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G35 v.s 08 9-3 Aero Combi XWD vs. 08 A4 3.2 Avant

改款前的9-3 SC 有零浮力...真的是貼地飛行!!

不知道改款後是否一樣零浮力

我也認為9-3的C/P值比較高

且車款較少,改款比較慢

不會有些車開個2-3年新款一出舊款就馬上暗淡下來的感覺...
saab是真的超好尬,高速公路上最常用的中段加速超猛。

只是內裝一整個遜掉…9-5還勉強,9-3就真的是…唉。

另一個我滿好奇的是,這麼猛的前驅車,不知道前輪壽命大約多長?
既然喜歡五門.
又不在乎二手價格.
我建議可以去參考ALFA 159
價位區間也位於200左右



我覺得樓主應該也可以考慮 SUBARU 的車 集中火力考慮 WAGON

然後 G35 也可以用 FX35 換掉 尤其是如果你比較注重耐用度方面 末代車的耐用度跟小問題都比較少 就算FX35改款 也不知道新車會有什麼淺在的問題 大改款大多是給那些衝著新外型 新科技的車主當白老鼠 就算今年有概念車出來 最快也要等到 2009年才有正式上市

樓主對日本車高速巡航的憂慮 應該僅限於 舊型 或是 中低價位 日本車
Jaku 峠
我本身是SAAB車主(當然家裡還有其他車輛)

我建議發文大大可以參考lucino大大和Mike Wang大大講的
一來他們的意見很中肯
二來他們也是真正的車主
有比較深的瞭解而不是只有聽說來聽說去
到頭來其實講的都不是正確的東西

這三台車子都是很好的車子,都屬於高級品牌,有身份表徵
假如發文大大真的非常喜歡Wagon
那麼就像前面大大說的,只好先不考慮G35
從多多試駕9-3和A4 Advant開始吧
記得多試駕幾次! 一次其實是不準的,至少試個三四次吧
兩者開起來的感覺不同
再比較保修廠、保養費用以及各方面你所關心的細項

我相信很多人在考慮購買高級歐洲車的時候
都曾經一起比較過SAAB和Audi的
都喜歡歐洲進口車的質感、歷久耐看的外型與內裝、穩重安全的踏實感、有獨特而充滿自信的個性
有空也可以參加南投服務區的車友會,聽聽現場其他車友的心得也不錯!
(SAAB和Audi都有車友會和專屬車友網站)

PS.不改成考慮:SAAB vs Volvo vs Audi 嗎?
Volvo現在正在推新XC-70
t8f wrote:
我本身是SAAB車主...(恕刪)


這位仁兄 我也是車主阿 而且我還有開過A4 3.2q 雖然沒開過 saab93 aero

但是也有朋友開 93 之前還蠻常坐他開的車 真的沒什麼貼背感 不過聽說aero 快超多

所以以速度來說 G35 >= saab aero > A4 3.2q

話說回來 我覺得啦 不要在有日本車中高速不穩的錯覺了 你可以去開開看 比較一下

很多歐洲車 比如說fiat 那台很小的(punto) 我在台灣的高速公路坐 我就覺得很不穩了

內裝機機叫 基本上 我認為只要車子便宜到一個程度 那就是相對的比較不穩

車子貴了 用料比較好 當然就比較穩 日本車多數比較便宜 當然會有比較不穩的錯覺

對了 volvo的話 我覺得不符合樓主的需求 他是走舒服路線的 不是走性能路線的



這位大大你可能沒有看清楚我的意思
因為那兩位大大都很中肯地講了他們確實開過或者瞭解的部分
而你在你的第一次發言中講了比較多的Audi部分
這部分是可以給發文大大參考的
可是你對SAAB部分都是用聽說的
我認為那跟事實也不符合
所以我認為還不如不要講你沒有開過而且又只是聽說過的東西
這樣對發文大大來說比較好
也不會造成大家對SAAB的誤解

謝謝你的配合喔

Volvo部分我只是提供一個建議
至於你說的Volvo汽車只有舒服而沒有性能
老實講以我跟好幾台Volvo跑過的經驗我是不認同的
是不是關於Volvo這部分你也是聽說的呢?
不好意思在這裡有點質疑的味道跑出來..

我沒有惡意
也沒有評論Volvo的餘地
因為我和你一樣
都不是Volvo車主
我認為讓Volvo車主來講會比我們兩個人在這邊講還要好
至少也接近真正的事實一些

假如發文大大完全不考慮這三個品牌以外的車輛
那麼就請忘記我上面講的
不好意思
我也沒有替Volvo打廣告的意思
(其實我也沒有這個必要啦)
t8f,tijung大大~

真的很感謝你們給小弟這麼多建議,還有其他的大大....感激不盡
FX我想就像Jaku大大所說的...可能會到2009才會在台上市,那真的太久囉

說真的,Saab Aero的中段加速真的是不可置疑的,相信渦輪調教下...扭力隨傳隨到.
再加速力以及高速穩定是小弟選擇它的原因...當然還有Combi的美貌

G35那顆引擎真的是好阿....高轉速,再加速力絕對不會失望...也少有歐洲車品質上的問題
當然高級日本車的底盤調教真的進步蠻多的了...是不是跟歐洲車有過之而不及其實才是我在思考的^^
如果G35的高速穩定性和安全性如真跟歐洲車差沒太多...那小弟可能會投向G35了....畢竟省了快五十萬!!!
畢竟空間上還算可以接受,家裡也有大車可替換......但要小弟捨棄9-3 Combi那外形真的是放不下阿

真的是個很難的問題阿~如果預算不是問題早就直接買C63 Estate了
小弟本身是真的很傾向9-3 Aero Combi XWD....只是內裝有點#@而已,但還是可以免強接受啦.
畢竟是不同設計導向和原廠的方針....畢竟尊重每部車子的歷史和了解設計導向,是會讓自己選擇比較客觀的

但去真正的試開過...還不只一次,才能真正的從自身的感官和認知體會到所需求和答案吧~
只希望這兩部車的業代能讓我釋放一下黃金右腳啦...給它個200+

Volvo也是不錯的車,但太斯文的外表..小弟本身不是很在意,也沒有放在名單中囉.
不過Volvo兇起來也是挺兇的....一位本身開FX35的朋友,週末回來說坐了朋友V40 T5...直說很快很快
而且Volvo內裝也比Saab好多了...Saab加油加油阿~畢竟在環保和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改善點囉.




t8f wrote:
Volvo部分我只是...(恕刪)


聽我那個開93的朋友說的 應該蠻準的吧 而且我在旁邊坐 真的覺得不是很妙阿

不過四輪驅動的aero我沒做過 所以我說應該是蠻快的 對了 昨天路上看到一台93 aero wagon的 很帥阿

volvo的話 我開過s60 2.5T

踩起來像是2.5沒有T 一點都感覺不到turbo 上次是開山路去滑雪 有試過雪地模式跟一般模式

一般模式 講真的 開起來就是穩 方向盤還是非常清手 但是在速度高過一的階段的時候會稍微重一點

車子整個開起來就是很重 加速很不猛

但是車子很舒服 大家都睡的很開心 除了我以外...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