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海雙旗艦用戶 專業古典樂迷
我認為HD800最大優勢是在處理大動態 大編制古典樂作品
小編制 獨奏 室內樂 聲樂歌曲等...沒有太驚人之處
流行歌就更別提了
本來大動態低失真是好錄音重要指標 接著就看使用的播放器材如何重現
所以先決定音樂再決定器材
聽流行歌不必花大錢 且花越多越不值得 也無感
音樂價值決定音響價值 也就是說只有古典樂才聽得出器材等級
還有當然個人聽感很重要 聽不出差異 光看這邊的人建議
預算一直往上加又有什麼用 何況這邊很多都是聽流行歌的
甚至耳機版有非常多使用者都是日本流行歌 動漫歌欣賞者
一些根深蒂固的奇特觀點 如: "女毒"等等...從其他耳機論壇一直延伸至01
你真要聽他們推薦HD800??
pariah.T wrote:
我跟一般用家看法會...(恕刪)
就怪怪的啊,我6、7年前剛上網查耳機資料時不是這樣,後來因為耳機被某些人認為是“個人音響設備”,很奇怪,明明是監聽設備,怎麼變成“個人音響設備”?
最後就一路歪,市場從社會人士取向,變成學生取向。從原本的正常音樂取向,變成acg迷的必備音響設備,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歪這麼大,原本的社會人士也慢慢的不見了,變成一堆學生...
至於樓主的問題,就跟我之前剛買akg k601一樣,以為要砸大錢拼裝備,結果現在是用一台爛爛的schiit magni,dac是跟網友換來的kingrex ud-01 pro,就這樣聽,也沒花太多錢。之前有看過很多砸大錢的例子,最後是剛買沒多久就退燒設備便宜出清,版上出現一堆退燒文...
小弟也有HD800及其他更高階的耳機及配件的都有玩到或擁有,我一直認為聽音樂就憑著喜好去聽,也不會特定一定非聽什麼或真對某個節拍去分別各器材差異,在我每換一件物品,線才也是如此,器才如此,都會去聆聽各種音樂的表現與詮飾,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如果對味了,又有錢便買下玩玩,不夠錢就存錢,不然就換自己能付擔的起的玩罷了,而且人的喜好也可能隨著時間會有變化的,有段時間喜歡高音很高很高的,又有時後喜歡低音強一些的,有時這些能靠線材來條整就行,無需換到大件。
一切都在學習,也互相交流,只是小弟自認耳濁,腦放沒華生那麼利害,單聲到能通過腦放加乘,變成立體聲,只好目前專供相聲,看能不能練就透過大腦解碼加腦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