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ree wrote:
你可能不懂,日本的電...(恕刪)
日本喜歡搞國內專賣版這很多人都知道,國內專賣只標支援100V很合理,但不代表它的設計真的只支援100V!現在連車子都開始搞模組化來cost down成本,你覺得家用電器這種東西,尤其是還有販賣類似甚至相同東西到其他國家,廠商有必要為裡面某些共用的東西,還特別去搞個專用規格來造成庫存壓力嗎?
另外,若是單壓設計,1xxV和2xxV不共用很正常。
更正:(AC-DC)電源是單壓或全壓要看產品需求,也和必須申請的安規有關聯,例如UL1310的要求是單壓100~120Vac,而UL60950的要求則是全壓100~240Vac。AC-DC單壓和全壓設計都有,有些設計其實可達到100~240Vac,但礙於產品或安規要求,而將設計降為單壓或僅以單壓(或該國安規要求的電壓)標示。若是AC-AC設計的話,以日本100Vac為例,在台灣插110Vac的電壓還是可以用,也不會燒毀,但輸出的效率會受到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