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庸置疑 wrote:到頭來大概就大大你說...(恕刪) 所以大大你討論的目的是要更多人follow你的作法?還是單純證明論點?你希望大家照你的做法嗎??不過我可以知道,看過這串討論,會照大大作法.....大概不到一成~~~我沒有證據,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直覺
鍾政毅 wrote:沒錯精英都是再險惡的...(恕刪) 好啦!!!別虧他了~~~~~隨他去了啦......反正就這樣咩....只是替他的愛車感到惋惜這樣說好像也不對....搞不好他說一套做一套叫別人不用常換油自己卻換的勤的咧........
我拿我自己的實例給個參考我的上一台車是Camry美規一代,就是有自動安全帶那款老車,2000cc某次上合歡山,到了南投,在一切都還正常下,轉給朋友開,我則是到副駕睡覺去一直到某段山路,他把我搖醒,說車子不動了,引擎蓋還給我冒出大量白煙他說機油燈亮很久了,他不知道那是做啥的,就一直開到自動熄火之後等冷卻後, 加了去旁邊加油站的機油跟水,發現水龜漏水,直到機油燒乾後來一樣還是硬開上合歡山去了,只是一路上補油加水的回台北(那天假日,沒有車行有開)回台北後,水龜換新後,一直開到車子自行報廢,大約又跑了七八萬公里這中間,引擎是沒有啥異狀,也沒有特別耗油或是冒白煙或無力等等的異狀機油確定是用來潤滑的,但如果是引擎本體就有問題(材質不良,或是組裝精度不足)是髒污的機油破壞,還是本身的問題,還是有得研究吧
ooswald wrote:那種油膏內含有磨削效...(恕刪) 噢..如果說有微量金屬粉末那絕對是正知正念...但如果說有磨削顆粒..那就是妄想喔在說..以現在引擎技術..如果還會單心恐懼磨損問題..那也是妄想吧....如果引擎會磨損..那之前報導一台福特計程車開了一百六十萬公里..不早就屍骨無存了..怎現在還在繼續在跑..而且那還是三四十年前的引擎技術耶..
無庸置疑 wrote:噢..如果說有微量金...(恕刪) 想確認一下要討論的重點是?1.定期換機油很貴+引擎其實很耐操。所以機油少換點,引擎不會掛,而且較省錢?我想如果開不出機油更換前後的差異,或許是有道理的。我摩托車也常1500km以上才換掉機油,後面是會感覺到引擎聲比較大,不過十幾年來好像也沒掛。但是如果間隔拉太久,換油前後騎乘起來不管是引擎溫度,或是拉轉速的順暢度,差異都很大,油耗沒詳細量,應該也有差,2.機油本身會不會傷到引擎?正常的機油應該不會啦!添加了奇怪的成分後就不敢說了。不過換個方式來看,引擎運作時機油存在的目的為何?不就是減少引擎動作部分的磨耗嗎?所以說如果機油無法完全發揮其原本應有的功能時,引擎運作時的磨耗就會增加。而機油持續不更換,其潤滑功能會不會衰退呢?答案應該很明顯吧!
掛羊頭賣狗肉也好..卻也真理越辯越明白吧....至少對於機油的問題不用太單心恐懼..有人五千換..有人一萬換..有人一萬五換..有人兩萬換..還有聽說福斯柴油車主說三萬換...一樣都是引擎..一樣都是機油....大大安拉..總之一路討論下來除了比較誇張十幾萬沒換之外..還沒真正因為機油而怎樣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