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純粹是Dyson的問題因為從日本帶回來的Dyson 吹風機壞掉的案例還不少 (可上網找)可能是他們設計上容許值做的很小我自己有從日本帶Sharp的吹風機, 水波爐, 空淨機, 擴大機..等全是直插巿電, 都還好好的而從美國購入的Dyson V10無線吸塵器用沒幾個月, 電池就掛了, 當時還打去美國客服他們告知就是因為我在台灣用才會壞後來補了一顆台規電池才解決,用到現在都沒事
我出國專用機,我大約1/3在海外,最近日本比較多,每月約10~15天這隻國際電壓 從100v的日本用到歐洲東南亞的220v、澳洲的240v,通通可用另個大重點—可折疊,很好帶入行李箱風量不是最大,但女生長髮也很快乾又不毛躁價格很便宜,不到三千.....比起dyson便宜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