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積分:57677分
文章編號:83016616
個人積分:2100分
文章編號:83016740
FaDATsai wrote:
之前都是開轎車,因為(恕刪)
休旅車比較高,老人家『未必』好上好下....
再來是,重心也沒有比較好,容易暈車的人,休旅車未必適合。
然後是,駕駛技術跟車子的避震也非常有影響。
綜合起來,建議...
如果樓主是要讓媽媽搭起來放心,你最該做的,應該是拉著媽媽去試駕&試乘不是嘛?
做起來晃不晃,下車感受如何,應該是她老人家說了算吧?你上網問,還不如擬定要看的車款、車種,邀請媽媽一起慢慢試,慢慢找,這樣才是為媽媽量身訂做吧!?她覺得好坐,好上好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
--------------------------
只是如果樓主的媽媽,選滿意了,卻仍然會暈車,那就很可能不是車子的問題....
---------------
心態決定未來,
選擇權在自己
FaDATsai wrote:
RAV4最多人開應該不差,且這台的TNGA底盤好像也改善許多,據說不太會晃
四驅對改善暈車沒有關係,我是開RAV4 油電四驅,不會不推四驅,但不管什麼四驅,真的跟暈車沒有關係。
四驅目的在於起動、爬坡、脫困和安全性(在部份車輪滑動時,其它輪可以出力維持循跡性)。
以油電四驅,它是適時四驅,在起動、爬坡、安全性比較能撥揮,脫困能力較弱,所以算是輕度越野的四驅。
若你買RAV4,我是推薦油電四驅,但回到你的原始目的,改善暈車的問題。
RAV4 的避震衝程大且是軟調,在平坦路面徧向舒適性,但在不平的路面反而會上下起伏大,有點像坐船。
這就跟你的要求相反了,但你可以花個四萬左右去改個可調避震器,依你的目的調整到適當的硬度,對改善暈車的確是有幫助的。但...真正要很有效改善暈車,轉彎時減速不要急彎比避震器更重要。出去遊山玩水時,還是吃個暈車藥比較實在。不然暈個車,整個遊興都沒了...
小惡魔新聞台
小惡魔市集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