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大陸買的 VIVO 和 華為,在台灣能使用嗎

去大陸旅遊時,買了兩個手機,分別是 VIVO Y55L 與 華為的 honor 6A (榮耀6A)

想不到大陸的手機回台灣之後
讓小女子我真是頭疼呀
真心做了功課,但還是懵懵懂懂的
只好上來詢問一下

在只討論 4G 使用的情形下

VIVO Y55L 全網通
GSM標準 850 900 1800 1900
UMTS標準 850 900 2100
Standard LTE FDD LTE: 2100, 1800, 850
TDD LTE: 2300


華為的 honor 6A (榮耀6A) 全網通
GSM標準 850 900 1800 1900
UMTS標準 900 2100
Standard LTE FDD LTE: 850, 1800, 2100
TDD LTE: 1900, 2300, 2500, 2600

CDMA標準 850
Standard TD-SCDMA 1900 2000

再看看台灣的 4G 頻段
想問問大陸買的 VIVO 和 華為,在台灣能使用嗎
想問問大陸買的 VIVO 和 華為,在台灣能使用嗎

真心看圖
但不甚瞭解呢
是不是表示說

VIVO Y55L 只能用 FDD 1800(B3)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華為的 honor 6A (榮耀6A)
只能用 FDD 1800(B83)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TDD 2600(B38) 遠傳電信、亞太

是這種意思嗎?!!
也就是表示 台灣之星 是完完全全不支援的,對吧
(因為看到有免費試用一個月)

沒900跟2600的機子
最好用中華或遠傳,中華主打1800頻段
台星主打900頻段,2600有的地方不多,收不到就會變3G
台哥大主打700頻段
亞太自家是700跟900基地台,那2支都沒支援

不然就只好換台規的機子了
陸機就把他當做3G手機用吧
不過陸機沒支援700就算了,連900跟2600都沒支援
國外很多都有用這2個頻段
簡單來說就是台灣之星的 4G 完全不支援,偏偏台灣之星 3G 訊號很爛,4G 才是主打,所以這二支手機想要用台灣之星沒門!

VIVO 和華為 這二家公司的低價手機,在大陸市場販售的版本頻率都非常有限,是針對大陸市場,所以要買這二家的低價手機要很小心。

小米就比較好一點,只要是全網通的版本,通常只會少掉 700(B28) 頻率,有些會少掉 900(B8),但是很少,購買之前一定要查詢規格(大陸叫做參數),這是基本的功課。
多謝 grason00、bob0123 兩位的建議
我今天去申請了遠傳4G試用卡

看影片的速度至少都有幾百K
還挺不錯的

我目前這手機只拿來追劇、看影片用 (也就是純粹是上網用的)
通話有通話的手機

再次感謝兩位的建言
要追劇看影片速度只有跑幾百K 應該是不太夠,中華、台哥大的 1800 基地台也不算少,你都可以申請免費試用卡來試用看看。

包括你目前申請的遠傳,三大電信你都可以故意把 SIM卡設定成 3G 訊號 (3G Only 或 WCDMA Only),這樣就會跑 3G 訊號,因為大部分的用戶都移到 4G 了,所以有些地區跑 3G 訊號反而比較快或是比較穩定。

WCDMA = UMTS(只是名稱寫法不同),台灣所有的 3G 都是跑 WCDMA 2100,只要有支援 3G 的手機都有支援,所以這一點不是問題。

PS.遠傳的 7天免費測試卡只有 5G 流量,測試的時候要小心使用,不要一下子用光了,要測試 3G 訊號就沒得用了。

bob0123 wrote:
要追劇看影片速度只有跑幾百K 應該是不太夠,中華、台哥大的 1800 基地台也不算少,你都可以申請免費試用卡來試用看看。

包括你目前申請的遠傳,三大電信你都可以故意把 SIM卡設定成 3G 訊號 (3G Only 或 WCDMA Only),這樣就會跑 3G 訊號,因為大部分的用戶都移到 4G 了,所以有些地區跑 3G 訊號反而比較快或是比較穩定


多謝說明
我實際用 speednet 測速一下
下載有在 22M
上傳約在 1M

應該夠用的啦
謝謝你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