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919022554 wrote:爭論的起源是什麼先...(恕刪) 怪怪??啥爭論?有嗎?..這裡是和平理性的01討論區耶!!推的人不提供數據?..啥數據!..油耗紀錄?排廢檢驗?...不想看..提供天書也沒用!!提供管道?...拉馬力嗎?..這不是目的..也沒吃飽太閒!!你喜歡?..你力挺!..您愛車給他試呀!!..親自實驗沒公信力??...笑死人了..通篇看下來掰理論也沒比較有公信力呀!!我車子混油後開爽爽..省爽爽我自爽就夠了!幹嘛要實驗室要啥儀器?來以昭公信??..更何況...我壓根也沒想要推薦誰誰誰去混油!我只是好奇...那些愛嘴砲理論的究竟能秀多少下限??其他..懶得回了~~認知差距太大不值得一書!!最後一句你倒是說對了!!我的的確確沒有舉出任何應用上原理來說服別人..因為..我根本懶得說服!!本來還對反對者寄予厚望,看看能不能看出點端倪..激發點反證的火花~~沒想到程度差到一個極點!!..還需認真嗎??
michaelbay wrote:敝人在混油FB逛了...(恕刪) 您不必怕呀!!..怕了.我也照樣跳進來呀~~真的忍不住要稱讚您..搜尋功夫真是超一流的!!太厲害了~~真心誠意地建議您千萬別混油喔..好危險的!!...吃香灰也戒不掉的!!
唉~希望有記者會看到這討論拿去"關鍵時刻"討論讓那幾個從小學混油的名嘴來解露腿主播+幾個玩車的那台是不會懂的啦混油~世界各國已使用數十年了中油跟台朔也都有賣混油(當然這會比一般DIY土炮混法高明的多.也有多一點其他的添加劑)只是不單賣一般民眾要簽約而已
大家回想一下,大同電鍋,這玩意兒,是否還有印象.....以前的車簡單耐用,車壞了,零件修理一下就繼續用....現在的車,因為環保,所以用電腦插...零件壞了.....換總成....混油的比例,順序,都是重點....只要搞錯,還得多混幾次或是幾公升....混油有沒有優缺點,各自表述....但是,有人獲利嗎?應該是使用者,誰....最沒搞頭....當然是修理的商家....跟宗教信仰一樣,個人的神,自己拜...如果汽柴油都是經過國家認證,加錯的人,當然是要....禍福自擔.....一個加錯油十多年的車主......
調校燃料(混油)中加入微量柴油,是讓引擎的「扭力峰值」能「提前出現」,這也是柴油的輸出特性。因爲只有微量柴油,所以調校燃料後的「扭力峰值」並不會明顯變大,只是拉轉明顯更輕鬆、更滑溜,所以會覺得起步加速變快。但「馬力峰值」卻會因 ECU 易退點火而變低,所以尾速變慢。因汽柴混合油氣,能讓扭力峰值提前出現,這種加速變輕快感,會讓車主誤以為是混油後馬力變大,但絕大多數車主並沒在混油前「拉過尾速」,好能做尾速的前後比較,才會因加速變快而有「馬力變大」的錯覺。加速變快是因扭力峰值提前讓你用,但尾速變慢是因為 ECU 避免爆震而退點火,反而馬力變小了。但日常用車扭力才實用,賽車為了尾速才需要比馬力。批評者不看清內容,張冠李戴後一直鬼打牆,就是因為馬力與扭力傻傻分不清。總之有一好就沒兩好。調校燃料最大的好處是環保、清積碳、省油、扭力提前讓你好用,但不是去賽道拉尾速比馬力。看辛烷值的變化就知道馬力一定會變小,只有大外行才吵著要上馬力機。燃料調校基礎理論與實務 Q and A 與 BMW E92 335i Cobb aggressive Stage 2 450 HP 實車案例,上面超連結內有詳細介紹。願意耐心看完,應能有收穫。
Dr Sun wrote:調校燃料(混油)中...(恕刪) 單純只以馬力機來講......並不是只有看馬力數據的功效而已...扭力、動力曲線,車輛如果有什麼動力上的改變都可以很清楚看出變化至少以我知道的是這樣,蠻久沒玩了,不知道是不是有更多變化如果你們有認識的,車友那麼多應該不可能沒有也可以自己去玩玩,找一台沒混過油的車去試試前後差別前後各項數據有什麼變化,是打臉反方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