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夜拍
關於夜拍
關於夜拍

謹縮圖無後製
3張圖均為
ISO 80
F/2.8
手動快門15秒
感覺畫面還是不是很優
除了上腳架外
夜拍還需要注意甚麼?
我用Canon 800 IS
光圈再縮小就會有星芒,畫質也會比較銳利。
腳架是一定要用,除非有石頭之類的可以直接放相機。
群青的高空......朱色的殘照...... 飛舞而降臨的...白青之王者.... 紅色沙塵---- 白色的...火焰,光輝的
不知道如果EV值改成-1的話 會不會有什麼幫助??
auxo wrote:
光圈再縮小就會有星芒...(恕刪)


可是800 IS不能手調光圈
我也想拍出好看的夜拍+
不是你可以成為甚麼,而是你想要成為甚麼 。
可惜FZ-20只能到F8,感覺還是有些曝光過度。曝光時間為1S。
看來還是FZ-20也就只有這個功力了。
剛好剛剛去拍了一下夜景
要調配ISO 以及2秒2.5秒

800IS 並非都要開到15秒 除非真的太暗了
也是可以用上ISO800 來拍~
由於是只有P模式的關係(光圈 快門 都是相機選)~拉高ISO 來夜拍
或是憑感覺自己設定秒數來夜拍(這是特例~只有夜拍模式可以自訂秒數)

附上帶上去的DC 800IS+T9(夜拍+2EV)+KISS DX(M 模式 因為大於30秒要開B快門了)夜拍
全部上Manfrotto 腳架
(縮圖後無爛圖順便驗證一下^^)
~貓頭鷹~ wrote:
謹縮圖無後製3張圖均...(恕刪)


縮圖+銳

800IS ISO80 F2.8 2.5s




800IS ISO400 F2.8 1s




SONY T9 F5.6 ISO80 8s


KISS DX F22 40s Picture Style Landscape




-----------------------------------------------------------
另一個無聊的測試(暴露出我對各機種熟練度不同...)
上述四張圖640X480 裁切比較


800IS ISO80 F2.8 2.5s



800IS ISO400 F2.8 1s


SONY T9 F5.6 ISO80 8s


KISS DX F22 40s Picture Style Landscape
P&S 囧rz。。。。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