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用Wireless Mighty Mouse 不過沒有什麼問題(全新啟用)至今已經五個月 情況一直還不錯等等 ......除了他真的很吃電 平均十五天就要換一次電池 所以我乾脆用充電電池等它還有 它真的很重
各位記得唷如果滑鼠會使用到【痛】那應該就是滑鼠不適合你的手或者是使用習慣不好, 滑鼠設計不良, 使用時間過長改善方法1. 改正你的滑鼠使用習慣, 例如說手指擺放位置, 可以改看看, 另外滑鼠應該是用手臂的力量在移動的, 不是手腕2. 盡量定時做手部運動, 不要一直把手擺在滑鼠上3. 也可以使用一些周邊改善 , 例如說 elecom 有出一些減壓的靠墊, 使用這些靠墊也可以讓手腕更輕鬆4. 怕麻煩的朋友, 還是換顆滑鼠吧!這顆滑鼠可能不適合你
幽靈1020 wrote:我也是用Wirele...除了他真的很吃電 平均十五天就要換一次電池(恕刪) 十五天!?有這麼短嗎?我買來到現在也三週了吧還沒換過電池耶(我只裝一顆原廠電池喔!!)現在目前電池顯示還是滿格另外我不覺得這隻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整個用起來感覺還不錯(可能是我適應力好,不管什麼滑鼠一下就上手)跟用有線的差不多吧但是就是不用滑鼠墊了除了透明玻璃上,各種表面都可以使用最討厭的地方是如果藍芽的頻寬被資料傳輸佔滿的話滑鼠就會頓頓的
修爾基 wrote:如果你真的都是用【手腕出力】在移動滑鼠手臂完全沒出力那手腕應該會常常感覺酸動甚至刺痛這是醫生建議的,不是我亂掰的喔...(恕刪) 這個說法倒也不難理解,利用滑鼠操作物件,做大範圍拖曳動作(如檔案管理或拉動圖文框時)時,整個手臂跟著滑動比較不費力,不過也有些動作是利用滑鼠做點選細部的動作(像是玩天堂 2 打怪、CS),這類動作不會用到手臂的大肌肉,而是使用手腕和手掌的小肌肉,手臂、手肘則是作為支撐。我想我們使用滑鼠時,整隻手臂都有出力的機會。但感到疲倦酸痛的原因,當然就是【使用時間過長】了,無論用到哪一種部位的肌肉都會酸痛甚至受傷的。使用滑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就休息吧!
修爾基 wrote:如果你真的都是用【手腕出力】在移動滑鼠手臂完全沒出力那手腕應該會常常感覺酸動甚至刺痛這是醫生建議的,不是我亂掰的喔 這是真的!我上次去看醫生,他也是這麼說的。因為即使再好的滑鼠,用久了手還是需要休息的。這是因為手腕要維持一個動作需要動用到手腕附近的十數條肌肉(腱),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買了一個好的鍵盤、滑鼠就不需要休息了。
jose_sun wrote: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買了一個好的鍵盤、滑鼠就不需要休息了。 其實【太過舒適】的滑鼠反而危險...用久了對身體造成傷害自己都還不自覺等到有感覺已經變成後遺症了電腦用久了對身體都不太好還是要常常起來走走動動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