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小聲與聽力健康疑問

看了兩位的經驗......嚇死我了!!
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享受就排第二八


年輕可能感覺沒什麼,但是一但上了年紀很多問題都會跑出來。

而這些問題都是因為年輕時不注意所造成的,所以還是要多注意才是。
righteousball wrote:
我從13歲開始每天至...(恕刪)

還沒三十,就不用太擔心
多半都是老花眼之後,聽力也會開始慢慢退化
但退化的幅度要看你之前是如何去保護或摧殘耳朵!!

有的人是七十歲以後才開始重聽,而有的人不愛護耳朵或工作環境導致
可能五十多就慢慢嚴重起來,我爸就是四十五歲聽力就開始慢慢退化
若擔心,去一趟醫院做聽力測試就知道囉
righteousball wrote:
一種方式是用耳罩耳機,因為單體大,音場感通常比較明顯
大多數人開大聲基本上只是求你說的那種感受,單體大就可以達到目的
而且聲音比較不是直接灌入耳道,這有一點保護作用
開得比較大聲也不那麼嚴重



我對這說法存疑
理論上
耳朵如果是聽到完全相同的聲音的話
你用的是耳道或耳罩對耳朵的傷害都是一樣的
應該不會有「開得比較大聲也不那麼嚴重」的問題
記得上次坐公車

車上人很少,大概4.5個

我坐在後門那位置的座位上

一直有聽到音樂聲

那時想說誰在用手機放歌

結果到了一站,車停

後面傳來高跟鞋的腳步聲

音樂聲也越來越近

一位OL 大約20.30歲(目測)

帶著耳塞的耳機走過去

我瞪著她和她的音樂走下車= =


peterz521003 wrote:
記得上次坐公車車上人...(恕刪)



可能他的耳道比較窄(沒有洞)
只能靠耳肉的震動來傳聲八..........
我以前上學通勤時也是一直帶著耳機
結果現在聽力受損,有時跟人講話
都要請人家多說幾次
插個花,

聽力受損其實跟聽音樂引起的話,

可以說是耳朵有關接收音頻的細胞死去。

這部份是不可逆的......也就是如高頻某部份接受細胞掛點,將永遠失去那範圍音頻接收能力。

所以各位大大記得好好保護自己的耳朵。
很多年輕人聽耳機開很大聲

又是舞廳的重金屬音樂

以後不重聽才怪

righteousball wrote:
我從13歲開始每天至...(恕刪)


我爸也是有了耳鳴之後去檢查才發現聽力受損......
這位大哥要不要去檢查一下比較好呀?
我是認真回答你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