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人電話號碼不喜歡4

中國人嘛!
習慣把諧音當咒文,而且還樂在其中的 ...
ci661028 wrote:
4444---事事如(恕刪)


就像西洋人不喜13!
二戰哈爾西有次拿到的是第13艦隊
趕忙跑去司令部吵換了號碼!
不信的去問問 James Arthur Lovell
我想挑6969偏偏都沒有
我喜歡,有全部是4的我要
很無聊的迷信,那家裡有4個人要把其中一位xx,還是再弄出一人來
4的諧音很不吉利
大部份人都比較不喜歡用到
〝4〞的諧音是〝死〞,
會聯想到死亡,
我也不喜歡,
畢竟,
一個門號要用很久,
感覺就是不好。
因為老一輩人的諧音嗎?
現在年輕人應該不怎麼信那一套說法了吧
現在台灣人都直接跳過4改成5 舉例醫院
我的門號也有4 我是覺得還好 好記就好~
不知道什時會再出現新的門號~
台灣人不喜歡電話號碼有「4」,核心原因是諧音禁忌,加上傳統風水與生活習慣的影。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