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坡引擎咧咧咧的聲音?

1.爆震的聲音,加號數高的汽油可改善,但不一定能完全避免。
2.正時皮帶11萬了,儘快更換,避免因小失大。
3.機油最好加到上限值的下面一點就好,加太少會影響潤滑。
我之前的車子也會如此冽冽冽的聲音,爬坡時特別明顯

到保養場發現機油量不足,檢查後發現,底盤卸油口螺絲油封老化,換上之後,機油的耗損就減少了

冽冽聲也大幅改善

ksl3000 wrote:
車子一年跑2千公里而已,一個月發動20分鐘怠速跑跑引擎...(恕刪)

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加速爆震的元兇!
長期怠速,或是低速運轉是汽油燃燒不完全的因素之一。 引擎不是紙糊的三不五時要讓它高轉速(汽油引擎要到4000-5000轉)運轉一陣子,也不要一昧為了省油而掛在高檔位低轉速行駛,油門該踩的時候就不要客氣的踩下去。
這是活塞上的積碳過厚了..
爬坡就會發出爆裂聲..
請店家幫你拆火星塞注入除碳劑清一下就行了..
最近有用氫除碳的機器..我用過一次..無感..
若是有分電盤車種
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分電盤內的軸承快壞了

車子盡量發了就走 不要停在原地熱車

在待速情況下時間太長 引擎溫度上太慢 很會積碳
先去調整正時,正時可以自己調我調過,皮帶老化會影響正時點火時間,尤其是上坡加速更為明顯!開了16年freeca的經驗。
我騎雷霆150,之前騎平路就會喇喇叫,後來去檢查是皮帶快斷了,有幾顆像齒輪的斷掉再喇喇叫,車行說如果不管他,沒多久會顧路!!!

連小傑 wrote:
我騎雷霆150,之...(恕刪)


開版者是想知道車子可能故障的狀況,謝謝你提供機車的!!
freeca有分電盤!
回車廠請寄師幫你調整分電盤角度一下~
應該會改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