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你個建議啦你可以入手pentax 的k100d現在二手價大約11000(甚至不到)含kit喔 拍風景搞定還長看見會附電池與記憶卡 而p家拍風景 有smc加持 效果很棒喔s70-300二手大約4000-4500 前幾天看到一隻4000還賣不出去xd 拍遠搞定防潮箱買個簡易式 大約300-500 架上大賣場賣的水玻璃乾燥劑 100-200(還可以重複使用)買個包包大約1000再買個銀燕閃燈 1850(全新)室內人像搞定這樣加一加不到20000 你身邊還剩下1萬多相信你媽媽會比較容易接受而這樣的器材夠你玩好久了...等將來你有能力不論是賣出還是換系統 都不會心疼p家k100d在入門機當中 算是相當超值的加上p家最近出走潮...是逢低買進的好機會覺得啦...不論你買那一牌...神鏡 鏡皇 神機對現階段的你都還太遙遠(我自己也是@@)所以選擇上 盡量是以你現在就能用得到為主可以負擔的為主所以我才推薦二手k100d
其實我很羨慕樓主能有這麼早就想踏入攝影的想法去年 很不幸的 我的表妹過世了因為從小有一段時間 我們是一起長大的 過程當中也有不少的照片 但是 當時多半都是底片的傻瓜相機所拍出來了很多幾乎都已經遺失了 但是由於我其中一位姨丈 是靠攝影吃飯的藉由他每次來家庭聚會的時候 利用DSLR所留下的影像讓我們家族的所有人 都還有機會留下表妹的數位相片讓我們還有一個機會可以回想過去........或許只要是數位相機都可以達到這樣的功效 但是有些東西過了 就沒有了 看著底片機跟DSLR拍出來的東西DSLR幫助我們留下的不只有影像 還有一些可能會遺失的底片下的回憶買與不買 其實不是令堂問的值不值得 而是你覺得 買了能為你留下什麼我很感謝當初我的姨丈 有拍攝全家福 不然..現在我就不會有相片可以紀念了底片的回憶大概早就因為搬家的時候丟光光了...
看到這篇的..很多前輩都有回應..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他人只能給你建議, 並不能決定你的人生..我記得我像你這般年紀時.. (我現在快30歲了)也許也是有那麼多錢...但我卻是花到當時流行的 超任/PS.. 之流..想想過了十年左右... 老實講只是打發時間..如果可以重選, 要是我那時的環境像現在便利..家家幾乎都有PC, 能上M01, DSLR二萬元有找...我想我也會花在DSLR上..用來早一點紀錄這過去的十年...回應有很多篇, 很多頁.. 有人推買什麼什麼機..說那台多好又多好...但最後決定的人, 是你..選了, 就不要後悔, 要愛你所選...如果我的小孩像你這樣... 我會說老爸絕對支持..因為拍照(說攝影有點太沉重), 出外踏踏青..為自己的生活留下紀錄...我想多年之後, 你依然不會後悔...而且, 念書我覺得並不是生活中第一優先的事...也不是當學生就一定要汲汲於其中..適時適當的休閒及興趣會讓自己作事更有效率..另外, 因為現今台灣的社會, 是變成念書, 考試, 升學..而不是培訓人才, 讓他們有啟發性的學習..*講白話一點, 就是青少年不是想學東西而升學...而是大家都這樣, 不這樣我也不知要作什麼..所以很多人大學畢業, 卻沒有大學生的素質..*再扯下去會扯很多, 所以中斷!!!新手想入手DSLR, 同是新手(用了一年左右)我推廌入手 A200K(防手震實在是好物), 20K搞定再來你必要買的 CF4G(創見的就可以) + 讀卡機+ 防潮箱(60L左右就夠) + Kit鏡的保護鏡(Kenko Pro.1D即可)大概會花到 25K左右..閃燈和其它鏡頭, 我覺得可以先緩緩, 因為這些就夠你摸索好一陣子了再一個配件可適你需求購入, 那就是腳架...出去玩合照或夜拍一定會用的上...經濟考慮可購入 曼圖的 725B 等級左右的腳架(3.4K左右)這樣大概就暫時夠了..入門機不代表它就很虛, 很多人推廌也不見得你就一定要買它..難不成作什麼很好賺, 就大家要去作那個嗎?我想不是的...而是選你真正要的, 真正適合你的..那才是對的...最後, 我覺得 jc936060 有作這麼多的思考..你已經大大超越那群還在家裡宅的..成天打GAME的, 或是照著爸媽所願念書(但是不知自己要的是什麼)的..相較那些人, 你..已經好太多了..因為你有在思考要怎麼選擇..以上.. 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