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連結已經充份說明EVO3D跟XE的優缺了,如果還是無法理解真的就只能靠自己了,EVO3D的問題也比XE少,機殼是塑膠的也比XE不容易熱導熱,而當你用過XE的768RAM才會知道1G真得比較好,已經聽過身邊太多朋友抱怨XE了,當然接受得還是會接受,後悔得還是有人後悔...

EVO3D跟XE是同一塊螢幕面板,只是單純因為多了一層要提供3D效果的"光柵欄",所以顯示上跟其他沒有光柵的幾種來說色彩比較差一點(連結裡面也有比對照片,有沒有刷Sony顯示技術的比對),其實就好像你螢幕貼了"霧面"保護貼會降低螢幕顯示一樣意思,SuperAMOLED跟AMOLED的最大差別也是少了一層面板,所以顯示才比AMOLED更漂亮

然後拍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然硬體是很重要得環節,拍照技術是可以靠後天學習得,EVO3D得鏡頭用料比XE好,這是不爭的事實,雖然沒有800萬,但拍照不會輸XE甚至可能比較好些,畫素主要影響的只是"相片大小",你一般沖洗4*6的照片其實也才200萬就能打死了(直接用電腦開"原圖"解析度去看就知道200萬輸出有多大)

當然最後的重點還是價格,EVO3D得價格也比XE便宜一點
HTC推Evo 3D
Samsung推Galaxy R

IS和Evo兩支定位不同,我推Evo。Evo雖然硬體夠,但不被HTC重視,但這點個人覺得沒差。但是IS建議不要,畢竟CPU、RAM有差

你也可以考慮Galaxy R,螢幕還不錯,跑Apps也夠力,而且更輕更薄


整體來說我是推Evo 3D,畢竟硬體不錯,可以撐很久,至少不會比IS早淘汰,而且他還"附加"3D功能

以上。

舞煌 wrote:
EVO3D跟XE是同一塊螢幕面板,只是單純因為多了一層要提供3D效果的"光柵欄",所以顯示上跟其他沒有光柵的幾種來說色彩比較差一點(連結裡面也有比對照片,有沒有刷Sony顯示技術的比對),其實就好像你螢幕貼了"霧面"保護貼會降低螢幕顯示一樣意思,SuperAMOLED跟AMOLED的最大差別也是少了一層面板,所以顯示才比AMOLED更漂亮

我就是這部份看不懂,
是說,經過刷Sony顯示技術後:
因EVO3D跟XE是同一塊螢幕面板,使顯示效果達成一樣?是少了"光柵欄"遮罩?3D顯示會受影響嗎?
還是只是改善顯色,結果仍"不及"XE?會輸800*480TFT嗎?

謝謝~
Mandy899 wrote:



我就是這部份看不懂,
是說,經過刷Sony顯示技術後:
因EVO3D跟XE是同一塊螢幕面板,使顯示效果達成一樣?是少了"光柵欄"遮罩?3D顯示會受影響嗎?
還是只是改善顯色,結果仍"不及"XE?會輸800*480TFT嗎?

謝謝~...(恕刪)


那個光柵欄應該就是把畫面變3D的一層塑膠片

其實3D螢幕就是因為那片來製造對眼睛的幻覺,但是因為那片光柵欄他也有一定的厚度,所以會影響亮度和色彩

記得iPhone有種保護貼,貼上去後iPhone馬上變成3D螢幕,原理應該是差不多的

有錯請指正

Mandy899 wrote:
我就是這部份看不懂,...(恕刪)


只是很接近而已並沒有完全一樣,光柵欄是一片〝硬體〞的東西,不會因為軟體而消失
Sony的顯示技術,是藉由軟體,去修正&改變增強顯示效果,3D效果不受影響(光柵開啟時顯示會更暗)
主要就是改善顯色,讓螢幕更接近原本SLCD該有的顏色,當然就算沒有也是比TFT漂亮
因為本質就比較漂亮只是顏色受到光柵的影響所以顯色較差一點,但不會因此就比TFT差
當然如果你很堅持要XE的顯色,那也沒關係,只是為了這麼一點缺陷去犧牲其他優點實在太不值得了
舞煌 wrote:
只是很接近而已並沒有...(恕刪)

只是看文,不知道差異到何種程度,所以提問。
學到很多很多,非常感謝~

也謝謝樂 ids93216大~

這一二天帶兒子去看實機,謝謝~
晚上去看EVO 3D和XE,
店家推XE....,
沒實機看,只能把玩樣品機,
我覺得外型EVO 3D較美,兒子覺得XE較美.....
較擔心的重量問題,把玩後是覺得還好。

EVO 3D似乎很缺貨(不是賣太好,店家說XE熱門許多),需要調貨....
台哥大綁568+100(上網費,這我不想要),手機還要1.1萬多....
明天問朋友看看。

Mandy899 wrote:
晚上去看EVO 3D...(恕刪)


店家當然推XE啊,比較好銷售,EVO因為沒有搭載〝Beats〞所以機種較冷門
這是表面上的銷售問題,而我們在這裡討論的規格/CP都是現實實際比較的深度問題
店家人員當然會為了自己的業績,努力去推廣對自己最好的機種...(我也是門市人員之一)

EVO剛上市的時候,我也推掉不少台,可是很多人都為了Beats名號,而去買XE
不為甚麼~只因為〝藝人/名人〞也用Beats的耳機,所以Beats是一個相當有潮流的存在
EVO因為沒有打上Beats,所以整個就是乏人問津,而現在One系列所有機種都有搭載Beats
所以對One系列來說甚至以後的機種都不會受到〝有沒有Beats的影響〞
只能說〝Beats〞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EVO其實也不算缺貨,而是因為XE真的賣太好,而EVO的供貨就變得比較少
現在甚至有些地方廠商已經不提供貨源了,所以要調貨是正常的
我當初從自己的門市也是自己調貨才買到,但說真的~跟用XE比起來,我真的覺得買對了



※如果這裡是門市,我可能也會背著良心,去推你買XE,為了賺錢...沒辦法!!!,可惜這裡是01,我不需要違背良心...

Mandy899 wrote:
台哥大綁568+100,手機還要1.1萬多...(恕刪)

EVO 3D 買空機也才一萬初....不用綁約啦!

Mandy899 wrote:
基測放榜,答應兒子買...(恕刪)


果然是守信用的好爸爸

忍不住要給您一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