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版主,台中的一心蛋餅http://food1206.pixnet.net/blog/post/210851410店名:一心市場蛋餅地址: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7-11斜對面)蛋餅20元。蛋餅皮比一般早餐店蛋餅還厚 而且吃起來很有蔥香味和蛋香味蛋餅皮很酥 但是咬下去是很軟很扎實,而且越吃越香 讓我一口氣就吃了二個蛋餅
以下食譜為三人份可以試看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高筋麵粉124克 + 地瓜粉(或是太白粉)24克 + 鹽巴少許 + 蛋一個 + 水360克 + 蔥花 + 你想要的配料 ...全部攪勻之後,起油鍋,開始煎....起鍋後再淋些醬,就很好吃了...!(以上是餅皮的做法)
這個問我就對了,明倫蛋餅我覺得還好,價格有點貴。我家附近有家傳統早餐就有賣這種蛋餅,便宜又好吃,在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上,好像在大明國小大門正對面,記得蛋餅才賣15元,我從小學吃到現在結婚還蠻常去的,有經過可以去吃看看,飲料也蠻便宜的,據說豆漿都是早上現磨的才10元,吃下來cp值頗高。
macelino wrote:我家附近有類似版主所...(恕刪) 我家就在東興路上,這間我念書的時候都會去買炒麵+豬血湯,燒餅印象中也很好吃,後來晚上租人開牛排,想不到離我這麼近就有我想念的粉漿蛋餅,下次回台中就馬上來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