟然是5Ghz連線!
Windows下換成2019年發布驅動開啟5Ghz連AP,再測試同樣軟體後....
使用5Ghz網路互連沒問題了,月光頻寬開到10Mbps都沒問題。

問題?
除了微波爐是2.4Ghz大敵外,
這台AP內部是發生甚麼事情才會搞丟封包?
(難道是羅技無線鍵盤? )


話說在PPPoE斷網的時候,手機上的Web UI也打不開的;只有用PC進得去。

這台早過保,而推估EoL也快到了,官方還有可能去找BUG嗎?

早知道多花個幾百塊去拚MTK的解決方案商品
至少還能玩個openwrt回個春。
有寫信給客服尋求克服,他要我拍影片,但這個日常網路使用是要我拍甚麼?
leeleekoko wrote:
這台AP內部是發生甚麼事情才會搞丟封包?


穿牆、訊號太遠、WIFI卡問題



我也有台老筆電,該死的芭樂Broadcom 斷斷續續偶爾又正常,
最後我就不想搞了外接
TP-Link Archer TX20U Plus AX1800 MU-MIMO 高增益雙天線 雙頻WiFi6 USB3.0 無線網卡
leeleekoko wrote:
最近在用Moonlight 和Sunshine玩古早網路遊戲瑪奇。
用老筆電當遠端電腦投影畫面到新電腦上。

老筆電是走2.4Ghz 到AP、新筆電是用實體線路(100M)連AP。
AP用PPPoE聯外部網路。
這很基本的網路架構。


AP、兩台筆電,網內互Ping都沒甚麼問題。
一開始以為是AP的DDOS防禦功能作怪,但關了也沒甚麼差異。
DDOS防禦功能關閉後最有感的差異是:
搜尋引擎、臉書、油管不再延遲都不回應了。

Moonlight 的偵測功能顯示老筆電壓H.264視訊是扛得住的。
實際在2.4Ghz下使用卻是封包狂掉,久了Moonlight便罷工。
就算月光頻寬降到2Mbps似乎可以降到只剩10~20%封包丟棄率,但這畫面全是馬賽克。

本來要買5Ghz網卡來試試看,但偶然發現這台老筆電在Manjaro下竟然是5Ghz連線!
Windows下換成2019年發布驅動開啟5Ghz連AP,再測試同樣軟體後....
使用5Ghz網路互連沒問題了,月光頻寬開到10Mbps都沒問題。

問題?
除了微波爐是2.4Ghz大敵外,
這台AP內部是發生甚麼事情才會搞丟封包?
(難道是羅技無線鍵盤? )



話說在PPPoE斷網的時候,手機上的Web UI也打不開的;只有用PC進得去。

這台早過保,而推估EoL也快到了,官方還有可能去找BUG嗎?

早知道多花個幾百塊去拚MTK的解決方案商品
至少還能玩個openwrt回個春。
有寫信給客服尋求克服,他要我拍影片,但這個日常網路使用是要我拍甚麼?

1.舊設備能連wifi 5G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像我2016年的手機,照樣能連上wifi 5G。

只不過舊設備連上的wifi 5G,採用的是802.11a規範,不是現今主流的802.11AX。


2.現今2.4G頻段有太多設備使用,造成互相干擾,不止微波爐會干擾,無線滑鼠、無線鍵盤也是用2.4G。

甚至隔壁家的wifi 2.4G都能干擾到你家裡來。

會瘋狂丟包的情況,猜測應該是被干擾所導致的。

建議你可以用安卓手機,去play商店,下載wifi分析儀app,查看一下你家的2.4G環境,然後挑個較乾淨的2.4G信道來使用,應該能改善掉包的情況。
leeleekoko
這就是我納悶的地方,因為用那台下載愛情動作片並不會有壞擋的問題。
claus950
有什麼好納悶,下載會有自校正,封包對不上會要求重傳。串流則是壞了就壞了,把壞的畫面或聲音直接撥放出來。影片還有緩存機制,遊戲串流這樣搞延遲就會爆炸。
不能刷最新版本 openwrt 的 AP
我建議直接資源回收
別的不說
哪天踢到鐵板
例如家人的信用卡
在只能刷磁條的信用卡機
被盜刷超過新台幣5萬元
你才會知道痛
請參考 木桶原理
我本來也以為 PPPoE 撥號的路由器
只要是最新版本的 openwrt 就可以了
後面的AP 韌體版本是舊的就隨便 沒差
偏偏無線網路本身就比有線更不安全
你根本無法預知 哪台手機已經中毒了
最不好的事 絕對會發生 時間早晚的問題
我家也是用這款 AP,不過我沒在投影,而且我家的微波爐和 AP 在不同樓層
leeleekoko wrote:
這就是我納悶的地方,因為用那台下載愛情動作片並不會有壞擋的問題

1.怎麼扯上壞檔的問題?

丟包是丟包,跟壤檔是二回事喔!

無線電傳輸,有檢查機制,當接收的資料不完整,會把接收到不完整的資料丟棄,並回傳發射方,要求重新傳送資料。

只有接收到完整資料,接收方檢查沒問題,才會傳送到儲存設備。

所以丟包的情況,並不會造成壞檔。丟包只會增加你下載檔案的時間。


2.會出現壞檔的情況,一般有二種︰

一是下載的原始檔案本身就是壞檔。二是你存儲的設備出現壞軌。

你可以從這二個方向去排查。
phonex88
leeleekoko P2P有斷點續傳的機制,而且檔案下載完,會檢查檔案的完整性。除非你在下載檔案時,wifi斷網,且下載軟體沒有斷點續傳的功能,這樣下載的檔案,才有可能是壞檔。
leeleekoko
那還真燒腦 要怎麼找可以重現和追蹤的app來驗證到底哪個環節出錯....
leeleekoko wrote:
除了微波爐是2.4Ghz大敵外,
這台AP內部是發生甚麼事情才會搞丟封包?
(難道是羅技無線鍵盤? )

無線 AP 會丟包 ~ 大多原因如下
1.無線干擾
附近有其他 Wi-Fi AP 使用相同或重疊頻道
藍牙設備、無線攝影機、微波爐等造成干擾
2.4GHz 頻段特別容易受到干擾

2.訊號太弱
-60 dBm:良好
-70 dBm:可用 (但也會丟包~次數較少)
-80 dBm 以下:容易丟包

3.AP "韌體問題" 或 "機子故障"
韌體問題~可以試著更新、降版或許能解決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