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系統..有好處嗎??

以後汽車是共享,不是獨有
APP按一下附近的車輛就會自動出現在你面前,載你到目的地
你無聊也可以解除自動駕駛

減少持有汽車成本,減少汙染,增加都市空間

但就跟復興空難一樣,未來很多車禍,都會是因為駕駛人把自動駕駛解除而造成的...
(題外話:復興航空空難,引擎發生問題,機師把自動駕駛解除,自己操控,然後分心關錯引擎... 正確來說是繼續自動駕駛,仔細查出問題在哪,再做決策)

你要我相信路上的駕駛人?
你是沒看到那一堆三寶,瘋狂計程車,還有除了正前方其他方向都是死角的卡車司機嗎
我寧願相信電腦

自動駕駛也會本地化
會根據台灣路況調整軟體
例如因應各種機車亂竄的路況等等 (現在VOLVO已經可以偵測到腳踏車跟小孩並且自動剎車的樣子)

你要樂趣,OK,不要買自動駕駛的車
但我們多數人要的只是平安到達而已.....

駕駛樂趣,假日去賽車場玩玩就好

t018893000 wrote:
現在好多車廠及好多...(恕刪)


自動駕駛好啊
至少路上的三寶會少很多
自動駕駛確實是很棒的東西
但玩命關頭8的那一幕幕
確實值得令人反思
自動駕駛可能會因人為
而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我開車很久、里程也很多;但是我還是喜歡開車;並且覺得是

偉大的發明;讓移動距離大大提高⋯⋯

但是生活中還是因工作或作息導致疲卷,這時就會希望有人幫你

開車或搭高鐵⋯

四期還是輔助功能,五期以後就是真正自動駕駛的開始,如果每台車

及交通號誌訊號都可共享,相信這是非常安全的;前方號誌及前後左右

車輛要轉換或剎車需求都能共享及判斷;車速也可固定一致,就不需過

多的變換車道或違規;那時候最不安全的變數就是人了⋯

第一台 iphone 出來之前, 大家也認為電話就是接聽就好
其他功能堪用就行了....

現在....
自動駕駛功能可以自行設定速限嗎?設定最高時速150來說,在安全範圍允許下,會以150行駛。
自動駕駛是未來的趨勢吧
科技的發展勢必會讓有些東西成為必然
不然大家都乾脆走路上班上課不是更安全?

當路上所有車都是成熟的自駕時
肇事率應該是能降至最低才是
(至少不用煩惱三寶)




只要是機器就是會壞、會有當機、會有短路的時候,如果你已經習慣用它,哪天車子突然在自駕時出問題了,那後果可是比人自己在開還可怕啊~如果要安全就搭大眾交通工具啊~還不用養車,又節能又環保,其實會自動煞停的功能其實就夠用了~如果還要主動跟前面的車又由電腦控制,那我寧願去坐大眾交通工具,完全可以輕輕鬆鬆睡覺。

t018893000 wrote:
那乾脆請司機開或是坐大眾運輸有甚麼2樣??...(恕刪)
不是每個人都請得起司機,而且有人就是不喜歡做大眾運輸,不然市區也不會這麼塞

如果全部都自動駕駛,就真的會像捷運這種大眾運輸工具一樣快速到達目的地,而不是停一堆紅綠燈或是碰到龜車快快慢慢(例如前車迷路在找路),後面一堆人的時間浪費在陪他
全自駕可能才會比較安全~

我不太相信自駕跟手動同時在一起的環境~

以計程車司機跟三寶駕駛的方法自駕一定會出問題~運氣而已!

全自駕守規守舉的開可能效果才會大大提升!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