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福隆便當有那麼多家,那一家才是正宗的,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有些人還以為目前搭火車在月台上買到的就是,但是不曉得從那一年開始,台鐵就把月台便當的經營權公開招標,得標的廠商通常要付一筆簽約金,然後才能在月台上賣便當.
一個福隆便當才賣50元,然後得標廠商在那一年又要付一筆簽約金,想當然現在在月台上賣的便當真的有點......
所以要吃真正的福隆便當,就要親自到車站外,就在車站門口左邊第一家,鄉野盒餐.

開車過來也很方便,從濱海公路轉個彎到福隆街就到了.

在福隆車站外,要排隊買便當的就只有這家,有時某樣菜或白飯賣光了,還要等上一陣子哩,親自去買的話,還可以挑五花肉或瘦肉.

下回有開車經過福隆,就順道品嚐一下真正的福隆便當吧.

,每每放假在宜蘭車站搭19點02分自強號回台北,途中經過福隆車站,列車短短停站幾分鐘,此時必定衝下車去跟在月台叫賣福隆便當的歐巴桑交關2個福隆便當,一個馬上在車上嗑掉
,另一個帶回家當宵夜,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卻有一群阿兵哥團團圍著賣便當的歐巴桑,手忙腳亂中,歐巴桑也常常找錯錢
,退伍至今5年多了,也聽說月台沒在叫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