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傷引擎之理論為何?..案例?


無庸置疑 wrote:
到頭來大概就大大你說...(恕刪)


所以大大你討論的目的是要更多人follow你的作法?
還是單純證明論點?
你希望大家照你的做法嗎??

不過我可以知道,看過這串討論,會照大大作法.....大概不到一成~~~
我沒有證據,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直覺

genweilin wrote:
所以大大你討論的目的...(恕刪)


嗯哦...革命是艱難痛苦..且不一定成功...因為這是撒旦世界..所以才佛度有緣人囉

無庸置疑 wrote:
把內燃機內搞個白白淨...(恕刪)


沒錯精英都是再險惡的環境。不行安逸舒適要磨碎巧克力直到死亡~

多麼精彩的一生啊~ 相信你的小駒駒也是如此

鍾政毅 wrote:
沒錯精英都是再險惡的...(恕刪)


好啦!!!
別虧他了~~~~~
隨他去了啦......
反正就這樣咩....
只是替他的愛車感到惋惜

這樣說好像也不對....
搞不好他說一套做一套
叫別人不用常換油
自己卻換的勤的咧........

我拿我自己的實例給個參考

我的上一台車是Camry美規一代,就是有自動安全帶那款老車,2000cc
某次上合歡山,到了南投,在一切都還正常下,轉給朋友開,我則是到副駕睡覺去
一直到某段山路,他把我搖醒,說車子不動了,引擎蓋還給我冒出大量白煙
他說機油燈亮很久了,他不知道那是做啥的,就一直開到自動熄火

之後等冷卻後, 加了去旁邊加油站的機油跟水,發現水龜漏水,直到機油燒乾
後來一樣還是硬開上合歡山去了,只是一路上補油加水的回台北(那天假日,沒有車行有開)
回台北後,水龜換新後,一直開到車子自行報廢,大約又跑了七八萬公里
這中間,引擎是沒有啥異狀,也沒有特別耗油或是冒白煙或無力等等的異狀

機油確定是用來潤滑的,但如果是引擎本體就有問題(材質不良,或是組裝精度不足)
是髒污的機油破壞,還是本身的問題,還是有得研究吧


我的部落格: https://topman99.pixnet.net/blog

無庸置疑 wrote:
到頭來大概就大大你說...(恕刪)


那種油膏內含有磨削效果的顆粒
怎麼想都是加重磨損
反正就當我始終認為地球是平的就是了
ooswald wrote:
那種油膏內含有磨削效...(恕刪)

噢..如果說有微量金屬粉末那絕對是正知正念...但如果說有磨削顆粒..那就是妄想喔

在說..以現在引擎技術..如果還會單心恐懼磨損問題..那也是妄想吧....

如果引擎會磨損..那之前報導一台福特計程車開了一百六十萬公里..不早就屍骨無存了..怎現在還在繼續在跑..而且那還是三四十年前的引擎技術耶..

無庸置疑 wrote:
噢..如果說有微量金...(恕刪)

想確認一下要討論的重點是?
1.定期換機油很貴+引擎其實很耐操。所以機油少換點,引擎不會掛,而且較省錢?
我想如果開不出機油更換前後的差異,或許是有道理的。我摩托車也常1500km以上才換掉機油,後面是會感覺到引擎聲比較大,不過十幾年來好像也沒掛。但是如果間隔拉太久,換油前後騎乘起來不管是引擎溫度,或是拉轉速的順暢度,差異都很大,油耗沒詳細量,應該也有差,
2.機油本身會不會傷到引擎?
正常的機油應該不會啦!添加了奇怪的成分後就不敢說了。不過換個方式來看,引擎運作時機油存在的目的為何?不就是減少引擎動作部分的磨耗嗎?所以說如果機油無法完全發揮其原本應有的功能時,引擎運作時的磨耗就會增加。而機油持續不更換,其潤滑功能會不會衰退呢?答案應該很明顯吧!



不用再鳥這版啦
開頭假意提問
實則當事者自己早有很深的定見,還想教育大眾
掛羊頭賣狗肉就是這種的

真的啦
車只要會動就不算壞
人只要有一口氣在就是活的好
都頭好壯壯啦
掛羊頭賣狗肉也好..卻也真理越辯越明白吧....至少對於機油的問題不用太單心恐懼..有人五千換..有人一萬換..有人一萬五換..有人兩萬換..還有聽說福斯柴油車主說三萬換...一樣都是引擎..一樣都是機油....大大安拉..總之一路討論下來除了比較誇張十幾萬沒換之外..還沒真正因為機油而怎樣的啦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