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871009 wrote:QB9原本是有考慮過...(恕刪) 我是用QB-9,因為只有USB,所以我把轉盤、SQUEEZEBOX TOUCH都賣掉了可以貫徹只用電腦播放音樂的決心但我高清播放機想要外接DAC(因為內建的類比輸出很爛),又買了廉價的噴火DAC來用QB9音樂性很好,二手的只要樓主預算的一半,當初原廠訪問說為何不安裝其他數位輸入端子??原廠說:因為聲音都明顯比USB差,所以就不裝了我是認為只有USB輸入又敢賣這價位,好像顯示他的USB輸入聲音真的很不錯(或很有信心)但即使聲音差點,多些其他數位輸入使用上真的比較方便啊
老實說連我都很難抗拒廠商的"心理戰"精美的辭彙,技術圖解,照片跟你說明此機大幅超越以往,你說這樣買不買單,當然一堆人買阿......然後無限輪迴===============================D/A 這塊環節, 達到一定的用料後,要說能用感官去分析數據差異,不可能。家裡喇叭的敏感度有示波器來的敏感嗎?廠商根據過往消費資料庫來建立粉絲喜歡的音色走向,只用音色的調整來區分產品等級還有功能的追加來讓你就範。十萬元的DAC 與三十萬的DAC ,要說30萬的才是你追求的聲音嗎?如果有十餘台價位不等功能也都齊全的DAC可以讓大家盲測自認最棒的聲音,我相信挑中最貴的DAC機率不到10%..
570 wrote:老實說 連我都很難...(恕刪) 耳朵驗收就好了,找店家A-B比較,若不是明顯的差異或是要反覆比較才可聽出的升級,這種升級我都不考慮了器材到一定等級後,是挑"合口味"的而不是"挑貴的"因為貴的不一定合口味啊
u19871009 wrote:目前是看上這兩台Es...(恕刪) DAC202有看過CP值不高的說法(跟Esoteric比)u大半年前才開W4S怎麼突然大躍進了?DAC也要看您的後端吧?目前是哪一臺耳機耳擴?還是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