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j666888 wrote:家中老人家,不會用智慧型手機,也不想用,只有撥接電話而已...(恕刪) 其實有解決方案像我是申辦一組好記的門號攜碼到1.8預付卡然後..去淘寶購買3G 無線話機(之所以選3G是因為對岸4G規格太多,比台灣更亂)3G 無線桌機老人家使用習慣一樣完全沒影響就是前期維持兩台電話等到親友都通知了就切到預付卡電話上
我跑過不少地方都是把亞太手動成gsm模式收訊不輸中華,畢竟2G的強就在通話不過老人家的觀念的確很難打破是真的我也是在嘗試很多家的訊號之後才有這樣的心得適不適用其他人我不敢打包票.只能說通話方面亞太GSM真好用,網路就加減用.
這個方案我覺得不錯,我就是辦這個所以就NP回到中華囉。好像沒有很多人看到?4G入門199 送1G上網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目前看到的最便宜的中華4G方案無購機折抵,無強制送電子垃圾。快結束了,要就快喔~https://eshop.cht.com.tw/BasicPromo/4g199.html辦好,可以選擇再上網買非智慧型4G手機,日後想試試智慧型手機也是可以2G說要淘汰,結果也還沒全部結束3G已經開始有人說要淘汰4G正夯 剛好就好,還不會這麼快5G吵著要生,搶著要趕快確定標準... 受夠了幫你查的 其他方案 看有沒有適用的,早知道我就不要這麼早升4Ghttp://emcrm.hinet.net/events/a58d892d-9382-e511-a25a-00155dc8c001/#p2------樓下謝謝指教,因為我也是中華傳統派,台哥大我受不了就還是回中華電信囉
cwj666888 wrote:家中老人家,不會用智慧型手機,也不想用,只有撥接電話而已,鄉下地方,他只想用中華,其他的都認為收訊不好,偏偏中華英雄又不出1.8的預付卡,或者是月租型每分鐘2或1元。 老人家『認為收訊不好』,是真的試過,還是他自己想像?如果通話費不是你出,你就別去煩他。如果通話費是你出,而其他公司的收訊也正常,那麼,你把他的SIM卡換掉,他真的會發現嗎?目前中華通話費率不調降還能留住客戶,為什麼要調降?中華是上市公司,要對股東負責。如果你有中華的股票,你會希望通話費率調降嗎?
1. 老人家很多"習慣" 很難改變, 你可以偶爾拿其他業者費率廣告給他看, 你可以拿其他業者sim卡插入手機給他試試看收訊.但是個人經驗, 講過就好, 最終決定權仍在他. 等哪天他明確跟你說他想換你再來幫他換.要不然NP之後有任何問題, 包含用不習慣, 住處附近基地台被拆等... 都會算到你頭上,最後只會說: 我本來用得好好的,是你亂幫我換.2. 中華電信訊號比其他家好, 大概僅存於2G一直到3G開台初期... 深山我是不敢說, 但是去年正好去過阿里山,武嶺,蘇花公路等.我自己有中華+亞太, 家人與同事有用遠傳及台灣大哥大. 基本上這幾家根本不相上下. 如果是市區,其實遠傳,台灣大哥大都比中華好...至少捷運,台鐵,高鐵 平均網速都比較快.3. 對於促銷方案, 推新服務的積極度也是其他業者比較積極主動, 看看亞太電信開通VoLTE & VoWiFi的速度及支援的手機...我就不信三雄的資源玩不起來,只是擺爛,故意拖延而已.4. 我住家中華4G 只有在靠馬路的房間才有訊號, 而且測速都在10m上下, 還比當初3G時代慢, 相較遠傳電信及亞太電信都是70m以上在跑 ,實際看YouTube, 愛奇藝...也能感受到卡頓的頻率差很多. 這是偶爾測速而已,我是不贊同把行動網路當固網用,家裡還是有裝300m/100m網路.只能說中華電信民營化歸民營化, 但仍有很多包袱在, 可惜傳統觀念 長輩, 公司主管等級的, 很多都是090類比式行動電話時代就用到現在, 對他們來說, 根本懶得去比較費率, 懶得去NP, 只是覺得前國營的訊號一定比較好.我的中華電信也是公司配發門號...(事實上真的深山 & 郊區, 就算收不到, 只要有其他業者訊號, 要打110, 119, 112都可以打.) 而且大部分的人一年到頭幾乎都待市區,s哪有什麼去深山的需要?! 真的深山應該與國外一樣租衛星電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