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討論企業成功與否的問題時...
有所謂的老大哲學...
大者恆大...
量和市場佔有率才是一切....
當大到沒有老二出現時...
所有問題都出現了...
反托拉斯...員工小問題變大新聞...
所有人都找你小毛病..
例:microsoft

後來又出現了老二哲學...
跟著老大跑...同質產品比老大便宜來搶佔市場...
台灣人四年級生把這俸為珪臬...
甚至有老二因此變老大的...
例:bugerking

這幾年又有新的觀念...
之所以說觀念..因為還需要時間去驗證...
就是不和老大老二比..
自己開一個新戰場...
自己就是這個戰場上的老大
在同質性產業中.提供不一樣的服務..
或許在總量不能和老大比較...
但有讓老大老二都羨慕的高毛利...
常常在產業不景氣時...
老大老二虧損連連...但開新戰場的能風光存活下去
例:民宿(指的是國外)

我覺得蘋果屬於第三種的變形...
什麼都不和人家通...(謝先生...你勝了...現在大家都說通不通)
徹底從軟體到硬體到週邊都自己來....
加上令人絕倒的工業設計...
讓人以為蘋果的產品是來自外星球~~

到這就好...不然又有人說我們神化了蘋果~~
剎車!!!
我覺得現在產品的附加功能太多

反而忽略的最基本的需求->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些功能你需要嘛?

音樂是拿來廳的 還是拿來看的?

FM有需要嘛?

一定要更換電池的產品才叫方便的好產品嘛?

我們常常拿固有的想法和思維 來否定新的觀念 跳脫吧~

一機多用的時代 反而讓人困惑 你到底買的是什麼?

"少即是多" 這是密斯凡德洛的名言

如果你一直用多才是好的觀念看蘋果產品 我覺得 你可以選擇別的牌子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 (還沒入手apple產品)

但是 還是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何況是人做出來的產品

換個角度看事情 你會發現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去了解一下APPLE的產品設計歷史
或許會改變你對電腦的想法

多年前有本 APPLE DESIGN 收集 APPLE 的一些產品設計原型
包含.滑鼠..PDA LAPTOP DESKTOP .......EMATE.
這些產品中有些東西都被實現..有些胎死腹中..
不過不由得佩服 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







圖片來源:www.redlightrunner.com

Gawain wrote:
一機多用的時代 反而讓人困惑 你到底買的是什麼?

"少即是多" 這是密斯凡德洛的名言

如果你一直用多才是好的觀念看蘋果產品 我覺得 你可以選擇別的牌子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 (還沒入手apple產品)

但是 還是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何況是人做出來的產品

換個角度看事情 你會發現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mn... 少也會是一種好 or 一種美吧........

我也蠻想可以有機會來欣賞一下此類簡約之美

比較疑惑滴是.....

為什麼它少了不少東東, 但 $$ 卻沒有相對變少呢~~???

並沒有把它少的部分, 回饋給誰勒!!!

所以它比別人多的地方, 就是 $$ 囉!!~~~
哇~apple還有想要出遊戲機呀!!這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過....

jershian wrote:
去了解一下APPLE的產品設計歷史
或許會改變你對電腦的想法

多年前有本 APPLE DESIGN 收集 APPLE 的一些產品設計原型
包含.滑鼠..PDA LAPTOP DESKTOP .......EMATE.
這些產品中有些東西都被實現..有些胎死腹中..
不過不由得佩服 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



不知道有沒有新的版本 好想聞一下蘋果香~~~

不過我想應該不便宜滴^^"
haha...說到這裡..可能又要提一下 APPLE 的 T-SHIRT 文化..
這本"AppleT-Shirts: A Yearbook of History at Apple Computer"
記錄了APPLE 歷史中各個研發小組的 T-SHIRT..

http://store1.yimg.com/I/redlightrunner_1830_16368432

來源www.redlightrunner.com

Gawain wrote:


jershian wrote:
去了解一下APPLE的產品設計歷史
或許會改變你對電腦的想法

多年前有本 APPLE DESIGN 收集 APPLE 的一些產品設計原型
包含.滑鼠..PDA LAPTOP DESKTOP .......EMATE.
這些產品中有些東西都被實現..有些胎死腹中..
不過不由得佩服 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




不知道有沒有新的版本 好想聞一下蘋果香~~~

不過我想應該不便宜滴^^"

Gawain你不要中蘋果毒太深哦..設計的領域不是只有蘋果,
你不是要唸工設......
像我們班同學報告時....
有人報告閃靈悍將那間玩具公司..
有人報告法拉利.....
要多看一些東西..
設計存在我們生活中....比如行人紅綠燈的小綠人
比如劍潭捷運站...
看到美的東西你都要練習思考(why.how.who.when.what)
不過我看到劍潭捷運站只想到如何放炸彈去炸支架可以全倒...
哇哈哈~~~我玩cs都用恐怖分子拿機關槍狂射...
曾經讓一隊ct呆掉中止連勝...
恩....
多做功課..多看多聽..
多比較材質特性與質感..
加上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
粉重要...


antiver wrote:

mn... 少也會是一種好 or 一種美吧........

我也蠻想可以有機會來欣賞一下此類簡約之美

比較疑惑滴是.....

為什麼它少了不少東東, 但 $$ 卻沒有相對變少呢~~???

並沒有把它少的部分, 回饋給誰勒!!!

所以它比別人多的地方, 就是 $$ 囉!!~~~


這點我覺得蘋果已經在做了 從最近的兩項產品 iPod shuffle & mac mini

以美國市場 來說iPod shuffle & mac mini 的價位 真的是很有吸引力了

也許價位是真的比較高 這就是見人見智的問題了 蘋果的產品也不是貴一兩天的事

但是以前還是有人願意花錢買 何況現在的價位

所以東西的價值不一定只在商品本身上 還有它的附加價值 你覺得它值 它就值 不值的話

那就選別的產品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