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版上看到的好像都是服務於北部的憲兵隊較多,相對的,勤務也比較重,相較之下,小弟就比較幸運了
服役期間大部份都是在"漁港"不是一天有十幾二十幾艘漁船出港的那種漁港哦,而是一天都沒一艘"膠筏"出港的小小漁港,一個據點就只有班長一名及班兵五名,扣掉放假,採買,勤務,有時一天只有三人而已,不過正所謂天高黃帝遠,大家都是抱持著能離開連部越遠越好的心態,在連長眼裏比較黑的或業務士及新兵會留在連部,其他的都分配在各個據點,被分配到小據點也別太高興,連部動不動就來個5000測驗,測不過的,就調回連部,直到測過了再等機會分配出去,還有,勤務上出包者,那就是直接打包回連部,永無翻身之日,廢話不多說,我也來分享一下憲兵的"逸品"吧...

莒光袋
這是跟學長"交接"下來的,本來想買個新的,但都找不到,軍用品店也沒在賣
還好我交接到的這個很"乾淨"...什麼乾淨呢?並不是髒哦,而是包包的表面,每個人都是在包包的表面寫上自己什麼時候入中心,移防,整訓,榮退等等的日期,或者會隨手塗鴉一些圖案,或寫一些很無奈的"七言絕句"像什麼"友軍放假我獨累,每逢佳節必戰備....等等等"


莒光日文宣1
每個星期四算是很涼的一天了,尤其在小漁港,莒光日沒特殊理由是不能缺席的,星期三,莒光日的前一天要先騎"野狼125"回連部拿文宣,要先給阿士輔導一下,再回據點跟士兵宣導,別以為沒大官在,莒光園地就不用看,若被督導到播出內容一問三不知的話,或是文宣內容抽問答不出來的,嘿嘿....調回連部讓你好好的看


莒光日文宣2
有問題找司令,這個再被抽背答不出來的話,可能連長要回營部上莒光日了....其他的如"申訴專線"等等

莒光日文宣3
革命軍手冊,一個月發一本,收集滿20幾本,恭喜你...可以強迫留營三年
不是啦...是準備榮退啦

莒光日文宣4
我的第一本"革命軍"


教材1
憲兵下部隊後最怕什麼..整訓?? 整訓還好,,,,最怕 329


三二九國軍運動大會,如果被抽到的話,開始禁止休假,每天照表操課,為了榮譽,再苦也要撐下去...
這本手冊就是要提醒防止運動傷害.
國軍官兵言行準則

手!!!!!!! 手榴彈!!!!!!



哈哈哈

是手榴彈投擲練訓用的樣品啦,真的手榴彈我是沒拿過,不過聽學長說,這個樣品的重量跟真的一樣,這種樣品只有在營部測驗會拿出來用,如果是一般練習的話都是用自己DIY的次級樣品,什麼次級樣品呢,不是隨便撿個重量差不多的石頭來丟哦,而是撿空罐子,就像伯朗咖啡那種,比一般易開罐還矮的那種,喝完後將水泥加到裏面,由於一般的駐地沒有標準的手榴彈投擲場,都是找一些雜亂的空地,如果用樣品練習的話,被丟到老遠是要動員全部的人找回來,如果用DIY的樣品,就算丟不見也不會心疼~~
其他諸如
夏季甲種服,冬季甲種服,軍便服,毛裏絨外套,勤務腰帶,S腰帶,運動服...等等...都有留下來


這幾天只翻到這些回憶而已...謝謝各位收看~~



以上文章若有什麼不妥,請告知小弟,,,,,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