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4也出了一款神作Mario64。RPG神作是FF7,動作派的神作就是Mario64。
FF7銷售700~800萬。Mario64銷售1100萬。非常驚人的數字。
很可惜只有一款神作救不了N64。N64的問題點太多。發售太晚,遊戲又太少,尤其是初期發售的時候更慘。PS/SS都已經超過100款遊戲可以買了,N64不到10款。
而這世代,遊戲口味最大的轉換是,動畫跟語音開始流行,畢竟是第一次用光碟。每家廠商都狂塞動畫。而且消費者真的買帳,所以廠商更用力作動畫。N64因為是用卡帶,沒有跟上這波流行,更是無力逆轉。N64後期大幅降價還送一堆週邊,可惜還是輸了。
PS2時代口味基本上沒變,依舊是動畫當道。但是消費者變得更精,如果是動畫一流,遊戲本身很無聊的話。還是賣不出去。隨便舉兩款遊戲,PS末期,SCEI自家出的「龍魂騎士,救世傳說」,PS2初期的「保鑣」。都是這樣的作品。
像FF7這種,動畫一流,即時畫面一流,劇本一流,遊戲性一流。可以說是特例中的特例。
rx78nt1 wrote:
至於Playstation, 看來SONY並不太願意推出附加硬件
結果減幀的問題就更加明顯
而XMan vs Street Fighter的PS版更要刪去中途更換隊友的重要功能
令遊戲大為失色, 結果Capcom都不再願意把VS系列移植到Playstation了
我還以為是我記憶錯亂了,因為當初家裡是買 SS,親戚家買 PS,
我記得我是在親戚家玩到 X-Men Vs SF 的續作的!
上網查了一下,我果然沒有記錯,三款 VS 系列 PS 上都有推出,
反而是 SS 只有出了兩款,因為第三款改出在 DC 上面。
[SS/PS] X-Men vs. Street Fighter
[SS/PS] Marvel Super Heroes vs. Street Fighter
[DC/PS] Marvel vs. Capcom
雖然當年的 2D 格鬥遊戲在 PS 上,畫面被縮水得比較嚴重,
可是 PS 版的隱藏要素好像都比 SS 版多!
例如 PS 版的 X-Men vs. SF 可以選擇最終 BOSS,
還有 PS 版的 餓狼傳說 RB 特別版新增了兩個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