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long wrote:老話一句: 台灣資...(恕刪) 除了大陸比較特殊外,其他國家都還是用NFC比較普遍不管你接不接受,各國都還是G pay跟apple pay5G會取代NFC成為行動支付的媒介?
cambokse wrote:除了大陸比較特殊外,其他國家都還是用NFC比較普遍不管你接不接受,各國都還是G pay跟apple pay5G會取代NFC成為行動支付的媒介?...(恕刪) 唉, 不說了, 再說大家以為我 親紅色 ,等著看吧, 訊息都是來自深圳手機開發商,不信的, 就當我放屁吧~
panlong wrote:這真不用擔心,既然Snapdragon...(恕刪) 你忘記了天線,這跟成本有關,除了蘋果手機通常支援20個以上的LTE頻道(全球也是要分版本)小米8只支援14個LTE頻道何況便宜版的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4&t=4861090好像之前有人小米5去弄這個LTE1800跟LTE900天線規格一樣只支援LTE1800的能刷LTE900出來LTE700 b28無解
不支援 NFC 的手機,若想用 NFC 其實也有解:台幣不到 1千元帶個 小米手環3 NFC 版。原先不支援 NFC 的手機,就可以用上 NFC 支付了。手環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線,讀取 NFC支付 APP 的數據。外接式 NFC 的概念。而且手機還不必拿出來,手環上就可以觸控操作。********************************大陸的手機為何都不注重 NFC 這一功能?因為 微信支付,一個很關鍵的特點是可以:掃碼支付要每間商店、餐廳、雜貨店、路邊攤、外賣送貨員,都準備一台讀卡機與銀行連線,根本就是不現實的。而掃QR碼,人人手機都可以辦到,只要掃碼+上網連線,就可以把微信支付點數(錢),轉給別人。所以對大陸13億人而言,NFC 不是那麼重要的,可有可無的功能。出國要刷信用卡,拿出實體卡片也可以刷。而他們大陸國內,都是用"掃碼支付"的。一般人又不會一天到晚出國。印度也不流行 NFC 感應支付,多放一個 NFC 零件在手機上頭,只是多浪費成本而已。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還不是轉嫁消費者,售價變貴。沒有意義。台灣的行動支付,強制要 NFC 感應,註定就無法普及了。別的不說,夜市攤販怎麼感應?難道夜市的小吃攤,老闆都去買感應讀卡機,然後與悠遊卡公司或信用卡銀行連線,這樣一台裝置要多少錢,怎可能每間夜市攤販都配備。再者信用卡公司一定抽% 的啊,夜市攤販就算想裝,一聽到要抽%肯定立馬打消念頭。結果就是一定不會普及,從強制NFC感應,就已經註定了。
fedora wrote:不支援 NFC 的...(恕刪) 小米手環的NFC版並沒有外放於G pay apple pay吧因為他沒辦法設定密碼上鎖,不然我撿到你手環就直接盜刷了目前的google wear跟apple watch都是要打密碼之後才能支付在大陸也只能用於交通卡不過小米手環還是期待他能跟悠遊卡整合特機會較大行動支付很難信用卡公司會抽%,相對的支付寶也是會啊,一樣的道理
fedora wrote:不支援 NFC 的手...(恕刪) 同感。NFC不是必需自己使用街口支付跟Line pay 就是用掃條碼支付,像我換手機當3c玩具在買掃調碼支付無需硬體上支援 通用所有手機 真的很方便許多
改為LCD 反而更好,不會烙印更耐用沒有NFC 有一點可惜,雖然我也比較喜歡街口支付和 Line pay但令我覺得可惜的是沒有紅外線,啊~ 這可以取代很多遙控器啊,怎麼不放進來? 也很便宜啊 !如果是 MIUI ,就已經近乎完美了 !!!
tn919019 wrote:同感。NFC不是必...(恕刪) 在台北比較有用可以用nfc sim,悠遊卡,坐大眾運輸,可以直接用手機過站而而且nfc晶片沒多少成本,小米8一樣有nfc價格也不貴之前看介紹,送NCC的是搭載Miui10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