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ugshell
Gawain你不要中蘋果毒太深哦..<-不會啦 我對任何產品都抱有很大的興趣的

what.who.when.where.why.how<-這就是傳說中的5W1H法嘛 嘿 正好有學到^^

感謝各位前被指教 努力學習中

我覺得 Apple實踐了 “Simple is Better"
簡約主義的精神.

想想看, 現在我們身邊充斥的多少功能強大的3C產品, 還有電腦. 大家都在那邊比說, 我的電腦比較快, 我的水冷怎樣又怎樣. 我的機殼怎樣又怎樣. 問題是, 真正會用到100% CPU的時間有多少? 真正需要這麼快的電腦的人有幾個? 我想不用20%吧. 然後再來說3C產品, 光是照相功能, 我一出門, 就有一堆東西可以拍照, 我的PDA, 手機, 數位相機. 可是老實說, 手機跟PDA的照相功能幾乎沒在用. 因為效果很差. 不如不要用. 現在的手機更是標榜可以錄影, 問題是, 效果又不會很好. 用了也是拍步出啥好東西啊. 大家買來用用, 新鮮新鮮, 之後就不為在用到了. 這種hype在我們生活周遭每天在重複. 結果變成身邊一堆功能強大的3C, 可是用到機會幾乎等於零. 那買來幹嘛. 現在iPod shuffle的出現, 我覺得是讓大家重新思考, 重新定位mp3 player的用途. 我的TH55也可以拿來聽mp3啊, 可是我到後來不用了. 因為, 常常聽的話, PDA很快就會沒電, 我又是那種PDA放進外出包之後, 就很少拿出來充電的. 出門前sync一下, 就出去了. 根本懶得去充電. 類似iPod這樣的東西, 我就覺得很實在. 反正拿來聽就對了. 不會去想其他的功能.

前一陣子買了台Mac Mini, 用到現在, 我才能完全感受到, “PC 是台電腦, MAC是生活態度!" 怎麼說呢, PC的確很萬能, 你想要什麼功能, 沒有辦不到的. 零件又是多到快跟垃圾一樣了. 隨手可得. 可是用PC, 就真的是在用電腦. 而用MAC就不太一樣. 用Mac 對我來說, 感覺很享受. MAC keyboard的觸感很舒服, MAC的界面, 很直覺, 用就對了. 不用想太多. MAC Mini又沒有那些惱人的風扇聲音, 用起Mac Mini就真的是很享受. 反正他就在那邊靜靜的工作. 而且, 常常在用Mac的時候, 會有新的發現. 這種感覺, 實在說不上來. 我想只有真正用過Mac的人會懂. 跟以前用PC的體驗完全不同. 雖說, 我現在每天還是得跟PC為伍, 我還是得用PC幫我做些事情. 可是我會比較喜歡在MAC上工作, 因為整個感覺都很順暢, 很舒服. 真的是種享受. 而且, 我真的感覺好像在MAC上少點滑鼠好多次. 大概我在幻覺吧.

Mac 上還有很多軟體, 像說iPhoto, iTune. 這樣的東西. 以database的概念來設計的軟體. 可以幫你很有效的管理照片, mp3. 這是在PC上很少見到的. 我自己不是很會整理東西, 而且我也很懶. 所以像是iPhoto, iTune這樣的東西, 就可以很有效的幫我管理. 我只要專心享受這些東西就好了. 不用我在那邊煩惱檔案要搬到哪邊放了. 尤其是當你要在幾千首mp3裡面找歌的時候, itune真的超好用的. 再來就是bluephone這樣的東西. 來電直接顯示在畫面上. 還會自動幫你把音樂切小聲. 真的是很體貼. expose 這樣的功能更是方便. 滑鼠移到角落, 就可以看到所有正在開啟中的windows, 或全部閃到旁邊去. 當你同時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 這個就變得很方便了. iCal可以讓我很輕鬆明白的看到這個禮拜, 或是這個月該做的事情. 一目了然. 我想大概就是這些東西, 讓我覺得用Mac是種享受, 是種生活方式吧. 至少,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build in, 我不需要在去網路上抓, 然後擔心中毒了. 而且也不用在那邊花很多時間設定這些設定那些了. 很多設定的東西, 在mac上變得很簡單. 簡簡單單的使用電腦真的很愉快.

