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買的東西都買完了,
相機包, 閃燈, 備用機, 記憶卡, 各種用途的鏡頭
該是要來跟我的Manfrotto 728B說再見了
最近開始要上山拍照
想要帶一隻輕一點的碳腳
我身高有184cm, 預計要買photoclam(PC-33N, 但是我實在不愛韓國的東西)或是gitzo自己的GH2750QR(有更好的選擇嗎?)我稍微計算過, 我的相機+鏡頭最重不會超過2.5kg(E-3+50-200mm SWD or 7-14mm), 所以應該不用太粗勇的頭吧?
目前看了GT1541(最高高度是159cm), GT2531 (161cm), GT2541G (159cm), GT2542L(175cm)
2542L 收起來有61cm...跟GT2531 和 GT1541比起來(55cm)差很多
這些資料是在gitzo 官網上查的
想請問的是, 大家建議買多高的啊?
雲台會有大概8-10cm, 機身大概又有個7-8cm(Olympus E-3來說)
或是有更好的選擇嗎?
謝謝
stanley熊 wrote:
該買的東西都買完了,...(恕刪)
個人對於盛行的 【 個子多高,就要買多高的腳架。】這種說法不太認同。
試想:
姚明的腳架是要訂做嗎?
身高150 不行買一般腳架嗎? (板凳就解決了)
莫忘了攝影構圖的要件之一就是:變換取景的角度。
必要時趴在地上,爬到樹上,
上次有大學生爬到停駛的電車廂上拍照被電死;
有婚紗攝影師跌到核能電廠出水口海中失蹤;
有位熱忱的美國攝影師,吊在直昇機上拍楊紫瓊與Hollywood hill;
有 National Geographic 的攝影師泡在鱷魚潭裡得到一身寄生蟲。
危險是危險,精神令人可佩。
為了照一張美圖,彎一下腰又如何?
我的想法:不要讓自己被器材限制住了。
Stetho wrote:
試想:
姚明的腳架是要訂做嗎? ...(恕刪)
Gitzo 有多款常規生產的腳架全高超過 180cm ,
例如 181, 184, 191, 198, 253, 260cm,
如果姚明要用的話是不需要訂做的。
Stetho wrote:
莫忘了攝影構圖的要件之一就是:變換取景的角度。
必要時趴在地上,爬到樹上...(恕刪)
構圖 -> 決定拍攝角度 -> 決定相機的高度,
否則就算樹爬得再高,構圖不對也枉然...

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數位相機提供可翻轉LCD螢幕來取景。
會有人以為買很高的腳架就一定每次都得伸到全高才能拍嗎?
Stetho wrote:
為了照一張美圖,彎一下腰又如何?
需要低角度拍攝時彎腰是簡單的事,就算趴著也行,
不過如果有可翻轉螢幕就不用這麼辛苦,
但是腳架不夠高能叫它趕緊吃飯長高一點嗎?
Stetho wrote:
個人對於盛行的 【 個子多高,就要買多高的腳架。】這種說法不太認同。 【 ...(恕刪)
我和你不太一樣..我蠻認同這個說法..
事實上你說的對...
為了照一張美圖,彎一下腰又如何?
我的想法:不要讓自己被器材限制住了。
旦現實上來看..買高的腳架就一定會被限制住嗎?
因為我認為真買高了可以降低當低的用..旦買低了確不能升高當高的用..對吧..
那為什麼一樣都要花錢去買..不買一支適合自己的身高的..在視情況來調整腳架的高低呢?
而是買一支明顯不適合自己身高的腳架呢?
我並不認為高的腳架有比低的好..
也不認為低的腳架有比高的優..
我只認為適合自己的身高或使用習慣反而比腳架的高低要來的重要..
終歸還是那句..不要讓自己被器材限制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