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很多人講了~~~ 低價限速的 4G 是王道~~~

既然可以接受限速~~ 5G 還沒上市就沒吸引力~~
所以5G目標應該 放在幹掉固網才對~~~
台灣之星 => 沒錢了
亞太 => 沒錢了
中華電信 => 之前399之亂,今年工程師們少了一筆往年都會發的 XX萬(至少20)的業績獎金,表示中華少賺很多。蓋5G的速度減緩
台哥大 => 不清楚
遠傳 => 不清楚,但今年確定沒錢,所以沒委託下包蓋基地台了。
a26712084 wrote:
4G早已夠用,5G普...(恕刪)


若 5G 很難在全台推行,4G應該會延長5~10年

或是 4G+5G 並行,用費率區隔客戶群
這篇有講到IPONE的各機型還蠻受用的 謝謝

.
.
.
如果只申辦21M....支援再多頻率也沒用呀





tommyke wrote:
先看支援5G的手機何時出來吧,尤其是iPhone
所以,先看5G的手機何時開賣吧

當有5G的手機,電信公司自然就會支援了,不用緊張
再來是5G的發展,會不會像4G也是歷經多次的演進才有現在的狀況
看看iPhone的發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iPhone5,支援900頻
iPhone5s,再支援更多的頻段,但只能吃單頻,但這時候的台灣4G也處於頻段互卡的階段
iPhone6,算是全頻機了,但只有cat4,150M的速度上限
iPhone6s,進入可不對稱2CA,且是兩個20MHz頻寬上限,也就是cat6的層級,300M的速度上限
iPhone7,進入3CA的世界,雖然好像不支援中華的900+1800+2600,但可以支援遠傳的700+1800+2600
iPhone8....iPhoneX.....iPhone XR/XS...中間還有4CA/5CA,4x4 MIMO的技術規格

4G時代的演進,手機都不知道換幾隻了
手機發展速度也是跟著電信公司一起成長的
所以,手機也不用想太多,想說要買起來放
先想賺錢,年年換新機比較實際
溫慶慶 wrote:
如果只申辦21M....支援再多頻率也沒用呀

也不能這麼說,同時抓兩個頻段跟三個頻段
起碼比抓單一頻段還有機會能夠持續而穩定逼近21M的速度
5G不限速吃到飽1000以內才考慮。

大概還有3年以上吧,不急
Mosaic wrote:
前面很多人講了~~~...(恕刪)
個人也很認同你說法,4G目前低速上網來看,算一般人在外沒急需大容量下載上傳都很夠用了,固網算給有需求的人用,如真有5G的話,感覺固網可不用辦了,就電信業者如要建設5G,真的要以幹掉固網為目標而建設,要不然要叫用4G上網的消費者如何改用5G,如真的5G以幹掉固網為目標,個人感覺啊,五年後看看有沒希望吧
現行不管是手機呈現停滯狀態,網路頻寬需求也是一樣的狀況
癥結點還是因為沒有殺手級應用,也許真的要像科幻片那樣有VR/AR應用的普及
到時候,一堆人就會自己解除那些所謂的「終身約」,換成更高速度的版本
在那之前,就靜待Apple / Microsoft / Google / Facebook / Intel / AMD....等公司的發展吧
以台灣這種速度,大約再等個5-10年,5G才可能普及一點點。
恐怖的5G要來了,恐怖的5G沒搞頭
恐怖的5G低價21m吃到飽之亂開始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