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次世代遊戲機大戰 - Playstation vs SEGA Saturn 15週年回願 (最終章: SEGA SATURN的最後一隻遊戲 #57)

版主漏介紹了一款SS開賣大作- 龍騎士(應該是這樣翻譯吧?)
騎著龍的射擊遊戲,還可以鎖定目標後一次性輸出複數攻擊的爽度,再加上電影般的opening, 當初可是轟動一時
說到opening,我覺得這個世代的頂點是出在PS上NAMCO的刀魂~
說到刀魂的開頭動畫,也的確讓還是高中的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真人呢,所以遊戲的片頭反復看了數次之後,才進去玩遊戲,連朋友來,也都是會展示這一片的片頭呢。
這系列的文幾乎沒提到N64。沒辦法,畢竟在日港台地區,N64超級冷門。但是在歐美地區,N64排行老二,還贏SS。
N64也出了一款神作Mario64。RPG神作是FF7,動作派的神作就是Mario64。
FF7銷售700~800萬。Mario64銷售1100萬。非常驚人的數字。

很可惜只有一款神作救不了N64。N64的問題點太多。發售太晚,遊戲又太少,尤其是初期發售的時候更慘。PS/SS都已經超過100款遊戲可以買了,N64不到10款。

而這世代,遊戲口味最大的轉換是,動畫跟語音開始流行,畢竟是第一次用光碟。每家廠商都狂塞動畫。而且消費者真的買帳,所以廠商更用力作動畫。N64因為是用卡帶,沒有跟上這波流行,更是無力逆轉。N64後期大幅降價還送一堆週邊,可惜還是輸了。

PS2時代口味基本上沒變,依舊是動畫當道。但是消費者變得更精,如果是動畫一流,遊戲本身很無聊的話。還是賣不出去。隨便舉兩款遊戲,PS末期,SCEI自家出的「龍魂騎士,救世傳說」,PS2初期的「保鑣」。都是這樣的作品。
像FF7這種,動畫一流,即時畫面一流,劇本一流,遊戲性一流。可以說是特例中的特例。
kamba wrote:
版主漏介紹了一款SS...(恕刪)...龍騎士

應該是叫飛龍戰士
遺跡秘寶, 古代科技與野心帝國
BGM風格神秘深邃華麗壯闊
玩法是射擊遊戲的經典...

後來還有RPG
BGM更上一層樓
不過故事嫌短了點

不是說要在Xbox360出新一代...沒看到相關消息

...
Youtube找到
Panzer Dragoon Orta
是出在XBOX嗎?
我不想當男子漢, 我只想要我的小毛毯

艾澤拉斯浪人 wrote:
應該是叫飛龍戰士遺跡...(恕刪)


是的只有出在第一代的xbox,不過xbox360的硬體也是可以玩這一片.


其實SEGA SATURN RPG大作也有一款: 銀河之星 ~ 女聲優的歌爆好聽的..遊戲內容也很好玩..動畫也很漂亮~

後來的的續作 銀河之星2 玩起來的感覺就没1代的完整度高了~
為兄弟兩肋插刀 為美女插兄弟兩刀 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誰穿我衣服我砍他手足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誰動我手足我穿他衣服
很明顯當初選擇PS是對的,因為看過VR快打的畫面後讓我心涼了一半。
當實感賽車出現在家裡電視時那種感動,還有鬥神傳那動感的音樂跟畫面....人生總會做對幾件事情。
當然SS的VCD解碼讓我想都不想都入手了。
Bill Chang
那時在電玩界SEGA是多大的品牌,各遊樂場大多都會出現SEGA的機台,那時sony在電玩界是算什麼東西,就是看這點才押在SS身上,可是誰知道一個龍頭,竟然被沒什麼電玩經驗的sony搞到這種下場,實在是世事難料。
rx78nt1 wrote:
至於Playstation, 看來SONY並不太願意推出附加硬件
結果減幀的問題就更加明顯
而XMan vs Street Fighter的PS版更要刪去中途更換隊友的重要功能
令遊戲大為失色, 結果Capcom都不再願意把VS系列移植到Playstation了


我還以為是我記憶錯亂了,因為當初家裡是買 SS,親戚家買 PS,
我記得我是在親戚家玩到 X-Men Vs SF 的續作的!
上網查了一下,我果然沒有記錯,三款 VS 系列 PS 上都有推出,
反而是 SS 只有出了兩款,因為第三款改出在 DC 上面。

[SS/PS] X-Men vs. Street Fighter
[SS/PS] Marvel Super Heroes vs. Street Fighter
[DC/PS] Marvel vs. Capcom

雖然當年的 2D 格鬥遊戲在 PS 上,畫面被縮水得比較嚴重,
可是 PS 版的隱藏要素好像都比 SS 版多!
例如 PS 版的 X-Men vs. SF 可以選擇最終 BOSS,
還有 PS 版的 餓狼傳說 RB 特別版新增了兩個角色!
bb527 wrote:
很明顯當初選擇PS是...(恕刪)


這點我與你差不多
還有其他兩點
第一是SATURN太貴
第二是他是任天堂的宿敵(請原諒當年年幼無知)
所以自然而然就選擇PS陣營了

鬥神傳做的真的棒(跟VR快打比)
半透明的部分打死SS
最後FF7一出
我在班上就露出勝利的微笑
另外一位買FX的同學就默默的坐在一旁玩他的柑碧的艦隊

不過多年以後
我還是有買壹台全新的SS做紀念
還買了死亡火槍來玩...(太慘烈了!!!)

最後在PS2 vs DC之役時
我選擇了DC陣營
劍魂加VGA輸出超級讚
打敗PS2所有的遊戲
沒想到這是SEGA最後一台主機!!!
徒留悲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