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Q11 減重再升級 150W的極限

大哥

你改的好醜阿

我倒覺得樓主把平台換成IVY I3orI5省電板+H77就可以了

改成你那樣不如直上SG05-USB3-450W版本

eanck wrote:
你這樣換,能源利用率...(恕刪)
dudo313 wrote:
大哥你改的好醜阿我倒...(恕刪)


你要看主機擺的位置在哪裡,看不到的話,有突=沒突。
沒上那層濾塵海棉的話,我是不覺得醜,我是實用性至上的主義者。

若在使用時的相對角度下看的到外突的psu,而且很介意這種外觀,
選sfx psu確實是另一個方式。
eanck wrote:
聯力 PC-Q07/散熱、防塵改裝。(可裝 7~9.2cm 風扇。)
錯開兩顆風扇的汲風重疊範圍,
記憶中,銅柱材料費花不到100元。

E大 您的文章我很早就看過了 不過當初的想法跟現在一樣

我的小機殼又不是掛水冷 搞的後面跟冷排一樣作甚麼

基本上玩小機殼早就有忽視散熱的打算了 只要不要燒掉都好

老實說我在一開始裝的時候CPU扇有支pin沒壓好燒到90幾度整台都暖烘烘的還不是沒事(挺

再說現在的CPU溫度都不高 之前我用的是Q11一般的裝法 燒雞也不過60度 雖然是i3就是了


eanck wrote:
ADAPTER做到150w,其 體積、重量 都已經和 300w 的sfx psu相差無幾了,
只是移到殼外、殼內的差別而已。

若純以實用性來改造,且無需換高度更高的cpu cooler時,
我覺得你用7~9 cm的銅柱就能明顯提升散熱性了。


其實重點就是殼外殼內 怎麼說呢 電腦玩到最後完全不是在追求實用性了

對我來說就像大人的樂高一樣 是在享受拆拆裝裝的樂趣

另外我想 一般的電腦後面的線已經夠多了 就算多了一個adapter在延長線附近也沒甚麼感覺吧

像我自己的主力電腦後面的線就一大把了 鍵盤.滑鼠.usbhub.網路線.HDMI.USB3烤麵包機.電源線.

真的連殼外都要重視的話真的要換成AIO了

有時候只是在追求一個獨特性 要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



dudo313 wrote:
我倒覺得樓主把平台換成IVY I3orI5省電板+H77就可以了


我本來是H55+i3的 只是騷屁股想玩i7

最開始的時候這台是HTPC的定位 現在是把歪腦筋動到他身上

markhuang410 wrote:
其實重點就是殼外殼內 怎麼說呢 電腦玩到最後完全不是在追求實用性了

對我來說就像大人的樂高一樣 是在享受拆拆裝裝的樂趣


買了2組ac150,花了多少錢?
現在有無後悔?

adapter無風扇,塑膠殼裡面就是一層銅箔繞一圈做均熱,
常常讓它處於高負載、高溫,沒多久你的第2套ac150就會準備上了。

我寧可拿10000元去物色"星野機殼",
有atx psu 下躺式的。

eanck wrote:
adapter無風扇,塑膠殼裡面就是一層銅箔繞一圈做均熱,
常常讓它處於高負載、高溫,沒多久你的第2套ac150就會準備上了。


我又不是一直處於高負載的狀況下 always在高負載的話一般的PSU也撐不了多久啦

又不是24小時暗黑馬拉松 他現在還是在我的電視旁邊當HTPC 看720/1080動畫是多操 = =




eanck wrote:
買了2組ac150,花了多少錢?
現在有無後悔?


老實說我覺得pH有點低了

另外有點sense要也買Abee的殼 星野很久沒有好作品了

要不是機殼太大 我6月早就帶機殼回來了

另外買這些小東西哪有什麼後悔不後悔的 你傻了阿 這只是興趣 又不是在買房子

好吧 可能有些人買房子也是興趣(攤
markhuang410 wrote:
老實說我覺得pH有點低了

另外有點sense要也買Abee的殼 星野很久沒有好作品了

要不是機殼太大 我6月早就帶機殼回來了


要和q11做比較,體積太大當然沒有意義,
我指的是這款『WiNDy Cube Energy MC3』,
http://www.silentpcreview.com/forums/viewtopic.php?t=51505

http://www.freewebs.com/elpibe10/therest.htm

類似想法的機殼我在2年前打算要提出設計案,
(m.b.、psu的擺放方式)
都已經畫到一半了,才發現星野已經在多年前就做出來了,
WiNDy在這部分應該有申請專利,不想增加多餘的麻煩,就中止開發了。

=============
pH有點低了 <----看不懂
PH低就是有點酸的意思

大家都是對ITX小機殼有愛的人

多分享一下自己如何改裝也好

看看ITX可以上甚麼配件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啊

可以討論一下優點缺點

不要淪於筆戰

我也分享一下我的小主機吧

機殼:SG05-USB3.0-300W

主機板:華碩P8H77-I

CPU:i5-2500

記憶體:金士頓DDR3-1333 2G*2

SSD:美光128GB


正面 有USB3.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shbest313&b=4&f=1525578794&p=0

將PSU反置 從上面吸冷空氣 避免吸到機殼內熱氣 也避免與CPU風扇搶風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shbest313&b=4&f=1525578796&p=2

散熱器改 小牧童 上AC PWM風扇 蠻安靜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shbest313&b=4&f=1525578798&p=4

機殼內的整線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shbest313&b=4&f=1525578800&p=6

PSU進氣口放一個防塵濾網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cshbest313&b=4&f=1525578801&p=7


目前先組到這樣,顯卡在等NV的GT650(電動需求不高)

硬碟不打算裝3.5HDD,因為擺桌上聲音實在太吵,且會擋到前置風扇的流道




eanck wrote:
要和q11做比較,體...(恕刪)
dudo313 wrote:
機殼:SG05-USB3.0-300W

主機板:華碩P8H77-I

CPU:i5-2500


silver stone SG05對硬體的限制很多,
ex: cooler高度、psu尺寸、psu DC CABLE的出線位置。(不能用模組化的)

如果cpu要玩超頻,夠力的cooler以塔型居多,比較好買,相對價格也便宜。

我有幫人改裝過2次,
不過我沒留下照片,用口述的你自行想像。

=====================
一次是換裝atx psu,
本想把PSU上方的機殼橫樑鑽2個螺絲孔,讓固定架前移,但是會撞到ODD,作罷。

atx psu只能外延,就把case背面和psu干涉部分的4個角剪掉,約是鎖螺絲的位置。
剩餘干涉部分全部往外翻,當作psu擺放台座,(用尖嘴鉗彎的很醜)
再用搓刀把銳利的地方修掉。

為怕AC CABLE拉一下就讓PSU掉出來,最後用醋酸膠帶黏住,加減固定。

======================
一次是atx psu整個外移,高度放出來給塔型cooler。
atx psu直接擺在CASE上,
這次只剪開一部分CASE上殼的通氣孔,
讓DC CABLE伸進殼裡。

psu用3M易拆型的雙面膠黏住。

AC CABLE 朝前,要操作總電源多方便。

dudo313 wrote:
目前先組到這樣,顯卡在等NV的GT650(電動需求不高)


不考慮現在的7750阿 便宜大碗



eanck wrote:
我有幫人改裝過2次,
不過我沒留下照片,用口述的你自行想像。


E大 看您描述的不是剪開就是膠帶 最後也都是PSU的屁股跑出來

不是說模改不好 可是也弄得有質感一點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