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有4G?但從服務地圖上顯示桃園縣市好像沒有(我住桃園無法試用?)?中華只建設了三大都會區及新竹嗎?開台免費7天是拿大家幫他們測試問題還是提供服務? 為何不蓋好再開台連門市都被蒙在鼓裡!好像象徵性大於實質意義.蔡董是拿管理製造業的精神來管理電信業?不知道會激起什麼樣的漣漪?拭目以待~~
Edward113 wrote:
為何不蓋好...(恕刪)

第一、NCC規定4G只要250台基地台數即可開台...,第二、如果真的要等到全部4G基地台都蓋好的話,一兩萬個基地台要全數建置完畢大概至少要一兩年以上吧?
NCC規定是規定4G只要250台基地台數即可開台
可是身為電信業龍頭的中華電信,訊號涵蓋還這麼弱就敢開台
至少主要都市的大部分大道路要有訊號吧!慢慢再擴及次要鄉鎮和室內
後續可以比較看看這兩天相繼開台的其他兩家訊號
你就知道有人為了搶第一,還真辜負用戶對龍頭的期望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去辦了七天試用,今天好不容易有空在萬華西門町用 SONY Xperia Tablet Z ,
只有抓到 H,連 3G 都沒有,後來用了 4G Switcher 選定 LTE Only 就抓到 LTE ,測試速度
從 100M 到 96M 左右,速度還不錯,但奇怪的是,似乎不想讓人直接用 LTE ,基地台優先權似乎
是 HSDPA > HSDPA+ > LTE ,所以說或許分散系統的優先權讓4G開台不要塞,也是一種過渡的好
方法。


手機應該是自動抓訊號吧
有4G會自動抓4G
跟現在的3G手機一樣 會優先抓取3G的訊號才對
也許跟手機有關係吧
不然怎麼會有同一個地點有的手機有4G可以用 有的還在蒐尋4G訊號

螢火蟲蟲 wrote:
手機應該是自動抓訊號...(恕刪)


可以手動選網強迫鎖定4G訊號, 但, 壞處是沒4G就要手動選回3G或2G...所以可以試看看
Find the way you want, Do the thing you can
手機是LG的G Pro一代

最近也辦了中華的7天LTE試用
沒想到手續比照新辦門號,辦起來有點"厚工"耶...
今晚出差就用來導航
看地圖較明顯的地標範圍是北至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明德高中
期間4G收訊正常,連線的回應速度還不錯
雖說較室內還是受到影響會跳回H+
室內窗邊隨手一測的結果


台中火車站為中心一帶的訊號似乎還可以
過幾天如果又去台北再試試

然後只不過用一用和刷新了幾次測速網頁就...
僅用LTE會無法收發話, 要留意!!!

jcyang wrote: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去辦了七天試用,今天好不容易有空在萬華西門町用 SONY Xperia Tablet Z ,
只有抓到 H,連 3G 都沒有,後來用了 4G Switcher 選定 LTE Only 就抓到 LTE ,測試速度
從 100M 到 96M 左右,速度還不錯,但奇怪的是,似乎不想讓人直接用 LTE ,基地台優先權似乎
是 HSDPA > HSDPA+ > LTE ,所以說或許分散系統的優先權讓4G開台不要塞,也是一種過渡的好
方法。


這個是手機的設定,跟電信公司無關喔!

你可以試試,是否有在下載檔案時,才會自動用4G,平時會用2G或3G!這樣比較省電(純猜測)。
2G回收真的太慢了。
NCC說要顧及2G使用者的權益
業者要做的應該是補貼及輔導轉型至3G
才能加速2G回收及4G基地台與設備部署。

想當年各家大推B.B Call/A.B Call的呼叫器年代後期還不是說業務中止就中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