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經不知道經過多久了~小弟的初代電腦已經fucked up....

當時的規格脫離現在到了很遠的地方

最近在研究新的電腦規格發現完全無法理解效能為如何

此電腦要做的工作有關於編曲和混音 偶爾文書處理和上網

該如選擇適當的組件...

比較擔心與錄音卡的相容性

不知道板上有無從事相關行業的高手可指點一下....
---------------------------------------------------------------
作業環境為 xp

使用軟體為 nuendo

"錄音卡為 echo 的 layla24 "

編曲大多最後會用到約50軌



文章關鍵字
路過,幫忙查了一下nuendo最新版的硬體需求,看來只要約2G的RAM+XP HOME以上支援的音效卡就可以跑了,螢幕也只要1280X800的大小就可(應該是音軌和介面的最小工作桌面)。MAC上也是要求差不多的環境,看來唯一的麻煩是你那張錄音卡,我猜...應該也是PCI介面的,所以現在要找一塊有PCI介面的主機板應該比較難一點。

依目前樓主可以採購的方式,硬體只要雙核+2G+一張相容性不錯的顯示卡外,主要是音效卡和錄音裝置,音效卡目前中高階的產品的晶片應該就嚇嚇叫,因為上面都會掛光纖I/O,錄音應該也夠用了,如果不足或許可以加採購外接式錄音設備輔助來替代原本的PCI的那張錄音卡。

因為小弟之前有一塊CANOPUS MTV 1000的數位截取卡,雖然一直裝在P4的老電腦上,一樣面臨這樣的麻煩,在新電腦上完全無用,以後只能冰起來當古董之類的,看到樓主這篇想必是會有相同的考量,不過音源的截取比較複雜,這一塊看有沒有更專業的大師指導最好。

怎麼不考慮換系統了
自家工作室只需要買個 小蘋果+小M-Box 就可以錄音編曲混音囉
而且蘋果pro tools是目前錄音室的主流錄音軟體
way73 wrote:
怎麼不考慮換系統了自...(恕刪)


已經習慣nuendo體制的產品了...

有時候去外面錄音的時候會使用prot但總是很不習慣他編輯音軌的邏輯

編曲上個人還是覺得比較方便

------------------

不過也不知道哪天會重樂透讓我可以買整套hd系列

那我會強制改變我的習慣...哈哈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