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400型3G數據上網型竟然帳單收到一萬多?!

martinwu wrote:
帳戶型態是對的,那多...(恕刪)

有圖比較好了解…一晚不見,又從六仟多跑到八仟多元@@"

這張是待繳一萬多的帳單

這個是目前費率設定,850的是我自已改的
你一個月上網有1.4GB嗎?
(其實也不無可能, 如果用力上網也會).

要不要說明一下你的手機是哪一款手機,
不同的手機有不同的設定.

印象中之前也有人有同樣的問題,
搞不好中華的系統就是設定費用10000元一到就強迫先付帳單,
而因為那是" 未出帳", 所以帳單還沒有調回1100元.
他這個未出帳系統只會計算1MB 4.91元你用了多少傳輸量.
不會把優惠, 調整金額寫在上面.

也就是可能是系統的bug.

還是去櫃檯辦一下吧.
看過了樓主的幾份帳單,瞭解了,也想先跟樓主說明一下,請你放心,放一百個心,。。。

據我所知,中華的數據型用戶,(含850跟400兩型的)基本上,只能使用INTERNET這個APN,無論如何,是不能使用APN為EMOME的,這是中華工程部人員電話裡親口跟我說的,所以也不可能收你任何使用APN,EMOME的費用,因為,只要你改成EMOME,網路就根本不能連線,這是系統設定的一個特定狀態,目的就是怕用戶設錯了,所以才強制用戶只能使用APN,INTERNET這個接入點,
所以我說過,只要不是語音產生出來的帳單金額,就好解決了,。。。。。總之,這是一筆爛帳,不需要你付的,你要付的,只有1100元而已,。。。。。不用擔心啦,下個月要你繳的帳單,也只會是1100元。

=========================

題外話,>>>>

如果,你敢要求的話,可以叫中華賠償你精神損失跟斷訊損失,叫中華免掉你這個月的月租費,作為賠償金額,(也就是優惠1100元免繳啦!)
這樣子,倒將中華電信一軍,讓他們也受到教訓!
不然,老出這種狀況,叫當事人坐立難安,也不好。。。。。你聽聽就好~
不知道mikkle何時從400改成850的?

最近我遇過"可能"類似的狀況
我用的是中華語音583 2005/12/31時申請勒750無限上網(1/1啟用)
但這次申請只是試用性質 所以只打算用到今年一月底 也就是用一整個月
為勒怕自己忘記退租 一月份帳單又被預請二月的月租費(雖然我昨天為勒某個目的又申請勒一次
所以在1/24前後 我就在問過客服 確定我提前退租仍然可以750無限上網到月底的情況下
上emome網站完成勒提前退租
但因為還能用 我的APN也就一直維持在Internet等設定 沒有變動過
結果 從我完成網上退租那一刻起
我在emome網站線上查詢未出帳帳款時
原本沒有多少的國內傳輸(月初上過幾次emome手機網) 卻又開始增加
因為我的APN等相關設定一直沒動過
我覺得情況有異 決定致電客服人員
而經過客服人員的查詢 確定我至少到一月底前都還可以使用750無限上網且無需另外付費
但是一直到一月底 我的這項費用還是持續增加
甚至在我前幾天收到的電子帳單裡也都列有這筆不該有的"3G連Internet網路費"
我還沒跟客服人員聯繫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中華電信計費系統的漏洞
猜想是因為費率/申租項目的修改是從次月才啟用
所以在修改日至次月一日新費率/申租項目啟用這段期間 會有計費上的空窗期
就算設定正確 仍然有使用舊費率/申租項目到月底的資格 系統也不認帳
當然 這是以我的狀況來說 所以我才會一開始就問你何時從400改成850的
也許你也遇上勒跟我相同的問題
所以從你修改費率那刻起 即便設定仍然正確 卻還是遭到系統的額外計費
你可以跟客服人員確認看看 這些傳輸費是不是從你變更費率後才產生的
是的話 那應該就是我的假設成立 畢竟我遇到的就是如此
martinwu wrote:
看過了樓主的幾份帳單...(恕刪)


難怪我手機APN無論設成emome或internet就根本撥不了號(手機上網)…
話雖如此,這樣子難道我就不能用手機上網了嗎?
我也昨天才剛辦3g 400型,害我也有點擔心了起來,有幾點我想請教各位的是:
1.3G 400是否不開通語音服務,我問客服他是說此門號是不開通的,也就是說我用我的3G手機(Z800I)是不能打電話、接電話及發簡訊的。
2.既然如此,那除了把手機當成modem讓notebook上網之外,在手機上我還能玩什麼網路服務是不用錢的呢?是不通的不能玩能通的就都算在數據的資費上嗎?

我現在也都不敢玩手機上的網路服務,通是會通,但怕什麼可能都要收錢,而上面也都沒說清楚講明白下一個受害者可能就是我了。
手機上網,我們這種用吃到飽數據上網的帳戶,是上不了EMOME手機網站的,EMOME的接入點是被斷絕的,因此,要死了這條心,上不了EMOME中華WAP網頁的。
babyfish0226 wrote:
我也昨天才剛辦3g 400型,害我也有點擔心了起來,有幾點我想請教各位的是:
1.3G 400是否不開通語音服務,我問客服他是說此門號是不開通的,也就是說我用我的3G手機(Z800I)是不能打電話、接電話及發簡訊的。
2.既然如此,那除了把手機當成modem讓notebook上網之外,在手機上我還能玩什麼網路服務是不用錢的呢?是不通的不能玩能通的就都算在數據的資費上嗎?

我現在也都不敢玩手機上的網路服務,通是會通,但怕什麼可能都要收錢,而上面也都沒說清楚講明白下一個受害者可能就是我了。


回答1, .>>>> 客服說的應該不對吧?,。。。。可以打電話、影像電話,傳簡訊,都沒問題!

>>> 中華電信的 3G 數據資費表格 >>>

回答2,...能上的連線,都是吃到飽的。 接入點EMOME,是不能使用的,門號開通時,系統就設定在只能使用INTERNET這個接入點而已。所以,能連上的,都是數據吃到飽費率。EMOME
這個接入點,根本不能用。所以不會有EMOME的額外計費。
不是鬼扯耶,是我真的都不能用,之前爬文也都說可以(不過會很貴),是不是預設都不開,有需要的再請她們另外開啟?暫時我是沒用到還好,有空我再打電話過去確認看看。

感覺上HINET的服務好像很多都搞不清楚,我在桃園辦,我講的好像她們都聽不懂,想說3g及行動上網都推好一段時間了,怎還會摩煞煞,真不知道中華電信到底是民營化了沒有?這樣的服務實在令人傷腦筋。

另外謝謝martinwu的回答:D

babyfish0226 wrote:
不是鬼扯耶,是我真的都不能用,之前爬文也都說可以(不過會很貴),是不是預設都不開,有需要的再請她們另外開啟?暫時我是沒用到還好,有空我再打電話過去確認看看。

感覺上HINET的服務好像很多都搞不清楚,我在桃園辦,我講的好像她們都聽不懂,想說3g及行動上網都推好一段時間了,怎還會摩煞煞,真不知道中華電信到底是民營化了沒有?這樣的服務實在令人傷腦筋。

另外謝謝martinwu的回答:D


我的中華850數據門號,從第一天開通使用,就可以打電話跟影像電話,根本也不用特別交代說要開通語音跟影像電話。本來就可以打的。打了,是另外會產生語音通訊費用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使用者付費,合理的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