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如果你定焦鏡夠多的話,也需要更大容量的防潮箱,出遊也不太可能帶一大堆鏡頭換,當然這也是看個人習慣的焦段而定,這些算是其中一些遺憾吧。


hoki16888 wrote:

確定?沒有其他生物...(恕刪)

如果是以望遠、夜視功能來看的話,鷹、隼、鴞這些猛禽類大概是最強的。
好野狼 wrote:
…如果要把人的眼睛比喻成鏡頭,人的眼睛算是超高解像力變焦鏡...(恕刪)
人眼應該算定焦鏡,視角固定,沒有 Zoom。

Dave5136 wrote:
人眼應該算定焦鏡,視...(恕刪)


如果人眼可以Zoom,那我倒是想看看能不能換18-200....Orz
取景構圖比較單純直覺吧,
如果常常使用特定焦段的定焦鏡,在構圖上還蠻方便的

個人對鏡頭不是很懂,目前看起來
其實一般的18-55 ,18-50 ,17-70
這些變焦鏡 ,變形控制也都還可以接受
現在鏡頭的發展,買定焦鏡的必要性確實較以往低了很多
一般的情況來說,我也都是推荐朋友買變焦鏡
至少和家人朋友出門 要拍照的時候 不會因為常常換鏡頭被碎碎唸...


因為已經習慣了某些焦段的取景方式,我比較喜歡定焦,
加上我用的系統在定焦鏡上很有特色,所以手頭上也幾乎都是定焦鏡
個人使用定焦鏡除了既有的大光圈優勢之外
星芒也特別銳利
而最重要的是能夠讓我比較專注於構圖
有強迫學習的效果
時間長了
大概走幾步是什麼畫面都可以掌握了!!
盲拍也很有幫助喔~
以前去爬大壩的時候,有個大哥在山莊吐的稀哩嘩啦(有高山症)
我們就問他:明明有高山症,為什麼還那麼愛爬山!?
他說:「你們上了山頂就知道了…」
第二天,我們上了山頂:「WooooooooooooooooW,原來如此!!!!!」

為什麼定焦鏡好咧?
樓主不妨買一顆來玩,玩了你就知道
專有名詞只是嚇人用的!令人感動的畫面和用語,才是最真實的
1. 獲得較高的畫質:定焦鏡的鏡片組變動比變焦鏡單純, 易設計出像差校正更理想的鏡頭

2.可有大光圈及體積小易於攜帶

3.特用鏡頭:如移軸鏡頭, 或近距離相差校正良好的MACRO 鏡

隨便亂照都好看 !! 還且超輕巧 ~~~~~ 不過要廣角就有點問題了 我是用50F1.8
畫質優

重量尚可

光圈大<<<賣點

價格便宜<<<光圈比變焦鏡(2.8)大的也有非常便宜的 例如50 1.8 只要三千多

室內昏暗大光圈非常實用
cat-woo wrote:
只要你放食指在鼻子前面,经常练习对焦食指然后对焦远处,然后对焦食指,练习多了就可以控制。
在『放空』时候还可以全景浅景深

恩恩~~這個是人眼的"對焦"~而且是比任何超音波馬達還要快的"對焦系統"~追焦速度也是嚇嚇叫
所以人眼一顆,就是最直接定焦睛~不過沒有變焦啦,有變焦的話就不用望遠鏡嚕
http://blog.yam.com/inoakira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