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eousball wrote:我從13歲開始每天至...(恕刪) 還沒三十,就不用太擔心多半都是老花眼之後,聽力也會開始慢慢退化但退化的幅度要看你之前是如何去保護或摧殘耳朵!!有的人是七十歲以後才開始重聽,而有的人不愛護耳朵或工作環境導致可能五十多就慢慢嚴重起來,我爸就是四十五歲聽力就開始慢慢退化若擔心,去一趟醫院做聽力測試就知道囉
righteousball wrote:一種方式是用耳罩耳機,因為單體大,音場感通常比較明顯大多數人開大聲基本上只是求你說的那種感受,單體大就可以達到目的而且聲音比較不是直接灌入耳道,這有一點保護作用開得比較大聲也不那麼嚴重 我對這說法存疑理論上耳朵如果是聽到完全相同的聲音的話你用的是耳道或耳罩對耳朵的傷害都是一樣的應該不會有「開得比較大聲也不那麼嚴重」的問題
記得上次坐公車車上人很少,大概4.5個我坐在後門那位置的座位上一直有聽到音樂聲那時想說誰在用手機放歌結果到了一站,車停後面傳來高跟鞋的腳步聲音樂聲也越來越近一位OL 大約20.30歲(目測)帶著耳塞的耳機走過去我瞪著她和她的音樂走下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