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用Wireless Mighty Mouse 不過沒有什麼問題(全新啟用)至今已經五個月 情況一直還不錯

等等 ......除了他真的很吃電 平均十五天就要換一次電池 所以我乾脆用充電電池等它

還有 它真的很重
各位記得唷
如果滑鼠會使用到【痛】
那應該就是滑鼠不適合你的手
或者是使用習慣不好, 滑鼠設計不良, 使用時間過長

改善方法

1. 改正你的滑鼠使用習慣, 例如說手指擺放位置, 可以改看看, 另外滑鼠應該是用手臂的力量在移動的, 不是手腕
2. 盡量定時做手部運動, 不要一直把手擺在滑鼠上
3. 也可以使用一些周邊改善 , 例如說 elecom 有出一些減壓的靠墊, 使用這些靠墊也可以讓手腕更輕鬆
4. 怕麻煩的朋友, 還是換顆滑鼠吧!這顆滑鼠可能不適合你
樓上的第一點怪怪的
真的有人是用手臂在移動滑鼠的嗎....
又不是在寫毛筆
如果你真的都是用【手腕出力】在移動滑鼠
手臂完全沒出力
那手腕應該會常常感覺酸動甚至刺痛
這是醫生建議的,不是我亂掰的喔

幽靈1020 wrote:
我也是用Wirele...除了他真的很吃電 平均十五天就要換一次電池(恕刪)


十五天!?
有這麼短嗎?
我買來到現在也三週了吧
還沒換過電池耶(我只裝一顆原廠電池喔!!)
現在目前電池顯示還是滿格

另外
我不覺得這隻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整個用起來感覺還不錯(可能是我適應力好,不管什麼滑鼠一下就上手)
跟用有線的差不多吧
但是就是不用滑鼠墊了
除了透明玻璃上,各種表面都可以使用

最討厭的地方是
如果藍芽的頻寬被資料傳輸佔滿的話
滑鼠就會頓頓的
http://newman814.blogspot.com/
修爾基 wrote:
如果你真的都是用【手腕出力】在移動滑鼠
手臂完全沒出力
那手腕應該會常常感覺酸動甚至刺痛
這是醫生建議的,不是我亂掰的喔...(恕刪)


這個說法倒也不難理解,利用滑鼠操作物件,做大範圍拖曳動作(如檔案管理或拉動圖文框時)時,整個手臂跟著滑動比較不費力,不過也有些動作是利用滑鼠做點選細部的動作(像是玩天堂 2 打怪、CS),這類動作不會用到手臂的大肌肉,而是使用手腕和手掌的小肌肉,手臂、手肘則是作為支撐。

我想我們使用滑鼠時,整隻手臂都有出力的機會。但感到疲倦酸痛的原因,當然就是【使用時間過長】了,無論用到哪一種部位的肌肉都會酸痛甚至受傷的。

使用滑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就休息吧!
修爾基 wrote:
如果你真的都是用【手腕出力】在移動滑鼠
手臂完全沒出力
那手腕應該會常常感覺酸動甚至刺痛
這是醫生建議的,不是我亂掰的喔

這是真的!我上次去看醫生,他也是這麼說的。

因為即使再好的滑鼠,用久了手還是需要休息的。
這是因為手腕要維持一個動作需要動用到手腕附近的十數條肌肉(腱),
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買了一個好的鍵盤、滑鼠就不需要休息了。

jose_sun wrote:
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買了一個好的鍵盤、滑鼠就不需要休息了。


其實【太過舒適】的滑鼠反而危險...
用久了對身體造成傷害自己都還不自覺
等到有感覺已經變成後遺症了

電腦用久了對身體都不太好
還是要常常起來走走動動嘍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