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上有tf10 與 se535兩支耳機,今天在整理器材時意外的發現tf10有含一個用來降低音量的高阻抗線,
可以解決耳道式耳機本身太靈敏的問題,例如接在電腦上會有明顯的底躁以及音量過大。

將"高阻抗線"與"se535"一起使用後,三頻銜接明顯比較滑順!音場寬了一圈,高頻暗了一些,相較起來較不刮耳,變得比較耐聽。

查了一些資料後~以下是一些網友的分享

“常看到有人PO文說,加上高阻線後能發揮ER4P的真正實力,或是說高阻線加到哪個高檔耳道式耳機就會發揮真正的水準,甚至比同價位的大耳機還強。 ”

“試過一些耳機(UM1、UM2、CM7TI、A8、K271S加升級線、HJE50、爛到不行的小耳塞)。覺得高阻線不會提升解析,還會讓解析稍稍下降,高頻也會微微變暗,聲音略微變厚。不過能換來空間感很大的提升。套一句朋友說的話:『僅論音場廣度的話,好像從CM7TI變成A8一樣。』 ”

“單純用耳擴Beyond與Beyond加高阻線來比較。加上高阻線的改變非常的明顯,原本集中在頭裡的聲音會拓展到頭外面。音場拉廣了、層次也好上很多、結像感更明顯提升。不誇張,真的能讓小耳機聽起來有大耳機的感覺。 ”

“甚至像是封閉式的K271S,原本音場是縱深好過寬度,算是個缺點,加上高阻線後能對寬度有所補足,當然空間也能拓展開來,真是讓K271S變好聽了。 ”

耳道耳機加上高阻線,聽感上的確是會有些改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其實高阻線爭議很多...

ER4P+高阻線主要理論就是ER4S和ER4P單體是相同的
但4S阻抗比4P高,一般大家又公認4S聽感比4P佳
往往都認為4P+高阻線=4S...

就耳道這一塊,可能要明白一點
低阻抗、高靈敏(高效率)的旗艦耳道
反而對於訊源推力(控制力)或耳擴需求,比一些較高阻抗的旗艦耳道高出許多
例如:IE8...

或許有人測試高阻線會有較好的聽感,本人也不是否定高阻線
畢竟我也有在志達,請人幫做一條等級還不算差的高阻線...
但高阻線的評價,真的算是有好有壞!!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