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馬達、雙馬達電耗/續航差多少|Foxtron Bria 雙車同場電耗測試!

這台外型真的好看,而且價錢可以呀
車子太重..

這應該是中型房車, 卻重達2噸.電耗 5.5km/kWh

Tesla Model 3 重量1.6噸. 加大電池版 1.9噸.電耗每度 6-7 公里

Tesla Model Y 重量1,917kg 電耗 每度電可行駛6.87公里

Inster 重量1,270kg, 電耗7.29 km/kWh 至 8.3 km/kWh 之間

可見車重非常影響電耗. 不管電控技術行不行. 光車重就很吃虧了.
npnpnp1979
這就是 技術上的 差距
Benpli
是因電池的不同因素吧. 一是磷酸鐵鋰 . 較重較大.但散熱滿充電安全性較好耐用一點. 三元鋰電池密度高效率高重量輕.散熱充電需較多注意.又壽命? ......恐因此設計安全考量而選用......
不知隔音方面如何?
分享的很詳細 真的可以好好的來研究一下
兩岸汽車工業基本算是差不多同時啟動,最近比亞迪端出9分鐘充電97%的閃充全套技術(騰勢Z9 GT,純電續航1036公里)。反觀台灣這邊端出的車,消耗70%電只跑了198公里,簡直工業垃...唉~
綠蛙思維模式:極度幼稚、自我中心、無視客觀現實
ken299629
競爭力不一樣。就像一個就像台北市建國中學,一個就像金門高中,雖然都是當地的第一志願,但就是不一樣[微笑]
單馬達 平均電耗為5.6km/kWh
雙馬達 平均電耗為5.0km/kWh;


算中等



===============

EPA
EPA 測試的電動車續航里程以「接近真實世界」著稱,通常為標示的 85%-90% 左右。雖然 EPA 比 NEDC/CLTC 更準確,但實際高速行駛或寒冷天氣可能會打 6-8 折。



【省電比一比】15 家車廠共 45 款電動車最新 EPA 電耗排行榜
2021-09-22

在當今數十款電動車之中,誰的電耗最優異呢?以下就有來自美國環保局 EPA 公告的電耗統計數據,共紀錄 15 家車廠、45 款電動車,以綜合電耗 (市區+高速) 做排名:

其實台灣才是最該推電車的,南北這麼短,市區又一堆車,但台灣的汽車工業跟電網很不爭氣
davidccs123
台灣充電樁比路上的野狗還多, 自己用Google地圖在自己加附近打"充電樁",你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你多狀況外了
chan7203
不要這麼無知好嗎?還比野狗還多,你看加油站跟充電樁比也沒這麼多,不要一直用北部人在思考全台灣的現象,,map開一下也知道分佈差多少,還狀況外嘞,我看你從頭到尾都沒進入狀況[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最近看到BENZ CLA EQ 200
雖然是轎跑車

但都是58度電池
BENZ CLA EQ 200 WLTP居然有540公里(車重2045KG)
Foxtron Bria 是NEDC 516公里(車重1870KG)


差異有點大耶

難道提升電耗還是需錢來堆嗎?
davidccs123
BENZ有兩段變速,這可以明顯改善高速時電耗,但相對來說,變速箱就變成日後保養成本,一來一回,划不划算要再觀察
Kamitsuki wrote:
還好中國電車不能整車進台灣銷售不然這技術力跟售價...真的包袱款一款好回去了




奇怪,明明查一下資料就能獲取的知識,怎麼常常看到這種硬要踩一腳,結果被戳破後,就離題開始扣帽子、抹紅的政治口水文。

這裡沒有特指誰喔。

不過硬要說老共電車技術差,我倒是覺得更要開放進來,讓大家看看笑話才是欸。
ken299629
回想一下十多年前,大家在01取笑大陸的工程是豆腐渣工程,牆壁一剝就碎;大家取笑大陸的車是豆腐渣汽車,安全測試零顆星。十多年過去了,大陸建商成了基建狂魔,大陸車廠外銷歐美,而台灣還只會內鬥[嘆氣]
spade.black
內耗的台灣,悲哀!!
路上看過實車外型其實還不錯看,不過這續航會讓人有點焦慮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