昨天成功的勸敗另外一位mobile01的網友敗了台PB 15". 拿到PB之後 他就殺來我家找我幫他裝東西了. 看他超級興奮的表情, 連回去他家都還在MSN上猛MSG我 "你有沒有看到keyboard發光的功能! 超爽的啦!", "爽啦!", "讚啦!", “質感超好的啦!"..... 真的讓我替他高興. 很多時候, 真的要用過才知道蘋果的美妙. 我猜很多人還沒買蘋果之前, 大概都聽說很多好壞了, 所以當你去買蘋果的時候, 通常都會抱著更高的期望. 可是往往, 當你真正擁有蘋果的時候, 會發現蘋果帶給你的不只是驚奇, 他還會帶給你很多意想不到的理念.

真的蘋果的設計美學, 他的設計概念, vision, 只有真正去擁有他之後, 你才能慢慢體會的. 這就像, 有些人為什麼那麼著迷Jazz,或是 classic music. 因為他真正背後的精神, 要去慢慢品嚐才能體會的.

Gawain wrote:
我覺得現在產品的附加功能太多

反而忽略的最基本的需求->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些功能你需要嘛?

音樂是拿來廳的 還是拿來看的?

FM有需要嘛?

一定要更換電池的產品才叫方便的好產品嘛?

我們常常拿固有的想法和思維 來否定新的觀念 跳脫吧~

一機多用的時代 反而讓人困惑 你到底買的是什麼?

"少即是多" 這是密斯凡德洛的名言

如果你一直用多才是好的觀念看蘋果產品 我覺得 你可以選擇別的牌子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 (還沒入手apple產品)

但是 還是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何況是人做出來的產品

換個角度看事情 你會發現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一機多用的時代也沒有甚麼不好,像我出國旅遊就只帶台DV即可,再來拿DV輸入電腦來說,就覺得還是Windows XP內建的Windows Movie Maker好用,我用IBOOK內建的IMovie 4擷取1小時的帶子都沒成功過,最後想說的是能幫你把事情解決的電腦就是好電腦,無關MAC 或PC

Asimo118 wrote:
我覺得 Apple實踐了 “Simple is Better"
簡約主義的精神.


昨天成功的勸敗另外一位mobile01的網友敗了台PB 15". 拿到PB之後 他就殺來我家找我幫他裝東西了. 看他超級興奮的表情, 連回去他家都還在MSN上猛MSG我 "你有沒有看到keyboard發光的功能! 超爽的啦!", "爽啦!", "讚啦!", “質感超好的啦!"..... 真的讓我替他高興. 很多時候, 真的要用過才知道蘋果的美妙. 我猜很多人還沒買蘋果之前, 大概都聽說很多好壞了, 所以當你去買蘋果的時候, 通常都會抱著更高的期望. 可是往往, 當你真正擁有蘋果的時候, 會發現蘋果帶給你的不只是驚奇, 他還會帶給你很多意想不到的理念.

真的蘋果的設計美學, 他的設計概念, vision, 只有真正去擁有他之後, 你才能慢慢體會的. 這就像, 有些人為什麼那麼著迷Jazz,或是 classic music. 因為他真正背後的精神, 要去慢慢品嚐才能體會的.


是BLUETOOTH啦;不是BLUEPHONE。

其實你用的語氣很強烈,所以很容易就讓人感到其中的勸敗心理。

但是APPLE的精神也真的想你所言,SIMPLE IS BETTER。用電腦真的不用太花腦筋。

我自小有看日本卡通的習慣,現在人在國外,只好透過PC + BT看,最近為了加硬碟的事情正在傷腦筋,不知要用內接還是外接。
從加拿大向你問好。

gundamv wrote:
是BLUETOOTH啦;不是BLUEPHONE。

其實你用的語氣很強烈,所以很容易就讓人感到其中的勸敗心理。

但是APPLE的精神也真的想你所言,SIMPLE IS BETTER。用電腦真的不用太花腦筋。

我自小有看日本卡通的習慣,現在人在國外,只好透過PC + BT看,最近為了加硬碟的事情正在傷腦筋,不知要用內接還是外接。


我說的是BluePhone Elite那個軟體啦! 你皮在養唷~ 呵呵~

我也在煩惱硬碟的問題. 現在需要多找個來裝了, 因為40G這兩天被我玩到剩下2.3G. 然後就變得比較慢. 然後猛殺東西, 現在總算回到10G底線.

