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800S 耳擴 或一體機求推薦

玩800賒儉由人,

用什麼心情去聽音樂比較重要,

當然前端10萬跟100萬的800聲音天差地別,

但也不代表幾萬塊的前端沒辦法聽,

怕的是亂聽後心中的小惡魔蠢蠢欲動。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敗家..
我只能說只買的起10萬的人就不要去聽20萬推的好聲的人,更不用去質疑用40萬的人,因為真的有差,我是建議可以一次聽超過200萬以上的系統,這樣可以知道耳機的潛力在哪裡,知道之後在看自己預算來做決定,一句老話,評量自己能力、豐儉由自己決定

ShinS2Yun wrote:
最近想入手HD800S...(恕刪)

原廠一體機就衝了吧, 深海都敢插著參展了沒什麼好怕的.
沒想到大家討論的這麼認真,5000-12000鎂,只是我順手改一下樓主的台幣單位成美金而已,畢竟5000台幣實在是低了點,何況我說是說我的建議預算,可沒說最低預算一定要5000鎂呢~

玩耳機玩音響,其實沒什麼最低預算,而是樓主對聲音的要求多高,要求不高,用手機都能推出聲音,要求特高,哪怕是50,000歐元的HE-1,也未必能滿意吧!

說真的,給自己一個全系統預定的總預算,再去分配到耳機和耳擴/訊源上,聲音的好壞取決於系統最弱的一環,當然,自己聽的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我跟一般用家看法會比較不一樣 我是長期持有使用HD800之高級用家
聲海雙旗艦用戶 專業古典樂迷
我認為HD800最大優勢是在處理大動態 大編制古典樂作品
小編制 獨奏 室內樂 聲樂歌曲等...沒有太驚人之處
流行歌就更別提了

本來大動態低失真是好錄音重要指標 接著就看使用的播放器材如何重現
所以先決定音樂再決定器材
聽流行歌不必花大錢 且花越多越不值得 也無感
音樂價值決定音響價值 也就是說只有古典樂才聽得出器材等級
還有當然個人聽感很重要 聽不出差異 光看這邊的人建議
預算一直往上加又有什麼用 何況這邊很多都是聽流行歌的
甚至耳機版有非常多使用者都是日本流行歌 動漫歌欣賞者
一些根深蒂固的奇特觀點 如: "女毒"等等...從其他耳機論壇一直延伸至01
你真要聽他們推薦HD800??



pariah.T wrote:
我跟一般用家看法會...(恕刪)


就怪怪的啊,我6、7年前剛上網查耳機資料時不是這樣,後來因為耳機被某些人認為是“個人音響設備”,很奇怪,明明是監聽設備,怎麼變成“個人音響設備”?

最後就一路歪,市場從社會人士取向,變成學生取向。從原本的正常音樂取向,變成acg迷的必備音響設備,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歪這麼大,原本的社會人士也慢慢的不見了,變成一堆學生...

至於樓主的問題,就跟我之前剛買akg k601一樣,以為要砸大錢拼裝備,結果現在是用一台爛爛的schiit magni,dac是跟網友換來的kingrex ud-01 pro,就這樣聽,也沒花太多錢。之前有看過很多砸大錢的例子,最後是剛買沒多久就退燒設備便宜出清,版上出現一堆退燒文...
小弟沒像那華先生自認是高階音樂艦賞家,也不是什麼專業的評測員,本著就是喜歡聽好聲,因樂皆大同,但那種發燒測試片,我是不聽啦!

小弟也有HD800及其他更高階的耳機及配件的都有玩到或擁有,我一直認為聽音樂就憑著喜好去聽,也不會特定一定非聽什麼或真對某個節拍去分別各器材差異,在我每換一件物品,線才也是如此,器才如此,都會去聆聽各種音樂的表現與詮飾,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如果對味了,又有錢便買下玩玩,不夠錢就存錢,不然就換自己能付擔的起的玩罷了,而且人的喜好也可能隨著時間會有變化的,有段時間喜歡高音很高很高的,又有時後喜歡低音強一些的,有時這些能靠線材來條整就行,無需換到大件。

一切都在學習,也互相交流,只是小弟自認耳濁,腦放沒華生那麼利害,單聲到能通過腦放加乘,變成立體聲,只好目前專供相聲,看能不能練就透過大腦解碼加腦放





BURSON家的可以去聽一下
以前Soloist和HA160都有用HD800試過
推出七八成實力足了,HA160當年還得過藍帶獎
可惜現在只能去二手區徵看看
現在台灣代理好像只賣Conductor這型號一體機
剛看了下規格耳擴部分跟Soloist差不多
直推應該足矣

tkdiven wrote:
我本身對管擴沒興趣...(恕刪)


謝謝您的推薦兩組都會去試聽一下 可能回台後~

聽過HDVD800 感覺沒有特別“驚喜”

心中有個無知的問題一直想知道 同樣價位 比如2000美買一台一體機 還是 花在分離的DAC跟擴各1000美 哪總比較適合.

分離的有interconnect線材的限制 不是更多變數???

擴應該比DAC應該優先是吧?


六凡之靝 wrote:
tk大有聽過諸神黃...(恕刪)


Schiit的性價比都很好 會去試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