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好吃~讓你吃到撐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一個人旅行
有著說不完的好處
如果真要我說壞處的話
可能就是吃在東西的時候時
就像上次在花蓮獨自挑戰這碗
讓我吃到撐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幾年前到花蓮時
五霸包心粉圓還沒這麼出名
這次到花蓮情況完全不一樣
裏面隨時都滿滿的人潮
看到都讓我嚇了一跳



如果你問我
這跟一般的包心粉圓有什麼不一樣
我想應該是老闆的用心程度吧
不信你看照片就知道了



光看到壓的厚實的冰上
灑滿特製的焦糖水再加上煉奶
微苦的焦糖配上微甜的煉奶
這種滋味還不賴



既然是包心粉圓
當然不然不提到粉圓了
老闆利用豆花隔開粉圓和剉冰
避免粉圓的口感被剉冰破壞
而且這碗冰的分量十足
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seagod的慢遊人生

雖然這碗冰的分量十足
有點可惜的是粉圓煮的過久
反而失去粉圓該有的Q彈口感
不由得讓我懷念中原夜市裏的高記
那裏的粉圓煮的真的很到位啊



扣除掉粉圓的問題的話
我還蠻喜歡這種味道的
尤其是略帶微微苦味的焦糖
不過千萬不要一個人來挑戰
吃完剉冰就吃不下其它的美味了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http://fivebar.myweb.hinet.net/
電話:03-8322929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全部圖文連結:http://seagod.pixnet.net/blog/post/34056793
這間不錯吃

但我比較喜歡五霸隔壁的包心粉圓

上星期去花東玩時

問了三個在地人

三個都說包心比較好吃

五霸是網路紅的

但既然去了,捨不得沒有吃

我和女友就二間都吃

吃了後,覺得包心我比較喜歡

但五霸吃了後,也覺得不錯

我女友喜歡五霸將他的煉乳及焦糖整體搭配的很好看

我女友學美術的,哈哈

吃五霸看他在弄冰時,真的滿好看的,又快又準。
我是花蓮在地人,因為對粉圓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執著,平常也沒有多方比較,所以沒吃過隔壁的~
五霸的焦糖包心粉圓很讚,外地的朋友來花蓮我都會帶他們去吃(冬天除外),不過裡面的粉圓對我而言的是扣分…其他的部分就很完美,夏天沒事就想來半碗…因為一碗量太多

阿華0801 wrote:
這間不錯吃但我比較喜...(恕刪)

單以粉圓來說我也覺得包心粉圓比較好吃
中原夜市有些高記那裏的粉圓也很讚
不過五霸的特色在他微苦的焦糖
每家的特色都不太一樣
seagod的慢遊人生 放慢腳步,因為這個世界太美麗...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about.me

pennyeasy wrote:
吃五霸看他在弄冰時,...(恕刪)

是啊...把冰當成一件作品在做
不過一碗的份量真的不小
我被嚇著了
seagod的慢遊人生 放慢腳步,因為這個世界太美麗...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about.me

拉拉方 wrote:
我是花蓮在地人,因為...(恕刪)

我也覺得裏面的粉圓有點扣分
雖然中間有用豆花隔開避免粉圓過硬
不過還是影響到了一些口感
而且真的是要命的大碗
seagod的慢遊人生 放慢腳步,因為這個世界太美麗...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about.me
明天要去花蓮玩三天..
找機會來去試試..

lai_kun_yuan wrote:
明天要去花蓮玩三天....(恕刪)

千萬不要一個人挑戰,不然整個肚子會被冰裝滿
seagod的慢遊人生 放慢腳步,因為這個世界太美麗...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about.me
包心粉圓的粉圓比較好吃
五霸的焦糖冰比較好吃
五霸是靠BBS竄起來的 很多暑假團康小隊都帶去那邊吃
個人比較愛包心粉圓
話說她們兩家店已經槓上很久了
每次去吃都聽到兩家店在門口那邊互相說對方抄襲...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