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老眷村川味牛肉麵@宜蘭市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離宜蘭市區熱鬧商圈有段距離,也擋不住老饕們專程來報到。


等候用餐的客人從店內排到店外,是常見的景象,即便在這炎炎夏日,排再久也甘之如飴。



 


老闆娘是來台第二代的四川人,退休後,在眷村老家蓋了這間小店面,傳承家鄉的牛肉麵。


麻辣程度嘟嘟好,保留了「麻」的香氣與「辣」的暢快,卻不會令人飆汗噴淚到頭皮發麻。



 


店家精選厚實的紐西蘭牛腱肉,先用老薑與洋蔥末快炒,再用豆瓣醬和米酒繼續紅燒,


最後倒入牛大骨清湯與三十幾種的香料粉,細火慢燉數小時後,軟嫩的大塊牛肉上桌囉!



 


《老眷村》的刀削麵,我與部分網友的見解相同:麵條較薄偏軟,不夠Q彈有咬勁。


不過,瑕不掩瑜啦,也許這樣稍微偏軟的刀削麵條,反而更合多數人的牙口。



 


想品嚐水餃,又貪心的想同時喝到湯頭濃郁的牛肉湯,這時候,來一碗牛肉湯餃最適合了。



 


牛肉湯餃(加肉)100元,牛肉湯餃(無肉)65元。


加肉的牛肉湯餃,多了35元,多了三塊厚實的牛腱肉。這究竟值不值?就看各位囉~



 


開店不到十年,湯濃肉大塊的牛肉麵,真材實料,得到專業饕客五星級評鑑肯定!


用心費工熬煮的川味麻辣湯頭,辣而不嗆,炎炎夏日就該來這兒驅走你我體內煩躁暑氣~





 


詳細圖文→→  【宜蘭美食】老眷村川味牛肉麵@宜蘭市


 

這家好吃,以前在宜蘭常吃!!

湯頭很棒~~~
pjh21 wrote: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恕刪)



因為這篇文

今天從台北殺下去吃

若依照地址找,會走進一條很老舊的巷子(應該是眷村吧),然後找到店家的後門

走出巷子向右彎就能看到它的大門

我抵達的時間正是用餐時間

店裡已坐滿人,生意好到不行

我點的是大碗的半筋半肉刀削麵外加四盤小菜

我家女王則是冬粉半筋半肉

先試一下湯頭,真的很不錯耶

後來又加了辣椒根蒜頭(小的愛吃辣)

個人覺得:

麵的部分如果能再有咬勁應該會更棒

至於小菜,看起來簡單..都還蠻不錯的,我最愛的是店家的泡菜

有別於其他業者老眷村是用白菜來做泡菜

用豆干絲跟花生搭配..酸甜酸甜

搭配湯頭剛剛好(解膩)..

價位的部分,個人覺得合理

我會願意再去消費




謝謝樓主分享呀

lai_kun_yuan wrote:
我點的是大碗的半筋半肉刀削麵外加四盤小菜

我家女王則是冬粉半筋半肉

先試一下湯頭,真的很不錯耶

後來又加了辣椒根蒜頭(小的愛吃辣)

個人覺得:

麵的部分如果能再有咬勁應該會更棒

至於小菜,看起來簡單..都還蠻不錯的,我最愛的是店家的泡菜...(恕刪)



哈!那已經微微麻辣的湯頭,你還加了辣椒蒜頭呀,你果然好愛吃辣!

我也和你一樣,喜歡有咬勁的刀削麵條。

四盤小菜,你有點酸豆來嚐嚐嗎?把酸豆放進牛肉麵湯裡,絕妙啊!

很開心你也喜歡這家的好味道。
初心小格...http://sinea100.pixnet.net/blog

pjh21 wrote:

《...(恕刪)



或許我吃重口味的湯頭!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9&t=2956894&p=1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