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車子是要震到怎樣的程度才需要更換引擎腳呢??
感覺我的車子停紅綠燈的時候有點震動有點不舒服~~
也感覺因為車子震的關係所以開始有一些異音出現了~~
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更換引擎腳了~~
有沒有大大更換後異音有消失了呢??
如果車子很久都一直不更換引擎腳會造成那些零件的損壞呢??
還是只是單純感覺車子的震動~~先謝謝大大了~~
文章關鍵字
D檔 等紅燈踩剎車,

中控台、方向盤會抖,

就是要換 引擎腳了!
我有一台CRV前天剛換引擎腳,跑了13萬第一次換,橡膠裂痕已經快繞成一圈了,因為CRV2.0的引擎原本就會抖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引擎腳換完之後抖的幅度是真的差很多,原本保溫瓶放在車門邊都會聽到保溫瓶撞擊門板的聲音,換完之後就不會了
有人是說橡膠裂痕沒關係等引擎腳斷掉再換,而我自己是引擎室的零件我不會去省那個錢
打R檔會抖打N檔會抖
這樣就是最慘的情況啦
換掉之後就會跟新的一樣啦

DONG AK wrote:
我有一台CRV前天...(恕刪)

可是我才跑7萬初而已耶!
所以引擎腳是看公里數還是看年限的啊?
引擎腳多少里程數要換! 這個見仁見智

我上星期才更換引擎腳,原因是因為車身抖動(但是抖動程度還好)

打D檔切冷氣會比較明顯,排檔時引擎下沉的感覺很明顯,我才開始考慮換掉引擎腳

我的里程數是384100公里,不過真的讓我去更換的動力是因為抖動出現車廂噪音

在引擎部分是會有很細微間歇性的異音(類似轟轟轟轟)一段一段,車身也會抖動

車子的油門輸出也有點緩慢,才讓我興起更換的念頭

一開始我以為是引擎腳出現問題換了,結果換了,也清洗節氣門了,有改善許多但是還是會有點聲音

然後油門的輸出,踩踏感覺有改善,但不太像之前清洗完的那種油門動力輸出,彩多少出多少的感覺

後來排除掉引擎腳後,再作發電機的檢查,發現到我的發電機(單向軸承)的軸承出現問題,導致皮帶摩擦力加大

會卡卡的,所以皮帶在轉動時會抖動,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這個才讓我的車輸出沒力,車身出現異音,然後入檔車身間歇性抖動

所以這個都有相關的因素,板大可以多加去查看一下

有時說不定不是引擎腳的問題,主要問題來至發電機軸承也可能會產生抖動

提供一下我的經驗

我的車NISSAN X-TRAIL2.5
我的k8已經抖到鑰匙遙控器都會發出震動了⋯⋯
jensensky wrote:
引擎腳多少里程數要...(恕刪)

恩~~感謝大大的分享~~看起來我們想要換引擎腳的主因是一樣的~~
除了震以外~~最大的痛苦是異音~~
但我車子不還至於沒力~~我這幾天去保養我的車子~~
有順便提到異音的問題~~老闆是一直說馬自達的車很爛~~
然後就說連TOYOTA組裝品質都比馬自達好太多了~~
原本我副駕駛滑門有很嚴重的異音~~他也是用隔音棉先幫我暫時處理~~
但我這幾天開下來~~還是有些許的異音~~
停紅綠燈的時候方向盤到中控台也是有一直震動的異音~~
所以才想到是不是更換引擎腳~~這些都可以解決了~~
但換起來又不便宜~~所以又很難下手~
上禮拜去保養場換了很貴的避震器~~真的是被貴到了~~
所以這次真的要考慮清楚~~謝謝大大的解說~~
再請問一下你的車引擎腳是幾支~~換起來價位大概是多少??


小飛俠Eric wrote:
我的k8已經抖到鑰匙遙控器都會發出震動了...(恕刪)

所以請問大大你有換引擎腳嗎??
monto7049 wrote:
恩~~感謝大大的分享...(恕刪)



還沒換 吹眠自己還可以忍受
就省下1萬了吧哈哈哈哈


小飛俠Eric wrote:
還沒換 吹眠自己還可...(恕刪)


K6 都建議換原廠的引擎腳,曾貪便宜換副廠的,但產生的共鳴聲實在比抖動更難忍受;

換原廠的後,停等紅綠燈幾乎沒抖動,比我這台新 WISH 還要好,其他車種不知道是否會有正副廠效果的差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