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73/N93高價開賣, Nokia網站為何遲遲不願刊登正式詳細的產品規格?

kennyg12345 wrote:
不好意思, 你的比喻...(恕刪)

連注音文都會惹人厭了, 為什麼一定要用大家看不習慣的語言呢?
不要說用英文沒人抱怨, 我看到一大串英文的討論, 也會覺得不太好
這跟意識形態無關, 畢竟這個討論區是以正體中文為主, 對吧?
MasterAllen wrote:
連注音文都會惹人厭了...(恕刪)


我並不反對這樣說理善意的建議, 很好, 我可加個convertZ轉檔就行了.

但一開始就跳出來, 尖銳地指著別人鼻子罵"這是不尊重", 這種人就已經先不懂得尊重別人了. 就是在搞意識型態.
發言前,可以先把文章複製到Office XP以上版本的Word
然後選擇工具列的工具->語言->中文轉換->簡體轉繁體
簡單一個步驟,可以讓站上很多使用者方便閱讀

以上題外話

NOKIA應該要把那下拉式選單加進N73/N93了吧
連個影子也沒有...
kennyg12345大
我並不覺得建議你使用繁體有任何不對
也不覺得請你"尊重大家"的字眼有任何不妥
mobile01是大家忙碌之餘的討論園地
沒有人希望在這裡有不悅的感覺
"尊重"本來就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
並不是什麼意識形態
只是大家的 一種習慣罷了
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樓上的........你們都離題了...........

這頁是在討論為什麼官方網站佈公布正式的規格跟相關數據~~~
不是繁體中文跟簡體中文如何呈現會尊不尊重其他人的議題~~~

*********************************************

我也是覺得怪怪的~~~~
為啥官方網站沒有 N93 或是 N73 的介紹???
連在即將推出或是已推出的機型裡都沒有~~~
很怪~~~老實說也有點覺得他們不太負責任說......
這裡有 Nokia 的人嗎???
可以反應一下吧?!
我不是愛敗家,只是一堆敗家因子在我腦海中~
與意識型態有關無關,其實見仁見智
其實個人倒蠻支持樓主的看法...
逛討論區個人有一個原則,不喜歡或看不懂,跳過!!!
無需浪費時間做這種口水戰,何不把力氣花在主題上呢?
文字交流只是表逹問題,看不出發文者心態或情諸
所以發文欄右側有提供表情符號供使用,以補發文者心情之狀態
在不確定發文者的心態,單憑語言用法不同就說別人不懂尊重...是否有待商榷
就算要批評別人
和緩的建議改善,及義正嚴詞地糾正(我不敢說你們是指著別人的鼻子就罵...)
你們覺得哪一種較好呢?你們覺得哪一種較能讓發文者接受呢?
其實回應別人也是一種修養的表現,我不敢說自己做得很好,但一直都是這樣想....
還有.....要有一點主見,不要一窩蜂....
個人看法,用詞不妥請多包涵
原來自己就是那個延續口水的人,呵....自己也要檢討...
kennyg12345 wrote:
我也知道XP裡可以加繁體輸入, 但我的注音輸入非常慢. 而我英文打得非常快, 所以用拼音打反而順手


雖然是題外話
樓主

注音輸入法 是可以將鍵盤對應改成漢語拼音喔

這樣您也可以用拼音輸出繁體字了

請務必試試看
本篇主題應該不是『是否應使用繁簡字體發言』,而是在討論NOKIA官網為何沒放spec吧?
請各位回到主題發言,再離題發言者除文章移除外,再送你停權七天,讓你好好冷靜一下...


以上
Mobile01站務
PERON
生平最恨只有一張嘴,而毫無半分建樹的人!
樓主的問題好像還沒解決.

在台灣 Nokia 網站上面輸入 N73, N73 的使用手冊會出現,
輸入 EDGE 做查詢, 裡面有 (P18) GPRS 或 EDGE 數據以連線.

我想應該是有 EDGE 啦.

台灣沒有電信業者推出 EDGE, 自然就不會有人知道 EDGE 是什麼了.
現在台灣大家都用 UMTS 了, 還有誰會想用 EDGE?

另外, Phonedaily 的討論區, 手機的規格一向很齊全,
所以每次有新手機我會去 Phonedaily 看規格.
如果中國那邊看不到 Phonedaily 就沒辦法了.

我想 N73/N93 應該是提早推出, 為了迎戰 SE 的手機,
所以正式的網頁還沒辦法那麼快做出來,
Nokia 的手機網頁幾乎是全球同步的.

N73/N93 目前只有台灣有, 當然就不會那麼快出來.

====

這樣有解答樓主的問題嗎?
Artige Kinder fordern nichts. Artige Kinder kriegen nichts.
dearjohn wrote:
樓主的問題好像還沒解...(恕刪)

1. 我知道使用手冊有登在網上, 但它只是"躲"在"服務與支援"那一頁裡, 在"首頁"和"產品總覽"裡, 你根本找不到N93,N73的蹤影, 好像他們根本沒有這兩個機型(何況N73.N93是熱門機), 你不覺得像這樣的做法很怪異嗎? N73.N93已經發佈兩三個月了啊! 為何一般網站都在登它的規格, 唯獨設計/生產/販售它的主人 - Nokia至今都不願刊登? 這種不尋常的做法, 似乎是在有意躲避什麼. (看看Sony Ericsson, K800i上市前幾個月, 它的詳細功能/規格就刊登在官網上了, 這才是誠信負責的行銷方式呀)

2. 一般而言, 使用手冊是給已經購買機子的消費者看的, 裡面洋洋灑灑好長一篇, 要找個什麼功能/規格的資料, 就算你已經把新機拿在手邊對著找, 也會累死你, 眼找花了也不見得找得到. 更何況是還沒買的大多數人了.

3. 我也經常上Phonedaily等手機或3C網站, 我也知道那些網頁上都有N73.N93的規格介紹, 但大家都知道, 這些資料有時每家登的都多少有出入, 不盡相同. 我們看了只能參考, 不能盡信. 如果要購買時, 我一定要看過官網上的規格介紹, 畢竟那才是最可信的資訊, 如果買後發現問題, Nokia也才無法迴避它們應負的責任. 否則, 他們只要說那是別的網站刊登的信息有誤, 他們可從來沒刊登有這樣的功能或規格, 那我們去找誰, 找Phonedaily嗎?

4. "N73/N93 目前只有台灣有, 當然就不會那麼快出來." 這句話有待討論:
a. N73.N93早在四月(或五月?)就發佈了, 就算現在在官網上刊登, 也不算快.
b. 因為只有台灣有, 就不用給個可信的官方資料? 是我們台灣的消費者自己太謙悲了? 還是太好應
付了? 或者我們根本就是二等消費者? 就是我們這裡上市早了, 沒有資格要求相對應的保障了.
c. 或者我們根本是個被實驗者, 等我們都買了, 問題也都搞定了, Nokia再拿到別的市場上市?
所以, Nokia現在不能急於刊登最終的官方版規格範本?

以上這些都是我的問號, 不知大家是否贊同.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