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東西,要近拍,該選怎樣焦段與功能(微距?)的鏡頭
例如拍5公分小的小烏龜,小人偶
目前拿APS-C配210mm的鏡頭,最短對焦距離下去拍,小烏龜還是需要裁減才能達到我想要的畫面比例,意思為最短對焦距離仍太遠,物體放不夠大。就是大家說的放大比例嗎??
如果以這樣的問題,全幅與APS-C的相機,該搭配怎樣的鏡頭
目前使用D810,SONY NEX-5T
看是原廠的60微.105微
還是TAMRON 90微.SIGMA 105微
以上四管除了N60微無防手震外
其餘三館都有出防手震版本
如果有需求的話可以有多一種選擇
如果不用微距鏡
接寫環是個還OK的選擇
我前天才剛入手一組美科金屬接環的
基本上用起來還不差
接上接寫環後的對焦方式就跟使用微距鏡差不多都用手動(OR 腳動)對焦
只是差別在於它三環尺寸不同
對應的拍攝距離也不同
我自己是用在N24-120上面
但即使無鏡片
還是可以感受到畫質有下降(當然也不排除可能是我眼睛脫窗 手動對焦時沒準焦就按快門了
)近攝鏡也是種選擇
不過俗話有云-多一片鏡片就多一隻鬼
默默無名的品牌用了
畫質可能就差掉了
但好處是省荷包
知名品牌的用了
畫質可能影響不大
可是荷包也許就會小失血(我還真不清楚B+W的價格)
只是以上三種選擇
如果考慮未來要脫手的話
我覺得微距鏡>接寫環>近攝鏡
我自己是把微距鏡(T90微)脫手改入手接寫環
因為不是常態性會拍攝微距
T90微的焦段也不是我常用的焦段
所以最終選擇入手接寫環當我的替代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