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long wrote:
老話一句: 台灣資...(恕刪)


除了大陸比較特殊外,其他國家都還是用NFC比較普遍
不管你接不接受,各國都還是G pay跟apple pay
5G會取代NFC成為行動支付的媒介?

cambokse wrote:
除了大陸比較特殊外,其他國家都還是用NFC比較普遍
不管你接不接受,各國都還是G pay跟apple pay
5G會取代NFC成為行動支付的媒介?...(恕刪)


唉, 不說了, 再說大家以為我 親紅色 ,
等著看吧, 訊息都是來自深圳手機開發商,
不信的, 就當我放屁吧~
panlong wrote:
這真不用擔心,既然Snapdragon...(恕刪)


你忘記了天線,這跟成本有關,
除了蘋果手機通常支援20個以上的LTE頻道
(全球也是要分版本)
小米8只支援14個LTE頻道
何況便宜版的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4&t=4861090
好像之前有人小米5去弄這個
LTE1800跟LTE900天線規格一樣
只支援LTE1800的能刷LTE900出來
LTE700 b28無解
不支援 NFC 的手機,若想用 NFC 其實也有解:




台幣不到 1千元

帶個 小米手環3 NFC 版。
原先不支援 NFC 的手機,就可以用上 NFC 支付了。
手環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線,讀取 NFC支付 APP 的數據。

外接式 NFC 的概念。
而且手機還不必拿出來,手環上就可以觸控操作。


********************************

大陸的手機為何都不注重 NFC 這一功能?

因為 微信支付,一個很關鍵的特點是可以:掃碼支付

要每間商店、餐廳、雜貨店、路邊攤、外賣送貨員,都準備一台讀卡機與銀行連線,根本就是不現實的。

而掃QR碼,人人手機都可以辦到,只要掃碼+上網連線,就可以把微信支付點數(錢),轉給別人。

所以對大陸13億人而言,NFC 不是那麼重要的,可有可無的功能。

出國要刷信用卡,拿出實體卡片也可以刷。而他們大陸國內,都是用"掃碼支付"的。一般人又不會一天到晚出國。

印度也不流行 NFC 感應支付,多放一個 NFC 零件在手機上頭,只是多浪費成本而已。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還不是轉嫁消費者,售價變貴。沒有意義。


台灣的行動支付,強制要 NFC 感應,註定就無法普及了。

別的不說,夜市攤販怎麼感應?難道夜市的小吃攤,老闆都去買感應讀卡機,然後與悠遊卡公司或信用卡銀行連線,這樣一台裝置要多少錢,怎可能每間夜市攤販都配備。

再者信用卡公司一定抽% 的啊,夜市攤販就算想裝,一聽到要抽%肯定立馬打消念頭。

結果就是一定不會普及,從強制NFC感應,就已經註定了。
fedora wrote:
不支援 NFC 的...(恕刪)


小米手環的NFC版並沒有外放於G pay apple pay吧
因為他沒辦法設定密碼上鎖,不然我撿到你手環就直接盜刷了
目前的google wear跟apple watch都是要打密碼之後才能支付
在大陸也只能用於交通卡

不過小米手環還是期待他能跟悠遊卡整合特機會較大
行動支付很難

信用卡公司會抽%,相對的支付寶也是會啊,一樣的道理
fedora wrote:
不支援 NFC 的手...(恕刪)


同感。NFC不是必需

自己使用街口支付跟Line pay 就是用掃條碼支付,像我換手機當3c玩具在買
掃調碼支付無需硬體上支援 通用所有手機 真的很方便許多
midoyes wrote:
笑死人,山寨機開這價...(恕刪)

連山寨機都比你hTC良心
改為LCD 反而更好,不會烙印更耐用

沒有NFC 有一點可惜,雖然我也比較喜歡街口支付和 Line pay

但令我覺得可惜的是沒有紅外線,啊~ 這可以取代很多遙控器啊,怎麼不放進來? 也很便宜啊 !

如果是 MIUI ,就已經近乎完美了 !!!
tn919019 wrote:
同感。NFC不是必...(恕刪)


在台北比較有用
可以用nfc sim,悠遊卡,坐大眾運輸,可以直接用手機過站而而且nfc晶片沒多少成本,小米8一樣有nfc價格也不貴

之前看介紹,送NCC的是搭載Miui10也

tseyik wrote:
小米新機 POCO ...(恕刪)

這規格和價格感覺像古早的小米機
回歸初心啊
和用智障手機思維的人討論智慧手機是在浪費時間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