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第一次要辦3G上網,想請問遠傳、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哪個3G上網收訊較佳?

css999 wrote:
因第一次要辦3G上網...(恕刪)


第一次用的是遠傳用了2年~~慢到爆

換成了中華是快很多,快到爆

不過還是要在發文您的所在地做實際測試為準
その価格で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割引率を上げてください。
Elvis-EVO wrote:
特別提醒!
台哥大計算方式要小心,因為他吃到飽方案是699免費800MB,超過800MB上限收到800元...(恕刪)


這個我才剛辦啊,現在是降為600,上限就是600

官網上有註明: 上網吃到飽每月$600,不限傳輸量

PS. 我是單辦行動上網,不是拿來打電話
sushiboy wrote:
這個我才剛辦啊,現在...(恕刪)

你辦的應該是續約或綁約的優惠吧
那你誤解我對開版大建議的意思囉~

---------------------------------------------------------------------


特別為你註解好了(其實是同一個產品)
開版大想知道三雄3G網路的訊號哪家比較好
我建議他各開通一天實際測試
本人因為有遠傳跟台哥大,所以告知他只上一天的注意事項
台哥大:一天23元只能吃26MB(很小氣的台哥大,不過只是拿來測試訊號強度應該夠用)
遠傳:一天26元吃到飽(遠傳阿殺力多了)
中華:如果你願意可以試看看,不過先跟客服問清楚~吃到飽單日申請又取消傳輸量是否有限制,費用如何收取?
因為我沒有中華所以也蠻想知道中華的計費方式...
可能我們說的不是同一個產品吧

不過我也是新辦(我手機還是中華,單辦台哥大上網),我在台哥大官網找來找去,也只有找到600吃到飽一種。
本來以為是699,想說辦450的就好,後來發現699降為600,就辦了吃到飽,好像綁約24個月。
Elvis-EVO wrote:

特別為你註解好了(其實是同一個產品)
開版大想知道三雄3G網路的訊號哪家比較好
我建議他各開通一天實際測試


建議所有詢問的人,自已申辦個短租期試試是好事,
但還要有個觀念要表達一下

各家的3G上網,只有名稱是一樣的,WCDA或HSDPA是一樣
但每個使用者所在地的基地台,上網地點訊號、頻寬大小是不同的。
有的業者是出了市區或人口密集區就沒真正的HSDPA,
包含威寶的在內,四家提供的服務真的無從比較絕對優劣,誰百分之百勝過誰,
當然,遠傳一定有特定地點硬是打死台哥或中華,
甚至一房之隔2G或3G轉換間,3G訊號兩格三格間,差別就很大。
說成是同一個產品,
電信業者是服務業,不是製造業,賣的是「電信服務」,
所以能否提供好壞的服務或就是很大的區別

Elvis-EVO wrote:
台哥大:一天23元只能吃26MB(很小氣的台哥大,不過只是拿來測試訊號強度應該夠用)
遠傳:一天26元吃到飽(遠傳阿殺力多了)
中華:如果你願意可以試看看,不過先跟客服問清楚~吃到飽單日申請又取消傳輸量是否有限制,費用如何收取?


我相信您對遠傳的品牌支持是勝過我的,
但客觀地來說,這是在漏洞尚未補下來被大大您發現的,
各家都有一日、二、三、五、七日短期期
為避免用戶自誤,我是傾向建議試用者不要打擦邊球去自誤。
漏洞我們已經討論過,
我在大陸聯通使用時,也有類似設計,
皆是用戶申辦月租後改成無日租的漏洞
相信有一天會被補起來。


要說遠傳很阿殺力,
2G上網的0月租上網費,遠傳可是也很阿殺力的沒上限。
況且遠傳的2G,可是沒有EDGE架構
而HSUPA或HSPA+,似乎目前在尚未聽說。

-----------------------------------------------------------
總之,
還是建議用戶自已用最容易取得的方式去作第一次測試,
各業者的短期吃到飽(1-7日內)去儘量找出自已最滿意的業者。

如此而已。
綁約像被綁架 wrote:
我相信您對遠傳的品牌支持是勝過我的,

這個帽子扣太大了...
本人對任何品牌沒有什麼支持度可言
我使用遠傳也才8個月而且死不綁約,進可攻退可守,等他端出牛肉我在考慮續約
我前兩個月又辦了台哥大綁約30個月,每個月月租費只要49元卻擁有等同遠傳298方案的優惠
想都不用想我就去辦了
我中華電信的朋友極少且交情也還好,也沒啥優惠吸引我
講難聽點,中華電信對我來說沒什麼利用價值
重點是我只想做個聰明的消費者而不是一個品牌支持者
事實證明擁有兩個門號的我就是比硬要用一個門號吃遍網內外的同事還省很多
台哥大跟遠傳哪部分阿殺力哪部分很機歪我看得清清楚楚(這都是消費者自己要用心觀察的)

再說到短期上網,我強調過本人並無鼓勵此種上網方式
但我相信業者(僅以遠傳為例)很樂於賺這種錢
我記得之前詢問客服時,客服很熱情主動告知:只上一天的話只收25元,需要我現在幫你開通嗎?
巴不得我趕快開通,因為只要一開通就確定25元入帳了
你上一個月它就賺你一個月的錢,你只上一天他也是賺你一天的錢
平均一天有30個人3G上網就等於賺到一個客戶包一個月吃到飽
再看看台灣用手機上網的普及率,這種錢他們何樂而不賺??
這就跟網咖包台的錢也要賺,計時的錢他也要賺的道理是一樣的啊!
至於自誤、漏洞真的是言重了
這樣會賺錢的漏洞,我相信業者會樂意主動請君入甕
重點就是你所謂的漏洞完全沒有造成業者的損失反而是另一條財路~
如果我是徐旭東,我巴不得幾百萬用戶都知道這個資訊
想包台想計時我通通歡迎啦~~~

------------------------------------------------------

打完這篇我順便又打去跟遠傳客服"聊天"
我問道:不怕客戶濫用這種方式上網嗎?
客服回答:不會的,這是我們提供的一部份服務啊...
......(然後),請問需要幫你開通嗎?
(OS:又想賺我25元...)
看來他們真的很樂意多賺這筆錢...