說到日本卡通, 獵人有沒有後面的啊? 我之前只有看到Greedy Island之後就沒了. 超想看的
錢能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 問題是... 偏偏沒有錢啦~
有本書最近很熱,可以看看"蘋果熱與皮克斯瘋"Apple & Pixarmania 。

雖然只是一本小書,但言簡意賅的說出的蘋果近來的一些起伏.....

圖書資訊 博客來書局介紹
irsjx2vxo3ne3k84dr1dz4,r4pe8bez3/4ne3bq4bew2j92gea jx4hq me-2d8 e3hy4hi2ty k84!

Gawain wrote:
我覺得現在產品的附加功能太多

反而忽略的最基本的需求->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些功能你需要嘛?

音樂是拿來廳的 還是拿來看的?

FM有需要嘛?

一定要更換電池的產品才叫方便的好產品嘛?

我們常常拿固有的想法和思維 來否定新的觀念 跳脫吧~

一機多用的時代 反而讓人困惑 你到底買的是什麼?

"少即是多" 這是密斯凡德洛的名言

如果你一直用多才是好的觀念看蘋果產品 我覺得 你可以選擇別的牌子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 (還沒入手apple產品)

但是 還是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何況是人做出來的產品

換個角度看事情 你會發現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您說的是沒錯 但您是以您需求而言
雖然說廣播並不能算是目前媒體第一主流 但其實聽廣播的族群 仍是很多的
而且FM真的是一項很基本的功能 真的沒必要說成很偉大 很多餘
至於可抽換電池 不管是3號/4號或像手機那樣鋰電池 更不是一種功能 而是一種設計
我是因為在外面使用mini時 經常怕電池會沒電 而不太敢一直聽 有時真的很煩
chinawawa wrote:


Gawain wrote:
我覺得現在產品的附加功能太多

反而忽略的最基本的需求->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些功能你需要嘛?

音樂是拿來廳的 還是拿來看的?

FM有需要嘛?

一定要更換電池的產品才叫方便的好產品嘛?

我們常常拿固有的想法和思維 來否定新的觀念 跳脫吧~

一機多用的時代 反而讓人困惑 你到底買的是什麼?

"少即是多" 這是密斯凡德洛的名言

如果你一直用多才是好的觀念看蘋果產品 我覺得 你可以選擇別的牌子

雖然我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 (還沒入手apple產品)

但是 還是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沒有人是完美的 何況是人做出來的產品

換個角度看事情 你會發現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您說的是沒錯 但您是以您需求而言
雖然說廣播並不能算是目前媒體第一主流 但其實聽廣播的族群 仍是很多的
而且FM真的是一項很基本的功能 真的沒必要說成很偉大 很多餘

以Gawain的需求而言就是不需要FM和MP3綁在一起
他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他可不可以不需要FM?
還是他連這點自由都沒有?

那你還要不厭其煩強加"FM是必須的"觀念於他人嗎?
不覺得很煩嗎?

你覺得需要
不代表別人需要
喜歡有FM就請去買FM的機種
不要買了mini(?)又覺得很痛苦一天到晚來抱怨
聽音樂是快樂的事,何必弄得那麼辛苦?
請尊重別人的選擇

另外,對蘋果有不滿,請到置頂文章區去發表
(不要又拿以前的文章來貼喔!我會砍的)
商品的購買,本來就是建立在自已選擇的機制上。
真的需要收聽FM,就不要購買iPOD。
並不會有人強迫購買。

又或是想要ipod的時尚感,便利的操作性,
但卻需要其他功能,而難以割捨,
那不也是apple的獨到處嗎!!
這時的抱怨,大概就是一種勞騷吧。
即然已經做的這麼好了,
為何還有這麼一絲絲的遺憾呢…

chinawawa wrote:

至於可抽換電池 不管是3號/4號或像手機那樣鋰電池 更不是一種功能 而是一種設計
我是因為在外面使用mini時 經常怕電池會沒電 而不太敢一直聽 有時真的很煩


以你的個性, 相信我, 等 iPod 真用3號/4號電池, 相信也是抱怨連連:
覺得 iPod 每次都得帶一堆乾電池, 好煩哦!!!! 為甚麼不能像 NoteBook 內建電池???
還有每次買電池的開銷好大哦... 真是個爛產品...

還有, 電子產品(手機, PDA, NoteBook,... iPod.) 上的電池劑量器, 建議你該好好多利用利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