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 Suno + ChatGPT + Grok 做的音樂 MV《10:25 少一個人的咖啡館》是寫給《粉紅色的步伐》第十一集〈少了一個人的咖啡館〉的一首歌。歌詞寫完之後,就用 SUNO 編曲演唱,前後試了上百種版本,最後慢慢調整成 80s 年代的風格。歌曲完成後,我就讓 ChatGPT 依據我提供的角色卡,畫了幾張情境照片。完成後,再將這些照片交給 Grok,生成 6~10 秒的影片。最後再用 CapCut 剪輯而成。以下是做完的成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版上的 AI 獵巫人士不少,我就不多說了。對製作過程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出。
巷口水果攤 wrote:可以用這個軟體提升一...(恕刪) 感謝您的建議。我用 CapCut 本身也有類似功能,不過這部本來就是低成本,全部片段都是用 Grok 的 Imagine 生成的。如果要比較細緻的,我會直接生成 FHD 的畫質。
blueled wrote:以後的音樂獎會是比誰AI使用得好嗎? 不能這樣講啦,即使是 AI 協作,還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出自己喜歡的作品。沒有 AI 之前,不是也有很多的電子、電子合成樂?鋼琴 vs. 電子琴木吉他 vs. 電吉他另外,很多的電視、電影、音樂,早就用 AI 在修了,只不過換個名詞叫做後製、特效。如果可以接受霹靂布袋戲、鋼鐵人,為什麼不能接受 AI 協作?
Ricado wrote:不能這樣講啦,即使是 AI 協作,還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出自己喜歡的作品。 我沒有很懂音樂,但對這個問題很有興趣。以前是周杰倫作曲,方文山作詞,由周杰倫演唱,一個一個音符K出來的,現在是AI作曲、作詞,由AI演唱,得獎了、賣紅了那這功勞要算誰的,音樂天賦是誰的,歌曲還有靈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