------------------------------------------------------

其實這樣短期上網的需求還是存在的
沒想到剛好有個住國外的網友問到相關問題,請轉至~台灣短期3G上網的選擇
像他這種狀況我敢推薦台灣大哥大嗎???
對業者來說
他老婆來台灣兩個月就賺他兩個月的錢,來一個半月就賺他55天的錢
我實在想不到理由會想把這個"漏洞"給補起來...

Elvis-EVO wrote:

這個帽子扣太大了...
本人對任何品牌沒有什麼支持度可言


如果是用詞問題,造成你的誤會,
我先向你道歉。
我和你相同,用過的業者無一不嫌,
用哪家嫌哪家,更甚者連國恥國辱都曾說過。

總是,這種詢問文章之所以出現
如果不是別有動機,就是真的對3G上網很陌生又有點需求的人。

建議是好的,
總是讓人家手邊有的電信業者先去試,
自已身邊有什麼3G門號,都有這種服務,
問訊號,問頻寬,問什麼都很多餘,
他們致電客服開個短期的,找張網卡,
會跑什麼地方,人在什麼地點,測測速度,收訊有沒有差到影響速度?。
通常高樓層的聽到的都不是很樂觀的速度,人多的地方一定爆塞,
掛網跑動物的我們儘量道德勸說,
想綁大約或不考慮自身需求的,也只能冷眼看看。

推哪一家好,便利、划算...有時候也很無力
當事人如果已是遠傳的3G客戶,您這種用法確實天下無敵,
企業敢賣,就給他用。如果當事人明明沒遠傳的,
先去辦個3G月租最低消開始,
再加掛用大大的試法,一來一往開號退租,也是個麻煩。
那幾乎可以認定行動上網對他來說,只是短期或可有可無的上網方式。
而企業要賺錢,遠傳也開了三五七日租的門,
賺不到錢的企業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變通,
如果是為了搶佔有率而作的行銷策略,現在開著有一天會關上,
當人家在燒錢衝硬體拉大頻寬的時候,有些就打價格戰。
合理的利潤與該有的服務品質還要是兼顧。

或許我們不同,我是行動上網品質與便利導向,
您是價格與品質兼俱的導向
所以.....
遠傳應該也有過人之處,不然怎麼在多家圍殺中衝出來。

呼,我們回文都像作文,真是相見恨晚啊
sushiboy wrote:
這個我才剛辦啊,現在...(恕刪)


翻台哥大網頁,真的調降到600了,其它家要不要考慮也跟進呢?
hsiangchieh wrote:
不引進iPhone 4的業者或許是真正保護消費者的佛心業者! ...(恕刪)


你真的瞭解洗iPhone的奧義?

"洗iPhone"這個動作,當然是別人拿手機,關拿門號的何事?(若是自家訊號不好就別牽脫)

iPhone的設計會不會影響到自己日常的使用,要看個人容忍度,會用的就會買,愛罵的

還是吵翻天,iPhone版已經很熱鬧,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那邊加入討論。


業者補貼不起、賣不起,就別硬凹了,本來就是要再給店家多賺一手買別家洗來的空機

搭他們家賣的上網專案(店家也很樂兩頭賺),這是事實。


你沒有看賈伯斯iphone天線說明會,iphone目前已經突破3百萬台囉,170幾萬這

數字是開賣前三天的數字,我才不管手機收訊差不差,能辦到的超低月租,讓cp值

高到爆就好了,要脫手過戶也很容易。
綁約像被綁架 wrote:
如果是用詞問題,造成你的誤會,
我先向你道歉。
我和你相同,用過的業者無一不嫌,
用哪家嫌哪家,更甚者連國恥國辱都曾說過。

只要是良性的溝通討論,何需道歉??
就是嫌過才開始慢慢去鑽漏洞(也沒那麼難聽啦...)
應該說挑對自己有利的來使用,而不逾越業者的使用規範
舉個簡單例子:
台哥大通通省699,網內前10分鐘免費,免費通話總時數不可超過2000分鐘(怕被利用做商業用途)
遠傳不管298/598/998都沒有總通話時數限制,但也註明不可用於商業用途
猶憶之前本人使用遠傳單月就打了5441分鐘
若我是用台哥大699,超過2000分鐘的部分以原費率計算,你應該可以想像對我有多不利了
還好我用的是遠傳,即使他懷疑我5000多分鐘是用於商業用途
但通話明細一調出來證明我幾乎都是打給女友,他也不能奈我何,不是嗎?

與其說我遊走法律邊緣,我倒覺得說是夾縫中求生存比較恰當
我並非月入數十數百萬元,也只好數百數千元的電話費也要想辦法省
您追求品質我追求價廉,你我這樣的人多一點或許有一天業者就會推出品質好價格符合一般人接受程度的服務
但我相信有很多很多人嫌品質嫌價昂就乾脆不用...

綁約像被綁架 wrote:
呼,我們回文都像作文,真是相見恨晚啊

話說...真的不是我要講你
我習慣別人認真回我,我也必認真回覆
你知道嗎?你的回覆尤其是針對我、引言我,我必逐字逐句一一端詳
再針對疑問逐字逐句盡力詳細回覆,即使打完還要校稿數次咧
大哥,很累啊~~~
我已不需要面臨大考,已經無須鍛鍊自己的作文能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