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家裡買了4-5年的lg lcd電視,中間出一條寬約10cm垂直的藍紫色色帶,畫面不同出現面積區域會變化,請問大概是哪故障了??當初也買5-6萬 32吋,還值的修嗎?若換新的一台,現在lcd是都很便宜,但耐用度會更差嗎???
steffen wrote:請為家裡買了4-5年...(恕刪) 以電子廠的costdown政策來看,除非買高規格,有可能好一些以外....不然碰運氣吧...好運如我台廠26" LCD電視也看了約6年,沒啥問題同一廠牌LCD monitor買了不到3個月,就給我罷工所以我覺得碰運氣吧.....
高規格採用領先業界的技術與材料,所以技術不純熟,價格高,白老鼠少,其實更容易出問題。4~5年前買32"要5~6萬元,在那時算是"高規格"了! 如果要買新的,又怕壞,就買有保固5年的就好了! 像VIZIO。而家樂福或順發,也可以加買延長保固。
flycode wrote:高規格採用領先業界的...(恕刪) 我想廠商也是很會算,我這台lg是三年保固,用到現在剛好過5年他都算準了3年內不太會故障啦,當時32吋國產的benq pana等約4萬出頭,一年保固。若5年就壞,新的電視也不想買太高檔的,目前看中意三星 led 40吋c6900($59900),畫質賣場一比,真的超鮮艷亮麗的(超透析面板的關係),通透度看起來就像水晶鏡面和壓克力鏡面的差異。但也是40吋中數一數二貴的,看來買三星40吋的c5000($47800)就好了吧。只是買led 電視,過幾年會不會又成了白老鼠??? led技術目前算成熟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