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買電車就要買中大型的車型畢竟在油車或油電來看中大型車款普遍油耗不佳但電車Bria這台小車,就是馬達太大電池太小畢竟從N7借鑒過來的N5(Bria)所以還是等後期的Foxtron Cavira電耗應該也差不多但空間變大了但到時價格就是學問了Bz4x售價128萬、Bria中階105萬Cavira中階是不是115萬呢?到時是Bria降價把Cavira壓在110萬內?不然多個10萬為何不選BZ4x?
我覺得決策者認知有問題->電動車在都會區使用就好要印證,就要看那位測試,測純在市區使用,續航有多少。不過目前看到的測試者只會上高速公路,從OBD抓資料也不會齒輪比改一下,省電效果就會很明顥,不然就改為二段變速。要抓耗電跟速度關係,從OBD應該就可以分析。如果是高速耗電,除齒輪比外,要看是不是馬達高轉速反電動勢處理不良,造成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