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如果你定焦鏡夠多的話,也需要更大容量的防潮箱,出遊也不太可能帶一大堆鏡頭換,當然這也是看個人習慣的焦段而定,這些算是其中一些遺憾吧。hoki16888 wrote:確定?沒有其他生物...(恕刪) 如果是以望遠、夜視功能來看的話,鷹、隼、鴞這些猛禽類大概是最強的。
取景構圖比較單純直覺吧,如果常常使用特定焦段的定焦鏡,在構圖上還蠻方便的個人對鏡頭不是很懂,目前看起來其實一般的18-55 ,18-50 ,17-70這些變焦鏡 ,變形控制也都還可以接受現在鏡頭的發展,買定焦鏡的必要性確實較以往低了很多一般的情況來說,我也都是推荐朋友買變焦鏡至少和家人朋友出門 要拍照的時候 不會因為常常換鏡頭被碎碎唸...因為已經習慣了某些焦段的取景方式,我比較喜歡定焦,加上我用的系統在定焦鏡上很有特色,所以手頭上也幾乎都是定焦鏡
以前去爬大壩的時候,有個大哥在山莊吐的稀哩嘩啦(有高山症)我們就問他:明明有高山症,為什麼還那麼愛爬山!?他說:「你們上了山頂就知道了…」第二天,我們上了山頂:「WooooooooooooooooW,原來如此!!!!!」為什麼定焦鏡好咧?樓主不妨買一顆來玩,玩了你就知道
cat-woo wrote:只要你放食指在鼻子前面,经常练习对焦食指然后对焦远处,然后对焦食指,练习多了就可以控制。在『放空』时候还可以全景浅景深 恩恩~~這個是人眼的"對焦"~而且是比任何超音波馬達還要快的"對焦系統"~追焦速度也是嚇嚇叫所以人眼一顆,就是最直接定焦睛~不過沒有變焦啦,有變焦的話就不用望遠鏡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