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坐過唯一一次的BRT印象深刻啊坐的是收班車 從長庚到火車站忘了是什麼車(晚上暗暗的也看不清楚,應該是一般日式短軸車吧)全車只有二個人,司機和我這個台北客就一路聊到後站,雜七雜八聊很多,只記得司機大哥對彎來彎去的專用道也很頭痛然後進市區沒專用道時走慢車道,竟然慢車道二邊都停車(就是靠路邊停、快慢車道分隔島也停)當場傻眼結果是~ 我下車到車前 幫司機大哥看二邊指揮 幾乎就是貼著二邊的車過的真是難忘的經驗
lill wrote:然後進市區沒專用道時走慢車道,竟然慢車道二邊都停車(就是靠路邊停、快慢車道分隔島也停)當場傻眼..(恕刪) 那大大應該是在一年多前專用道與車站還未完工時用的也是舊大南客運的HINO車今年二月站台完工和新車加入後這樣的情形應該不會再出現..i_fresh0304 wrote:不過記得上次去阿里山的時候 搭的就不是這種客運了..(恕刪) 阿里山線的客運目前由嘉義縣公車營運所以只能搭到綠色的HINO..
很高興台灣也有這種車車囉,像是 vancouver 市公車,也有這樣的設計,不過它們不是採用低底盤歐,而是車頭自動降車身,車內還有固定輪椅的安全帶,設想很週到,車頭前也可以為乘客懸掛兩台自行車,蠻貼心的服務,希望台灣的公車都能改成這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